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镜前灯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前灯 地说 照明


1.本实用新型属于镜前照明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镜前灯。


背景技术:

2.镜前灯是指固定在镜子上方墙面的照明灯,用于提供光源,以便于镜前人更加容易看清自己。
3.现有的镜前灯通常采用提供发散性光束的灯体,此灯体所提供的光束具有更加绚丽夺目的效果,但在室内光线较暗时,前述光束容易于镜子表面发生折射,而折射后的光束会进入人眼,进而影响镜前人的视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镜前灯,旨在解决光线较暗时,镜前灯所产生的光源经镜子反射而影响镜前人视线的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镜前灯,包括:
6.支撑座,用于安装在墙壁上且处于镜子的一侧;
7.灯体,设置在所述支撑座的前侧面;所述灯体具有用于自后向前发出光线的第一出光面,还具有垂直于所述第一出光面的第二出光面;以及
8.挡光罩,沿前后方向滑动罩设于所述支撑座上,前罩壁具有用于供所述灯体穿过的预留孔;
9.其中,所述挡光罩用于遮挡部分或整体的所述第二出光面,以限制通过所述第二出光面发出的部分或所有光线于所述挡光罩内。
10.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挡光罩的上下两侧罩壁和/或所述挡光罩的左右两侧罩壁分别设有长条形的滑动孔,所述滑动孔沿前后方向延伸设置;
11.所述支撑座上对于每个所述滑动孔的部位处设有定位件,所述定位件适于插入所述滑动孔,并用于与所述滑动孔的两端内端壁抵接,以限制所述挡光罩沿前后方向的滑动位移。
12.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定位件为与所述支撑座螺纹连接的螺栓;
13.其中,所述螺栓的螺杆部穿过所述滑动孔,螺帽部用于与所述挡光罩的外壁抵接以限制所述挡光罩沿所述螺栓的轴向移动。
14.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灯体设有若干个,若干个所述灯体沿所述支撑座的长度方向等间距分布。
15.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灯体包括:
16.灯壳,设置在所述支撑座的前侧,且所述灯壳的顶部具有出光口;
17.光源板,设置在所述灯壳内,且出光部位朝向所述出光口设置;以及
18.导光罩,设置在所述灯壳上,底面具有与所述出光口连通的进光口;
19.其中,所述灯壳与所述导光罩的组合件能够通过所述预留孔,所述导光罩的前侧
面为所述第一出光面,所述导光罩的垂直于其前侧面的表面为所述第二出光面。
20.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导光罩平行于所述第一出光面的截面为五边形,所述灯壳平行于所述第一出光面的截面为三角形;所述灯壳和所述导光罩的组合件平行于所述第一出光面的截面为四边形。
21.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支撑座内设有用于与电源电连接的驱动件,每个所述光源板上均设有用于与所述驱动件电连接的导线;
22.所述灯壳上连接有用于沿前后方向插入所述支撑座内的插接件,所述插接件上设有与所述支撑座内腔和所述灯壳内腔连通的走线孔,所述导线通过所述走线孔进入所述支撑座内腔并与所述驱动件相连。
23.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插接件平行于所述第一出光面的截面为多边形,所述支撑座上设有与自身内腔连通且与所述插接件相适配的限转孔。
24.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支撑座的前侧内壁上设有固定壳,所述固定壳内滑动设置有限位件,以及驱动所述限位件朝向所述插接件移动的弹簧;所述插接件上设有用于供所述限位件插入的限位槽。
25.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限位件的前侧面采用自上至下朝后倾斜的倾斜面;在所述倾斜面与所述插接件抵接时,所述限位件背向所述插接件移动。
2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的有益效果在于:
27.通常情况下,挡光罩未遮挡第二出光面,第一出光面和第二出光面均位于挡光罩的前方,灯体产生的光束能够通过第一出光面和第二出光面射出,保证镜前灯的光源效果。
28.而在室内光线较暗时,通过将挡光罩自后向前移动至完全遮挡第二出光面,使得灯体由第二出光面发出的光束被限制于挡光罩内,避免光线投射至镜子表面并发生折射,影响镜前人的视线。
2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能够避免光束投射于镜子表面,保证镜前人的视线不会受到影响。
附图说明
30.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镜前灯的立体结构示意图之一;
31.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镜前灯的立体结构示意图之二;
