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气瓶钢印工装的制作方法

2021-03-12 1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气瓶 钢印 工装 生产
一种气瓶钢印工装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气瓶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气瓶钢印工装。



背景技术:

工业气瓶在压钢印时需要压气瓶的实际重量、实际容积和钢印序列号,但是由于每个气瓶的重量和序列号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每个气瓶压完钢印后需重新替换部分钢印字块。

但目前对于钢印的设备,替换的钢印字块安装很不稳定,容易在钢印的过程中出现窜动,导致在气瓶上钢印时,所印上去的字出现偏斜,影响钢印的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气瓶钢印工装,能够有效的解决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气瓶钢印工装,包括气瓶钢印盘,气瓶钢印盘的周圈上固定有固定字压块;气瓶钢印盘上海设置有活动字压块;所述活动字压块包括压板以及设置在压板上的活动字块;气瓶钢印盘安装活动字压块的部位设置有安装槽;安装槽上设置有螺栓孔一;压板上设置有与螺栓孔一相匹配的螺栓孔二;使用螺栓穿过螺栓孔一和螺栓孔二,将压板可拆卸的固定在安装槽内;所述活动字块安装在压板上,压板内镶嵌有磁铁,通过磁铁将活动字块吸住,确保压钢印过程中活动字块不会出现窜位的问题。

安装槽内设置有限位沟;压板安装在安装槽内时,不会挡住限位沟;活动字块的下端设置有卡沟块,活动字块装配在压板内时,卡沟块会插入限位沟内,实现对活动字块的固定。

活动字块包括主块、安装块、撬块;安装块设置在主块的正面的中部靠下的位置;撬块设置在主块的正面的上部位置;安装块的正面固定有活动字,且在活动字块安装到位时,活动字与固定字压块上的钢印字在同一平面上。

安装块的下端面在活动字块安装到位时,能够紧贴在安装槽的安装面上。

撬块固定在主块的正面的上部位置,且撬块高出主块;撬块与主块拼接面高出主块的区域设置有直角面;通过直角面,在需要更换活动字块时,方便撬动活动字块,方便活动字块的更换。

所述压板的两侧的压板面分别有相对于安装槽垂直设置的凹槽和凸块(222);凹槽设置在压块的左侧,凸块设置在压块的右侧所述活动字块的左侧设置有与凹槽相匹配的卡接条;活动字块的右侧设置有与凸块向匹配的卡接槽。

所述活动字块的左侧设置有磨砂面;所述活动字块的右侧设置有橡胶条;所述磨砂面与橡胶条形状和位置向匹配;没两块活动字块拼接,通过磨砂面和橡胶条的配合,能够提升活动字块间的摩擦力,保证活动字块在钢印过程中位置的稳定性。

所述磨砂面是通过钢球抛丸的形式形成的多个凹凸不平的小球面;活动字块拼接时,磨砂面与橡胶条相挤压,将其中间的空气挤出,能够增大活动字块间的吸和力,提升活动字块间的稳定性。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在压板内镶嵌有磁铁,将压板通过螺栓固定在安装槽内,活动字块安装在压板上,通过磁铁将活动字块吸住,同时活动字块的底部设置有卡沟块,卡沟块卡在限位沟内,确保活动字块安装的稳定性,以保障钢印过程中的稳定性。

2、在活动字块上设置有撬部,在使用完毕后,仅需用手拉动或波动撬部背后的直角面,就能更很方面的将活动字块取出,便于活动字节的更换

3、在压板两侧的压板面上分别设置有凹槽和凸块,在活动字块的两侧分别设置有卡接条和卡接槽,通过卡接条和卡接槽能够实现活动字块间的拼接,再通过左侧活动字块的卡接条与凹槽的配合,以及右侧活动字块的卡接槽与凸块相配合,所有卡接槽、卡接条、凹槽与凸块均垂直于安装槽设置,能够为活动字块在卡接后提供一个相对于钢印方向垂直的卡接力,确保活动字块安装的稳定性,以保障钢印过程中的稳定性。

4、在活动字块左侧面设置有磨砂面,在活动字块的右侧面设置有橡胶条,磨砂面通过抛丸形式形成,会形成一个一个的小凹坑,活动字块拼接时,磨砂面与橡胶条,会将小凹坑与橡胶条之间的空气挤出,这样能够为相拼接的两个活动字块提供一个吸力,保证活动字块之间拼接更稳定,保障钢印过程中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发明气瓶钢印盘本体;

图2是本发明a部放大图;

图3是本发明安装槽正视结构图;

图4是本发明安装槽仰视剖面图;

图5是本发明压板结构图;

