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硅胶装饰品的制作方法

2021-01-12 07: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饰品 硅胶
一种硅胶装饰品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装饰品,具体涉及一种硅胶装饰品。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装饰件会被用于密闭空间内的环境布置,如:对于房间、汽车内的环境装饰。然而,现有的装饰品大多形式单一,除了装饰外很难起到实质性的作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不仅能起到美化室内环境的作用,还能散发出气味,营造出有特定气味环境的硅胶装饰品。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硅胶装饰品,包括底座和上盖,所述底座内设有空腔结构,所述底座上设有开口,所述上盖可拆卸盖合在所述开口的上部,所述上盖的外径与所述开口的内径相适配,所述开口的下部设有凸环,所述上盖固定在所述凸环上,所述上盖的上部设有装饰物,所述装饰物为花朵,所述底座作为“花盆”,所述底座的空腔内装有气味物品,所述底座的侧壁设有连通外部与底座空腔的空气槽,所述底座的底部设有胶水,可通过粘合固定。

进一步的,所述装饰物与所述上盖为一体结构。

进一步的,所述底座为圆筒状。

进一步的,所述空气槽沿着所述底座的周部均布有若干个。

进一步的,所述底座、上盖、装饰物均为硅胶材质。

进一步的,所述气味物品为固态香水或樟脑丸或驱蚊片。

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硅胶装饰品,包括底座、上盖及位于上盖上的装饰物,均为硅胶材质,该硅胶装饰品不仅能起到通过摆设美化室内环境的作用,该结构设计,在底座内设有空腔,空腔内可装入气味物品,如:固态香水、樟脑丸、驱蚊片等,在底座的侧壁设有连通外部与底座空腔的空气槽,使得空腔内气味物品可从空气槽向外散发出特定的气味,从而营造出有特定气味的环境,可应用于房间、厕所、汽车、衣柜、鞋柜等环境。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硅胶装饰品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硅胶装饰品的组装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为了说明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技术方案,下面通过具体实施例来进行说明。

实施例

请参阅图1、图2,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硅胶装饰品,包括底座1和上盖2,所述上盖2的上部设有装饰物3,本实施例,所述装饰物3为花朵,所述底座1作为“花盆”,所述底座1为圆筒状,当然,也可根据不同的设计,形成各种各样的形状,以供消费者选购,所述底座1、上盖2、装饰物3均由硅胶材质制成,对于材质并不因此作出限定。较佳的,所述装饰物3与所述上盖2为一体结构,从而保证装饰物3的结构牢固性。以上的结构设计是针对于装饰方面的,而该硅胶装饰品不仅仅具有装饰的功能,还具有另外的一个突出特征,具体的,所述底座1内设有空腔结构,所述底座1上设有开口,所述上盖2可拆卸盖合在所述开口的上部,所述上盖2的外径与所述开口的内径相适配,所述开口的下部设有凸环4,所述上盖2固定在所述凸环4上,所述底座1的空腔内装有气味物品,所述底座1的侧壁设有连通外部与底座1空腔的空气槽5。使其不仅能起到美化室内环境的作用,还能散发出气味,使用时,打开上盖2,通过在底座1的空腔内装入气味物品,空腔内气味物品可从空气槽5向外散发出特定的气味,从而营造出有特定气味的环境。

具体实施时,所述气味物品如:固态香水、樟脑丸、驱蚊片等,可应用于房间、汽车、衣柜、鞋柜等环境:

(1)在所述气味物品使用固态香水时,即可营造出有香味的室内环境,清新空气,适用于房间内、汽车内;

(2)在所述气味物品使用樟脑丸时,具有利湿杀虫的功效,适用于衣柜内、鞋柜内;

(3)在所述气味物品使用驱蚊片时,具有驱蚊的功效,适用于房间、厕所内。

较佳的,所述空气槽5沿着所述底座1的周部均布有若干个。从而使得气味散热性更均匀且更强,能迅速营造出有气味的环境。

此外,所述底座1的底部设有胶水,可通过粘合固定。应用于房间时,可通过粘合固定在桌面上;应用于汽车时,可通过粘合固定在汽车内;应用于衣柜、鞋柜时,可通过粘合固定在柜体内。可根据实际应用自由布置。

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硅胶装饰品,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和上盖,所述底座内设有空腔结构,所述底座上设有开口,所述上盖可拆卸盖合在所述开口的上部,所述上盖的外径与所述开口的内径相适配,所述开口的下部设有凸环,所述上盖固定在所述凸环上,所述上盖的上部设有装饰物,所述装饰物为花朵,所述底座作为“花盆”,所述底座的空腔内装有气味物品,所述底座的侧壁设有连通外部与底座空腔的空气槽,所述底座的底部设有胶水,可通过粘合固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胶装饰品,其特征在于:所述装饰物与所述上盖为一体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胶装饰品,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为圆筒状。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胶装饰品,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气槽沿着所述底座的周部均布有若干个。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胶装饰品,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上盖、装饰物均为硅胶材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胶装饰品,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味物品为固态香水或樟脑丸或驱蚊片。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硅胶装饰品,包括底座和上盖,底座内设有空腔结构,底座上设有开口,上盖可拆卸盖合在开口的上部,上盖的外径与开口的内径相适配,开口的下部设有凸环,上盖固定在凸环上,上盖的上部设有装饰物,装饰物为花朵,底座作为“花盆”,底座的空腔内装有气味物品,底座的侧壁设有连通外部与底座空腔的空气槽,底座的底部设有胶水。本实用新型不仅能起到通过摆设美化室内环境的作用,该结构设计,在底座内设有空腔,空腔内可装入气味物品,在底座的侧壁设有连通外部与底座空腔的空气槽,使得空腔内气味物品可从空气槽向外散发出特定的气味,从而营造出有特定气味的环境,可应用于房间、厕所、汽车、衣柜、鞋柜等环境。

技术研发人员:张月姣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月姣
技术研发日:2020.01.22
技术公布日:2021.0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