32.图3为图2的俯视图;
33.图4为沿图3中a

a线的剖视结构图;
34.图5为图4上圆b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35.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采用的支撑座与定位件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36.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采用的挡光罩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7.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采用的灯体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38.图中,1、支撑座;11、定位件;12、限转孔;13、固定壳;131、限位件;132、弹簧;2、驱动件;3、灯体;31、灯壳;311、出光口;32、光源板;321、导线;33、导光罩;331、进光口;332、第一出光面;333、第二出光面;34、插接件;341、走线孔;342、限位槽;4、挡光罩;41、预留孔;42、滑动孔。
具体实施方式
3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40.请一并参阅图1至图8,现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进行说明。所述镜前灯,包括支撑座1、灯体3,以及挡光罩4。
41.支撑座1用于安装在墙壁上且处于镜子的一侧,在本实施例中,为了便于对各构件安装位置进行清楚且合理的叙述,规定镜前人处于镜子的前方,支撑座1处于镜子的上方。由此可知,支撑座1的后侧面与墙壁相连,支撑座1的前侧为朝向镜前人的一侧。
42.灯体3设置在支撑座1的前侧面,此灯体3具有用于自后向前发出光线的第一出光面332,还具有垂直于第一出光面332的第二出光面333,为便于叙述,在本实施例中,规定第二出光面333的出光方向为灯体3的外周向。
43.挡光罩4沿前后方向滑动罩设于支撑座1上,具有用于供灯体3穿过的预留孔41。
44.上述挡光罩4用于遮挡部分或整体的第二出光面333,以限制通过第二出光面333发出的部分或所有光线于挡光罩4内;具体地,在挡光罩4的前侧面与第二出光面333的前侧边缘重合时,由第二出光面333射出的光线被限制于挡光罩4的内部,进而无法投射至挡光罩4外。而在挡光罩4的前侧面处于第二出光面333的前侧边缘后方时,通过第二出光面333射出的部分或所有光线均能投射至挡光罩4外。
45.并且,根据上述内容可知,预留孔41的内周壁与灯体3的外周壁之间活动接触,使得第二出光面333的光能够被限制于挡光罩4的内部。
46.通常情况下,挡光罩4未遮挡第二出光面333,第一出光面332和第二出光面333均位于挡光罩4的前方,灯体3产生的光束能够通过第一出光面332和第二出光面333射出,保证镜前灯的光源效果。
47.而在室内光线较暗时,通过将挡光罩4自后向前移动至完全遮挡第二出光面333,使得灯体3由第二出光面333发出的光束被限制于挡光罩4内,避免光线投射至镜子表面并发生折射,影响镜前人的视线。
4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能够避免光束投射于镜子表面,保证镜前人的视线不会受到影响。
49.请一并参阅图1、图2、图6和图7,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挡光罩4上设有垂直于前后方向贯通自身若干个侧壁的滑动孔42,在本实施例中,滑动孔42具有两个,分别沿左右方向贯通挡光罩4的两侧。并且滑动孔42沿前后方向延伸。
50.支撑座1上设置有定位件11,定位件11适于插入滑动孔42,且在定位件11处于滑动孔42之内时,定位件11的上下边缘分别与滑动孔42的上下方内壁接触。该定位件11用于与滑动孔42延伸端的内壁抵接,以限制挡光罩4沿前后方向的滑动。
5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避免挡光罩4自后向前移动过量导致支撑座1和挡光罩4分离,提高了本装置的结构稳定性。
52.需要补充说明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结构稳定性,滑动孔42和定位件11的组合结构具有两组且对称分布于左右两侧。
53.请一并参阅图1、图2、图6和图7,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的一种具体实施方
式,定位件11为与支撑座1螺纹连接的螺栓;其中,螺栓的螺杆部穿过滑动孔42,其上边缘与下边缘分别与滑动孔42的上下方内壁接触;螺栓的螺头部用于与挡光罩4的外壁抵接以限制挡光罩4沿螺栓的轴向移动。
54.一方面,转动螺栓能够使定位件11脱离支撑座1,此时沿前后移动挡光罩4能够使挡光罩4与支撑座1相互分离,整个分离过程无需螺丝刀、钳子等其他工具的使用。另一方面,螺栓的螺头能够限制挡光罩4沿螺栓的杆部轴向移动,避免挡光罩4的左右内壁间距大于支撑座1的左右外壁间距时发生移动。
5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得本装置更加便于拆除,且进一步提高了结构稳定性。