图6是本发明压板仰视图;

图7是本发明活动字块结构图;

图8是本发明活动字块左视图;

图9是本发明压板改型结构图;

图10是本发明活动字块改型一结构图;

图11是本发明活动字块改型一左视图;

图12是本发明活动字块改型一右视图;

图13是本发明活动字块改型二左视图;

图14是本发明活动字块改型二右视图。

图中附图标记:

1、气瓶钢印盘;11、安装槽;111、限位沟;112、螺栓孔一;2、压板;21、螺栓孔二;22、压板面;221、凹槽;222、凸块;23、活动字块;231、主块;232、安装块;2321、活动字;233、卡沟块;234、撬块;2341、直角面;235、卡接条;236、卡接槽;237、磨砂面;238、橡胶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

实施例一

一种气瓶钢印工装,包括气瓶钢印盘1,气瓶钢印盘1的周圈上固定有固定字压块;气瓶钢印盘1上海设置有活动字压块;活动字压块包括压板2以及设置在压板2上的活动字块23;气瓶钢印盘1安装活动字压块的部位设置有安装槽11;安装槽111上设置有螺栓孔一112;压板2上设置有与螺栓孔一112相匹配的螺栓孔二21;使用螺栓穿过螺栓孔一112和螺栓孔二21,将压板2可拆卸的固定在安装槽11内;活动字块23安装在压板2上,压板2内镶嵌有磁铁,通过磁铁将活动字块23吸住,确保压钢印过程中活动字块不会出现窜位的问题。

安装槽11内设置有限位沟111;压板2安装在安装槽11内时,不会挡住限位沟111;活动字块23的下端设置有卡沟块233,活动字块23装配在压板2内时,卡沟块233会插入限位沟111内,实现对活动字块23的固定。

活动字块23包括主块231、安装块232、撬块234;安装块232设置在主块231的正面的中部靠下的位置;撬块234设置在主块231的正面的上部位置;安装块232的正面固定有活动字2321,且在活动字块23安装到位时,活动字2321与固定字压块上的钢印字在同一平面上。

安装块232的下端面在活动字块23安装到位时,能够紧贴在安装槽11的安装面上。

撬块234固定在主块231的正面的上部位置,且撬块234高出主块231;撬块234与主块231拼接面高出主块的区域设置有直角面2341;通过直角面2341,在需要更换活动字块23时,方便撬动活动字块23,方便活动字块23的更换。

在压板2内镶嵌有磁铁,将压板2通过螺栓固定在安装槽11内,活动字块23安装在压板2上,通过磁铁将活动字块23吸住,同时活动字块23的底部设置有卡沟块233,卡沟块233卡在限位沟内111,确保活动字块23安装的稳定性,以保障钢印过程中的稳定性。

实施例二

压板2的两侧的压板面22分别有相对于安装槽111垂直设置的凹槽221和凸块222;凹槽221设置在压块2的左侧,凸块222设置在压块2的右侧活动字块23的左侧设置有与凹槽221相匹配的卡接条235;活动字块23的右侧设置有与凸块222向匹配的卡接槽236。

在压板2两侧的压板面22上分别设置有凹槽221和凸块222,在活动字块2的两侧分别设置有卡接条235和卡接槽236,通过卡接条235和卡接槽236能够实现活动字块23间的拼接,再通过左侧活动字块23的卡接条235与凹槽221的配合,以及右侧活动字块23的卡接槽236与凸块222相配合,能够为活动字块23在卡接后提供一个相对于钢印方向垂直的卡接力,确保活动字块23安装的稳定性,以保障钢印过程中的稳定性。

实施例三

活动字块23的左侧设置有磨砂面237;活动字块23的右侧设置有橡胶条238;磨砂面237与橡胶条238形状和位置向匹配;没两块活动字块23拼接,通过磨砂面237和橡胶条238的配合,能够提升活动字块23间的摩擦力,保证活动字块23在钢印过程中位置的稳定性。磨砂面237是通过钢球抛丸的形式形成的多个凹凸不平的小球面;活动字块23拼接时,磨砂面237与橡胶条238相挤压,将其中间的空气挤出,能够增大活动字块间的吸和力,提升活动字块间的稳定性。

在活动字块23左侧面设置有磨砂面237,在活动字块23的右侧面设置有橡胶条238,磨砂面237通过抛丸形式形成,会形成一个一个的小凹坑,活动字块23拼接时,磨砂面237与橡胶条238,会将小凹坑与橡胶条238之间的空气挤出,这样能够为相拼接的两个活动字块23提供一个吸力,保证活动字块23之间拼接更稳定,保障钢印过程中的稳定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