56.请一并参阅图1和图2,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灯体3设有若干个,若干个灯体3沿支撑座1的长度方向等间距分布。
5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设置多个灯体3能够扩大光照范围,提高此镜前灯的照明效果。
58.请一并参阅图4和图8,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灯体3包括灯壳31、光源板32和导光罩33。
59.灯壳31设置在支撑座1的前侧,且灯壳31的顶部具有出光口311。
60.光源板32设置在灯壳31内,且出光部位朝向出光口311设置。
61.导光罩33设置在灯壳31上,底面具有与出光口311连通的进光口331。
62.其中,灯壳31与导光罩33的组合件能够通过前述预留孔41,导光罩33的前侧面为第一出光面332,导光罩33的垂直于其前侧面的表面为第二出光面333。
63.光源板32产生的光线能够通过出光口311和进光口331进入导光罩33内部,经过导光罩33内壁的折射,最终由第一出光面332和第二出光面333射出。
6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得灯壳31和导光罩33沿上下方向布置,灯壳31能够避免导光罩33的第二出光面333向正下方射出光线,从而避免光线投射至镜子表面而发生进一步折射现象,确保镜前人不会受到光线折射影响,提高了本装置在实际使用时的可靠性。
65.请一并参阅图4和图8,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导光罩33平行于第一出光面332的截面为五边形,灯壳31平行于第一出光面332的截面为三角形;灯壳31和导光罩33的组合件平行于第一出光面332的截面为四边形。
6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由于导光罩33和灯壳31的组合结构采用四边形截面结构,使得预留孔41更加便于加工;并且,由于导光罩33采用五边形截面结构,使得导光罩33的第二出光面333沿五个方向射出光线,提高了导光罩33形成光线的绚丽程度,保证了照明效果。
67.请一并参阅图4和图8,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支撑座1内设置有用于与电源电连接的驱动件2,该驱动件2具备降压和交流转直流的作用。
68.前述的每个光源板32上均设有用于与驱动件2电连接的导线321,并且灯壳31上连接有用于沿前后方向插入支撑座1内的插接件34;而需要说明的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支撑座1的前侧面具有与插接件34相适配的匹配孔,插接件34插接于该匹配孔内。
69.前述插接件34上设有与支撑座1内腔和灯壳31内腔连通的走线孔341,导线321通过走线孔341进入支撑座1内腔并与驱动件2相连。
7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插接件34插入上述匹配孔,即可完成支撑座1和灯壳31
的组装,提高了组装效率。并且,相较于直接将灯壳31安装在支撑座1的前侧面,插接件34能够限制支撑座1沿上下方向移动,提高了本装置的结构稳定性。
71.请一并参阅图4和图8,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插接件34平行于第一出光面332的截面为多边形,支撑座1上设有与自身内腔连通且与插接件34相适配的限转孔12,该限转孔12为前述匹配孔,在本实施例中,插接件34平行于第一出光面332的截面为三角形。
7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限转孔12的内壁限制插接件34沿自身周向转动,避免灯壳31发生转动,提高了本装置的结构稳定性。
73.请一并参阅图4、图5和图8,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支撑座1的前侧内壁上设有固定壳13,固定壳13内滑动设置有限位件131,以及驱动限位件131朝向插接件34移动的弹簧132。
74.插接件34上设有用于供限位件131插入的限位槽342,在限位件131插入限位槽342时,限位件131的前后侧壁能够与限位槽342的内壁抵接,起到限制插接件34前后移动的作用。
7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避免插接件34前后移动导致支撑座1与灯壳31发生分离,提高了本装置的结构稳定性。
76.请一并参阅图4、图5和图8,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镜前灯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限位件131的前侧面采用自上至下朝后倾斜的倾斜面。
77.在插接件34插入限转孔12时,该倾斜面与插接件34抵接,限位件131背向插接件34移动,直至插接件34自前向后移动至限位件131处于限位槽342的正上方,弹簧132驱动限位件131进入限位槽342。
7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向限转孔12插入插接件34时,无需控制前述限位件131的位置,提高了本装置的组装效率。
7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