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园林夜间照明用园林灯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5: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园林 夜间 市政 照明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灯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市政园林夜间照明用园林灯。


背景技术:

2.市政园林夜间照明用园林灯是指,园林,指特定培养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在一定的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种植树木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就称为园林,在中国传统建筑中独树一帜,有重大成就的是古典园林建筑,传统中国文化中的一种艺术形式,受到传统“礼乐”文化影响很深,通过地形、山水、建筑群、花木等作为载体衬托出人类主体的精神文化。
3.在中国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公开说明书cn212108151u中公开了一种市政园林夜间照明用园林灯,包括园林灯本体、顶板和底座,所述底座的顶端面焊接有第一固定杆和第二固定杆,且内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底座的底端面安装有第一机箱,所述第一机箱的顶端面转动安装有丝杆,且丝杆转动安装在限位槽内,所述第一固定杆和第二固定杆上滑动套接有固定板,且固定板转动安装在丝杆上,所述第一固定杆和第二固定杆的内部焊接有连接架,所述顶板的底端面开设有第一内螺纹和第二内螺纹,所述连接架的底端面安装有第二机箱,第二机箱的顶端面转动安装有转轴,转轴上刻录有第一外螺纹,所述园林灯本体的顶端面安装有固定架,本实用新型具备操作便捷,功能更加多样性和实用性更佳的优点。
4.但是该实用新型在实际使用中不便于安装和拆卸,并且该实用新型不具备缓冲减震的功能,不能对行人和园林灯起到防护的作用,使用起来有一定的局限性。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市政园林夜间照明用园林灯,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二)技术方案
8.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市政园林夜间照明用园林灯,包括安装在预埋板上的连接套,所述连接套的内部插接有可竖直升降的底块,所述底块的顶端设有用于支撑的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表面设有可竖直滑动的活动环,所述活动环的表面设有用于连接套环的辅助杆,使活动环可通过辅助杆带动套环进行移动,所述支撑杆的表面设有用于连接减震板的弹簧,使减震板可配合弹簧对支撑杆起到减震缓冲的作用。
9.可选的,所述支撑杆的顶端设有用于防护灯泡的灯罩,所述灯罩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可遮雨的顶板。
10.可选的,所述活动环的内部螺纹穿连接有可转动的紧固螺栓,所述紧固螺栓穿出活动环的一端贴紧支撑杆的表面。
11.可选的,所述预埋板的表面通过铰链连接有可转动的紧固杆,所述紧固杆的一端
通过铰链连接有支撑杆。
12.可选的,所述底块的内部插接有可水平滑动的卡块,所述底块的内部设有用于对卡块复位的限位弹簧。
13.可选的,所述紧固杆的内部螺纹穿连接有限位螺栓,所述限位螺栓穿入紧固杆的表面套接有支撑杆。
14.(三)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市政园林夜间照明用园林灯,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1、该市政园林夜间照明用园林灯,通过减震板和弹簧之间的连接,当有行人意外碰撞该装置时,行人身体接触至减震板,通过弹簧的作用,可以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减少对行人的伤害的同时也可对支撑杆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提高了一定的安全性和耐用性。
17.2、该市政园林夜间照明用园林灯,通过连接套和底块之间的连接,方便工作人员对底块进行快速的安装或拆卸,结合预埋板的作用,可以增大该装置和地面之间的接触面积,能够有效的提高一定的稳定性,减少该装置倾倒的几率。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底块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套环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预埋板;2、连接套;3、底块;4、支撑杆;5、活动环;6、套环;7、辅助杆;8、减震板;9、弹簧;10、灯罩;11、顶板;12、紧固螺栓;13、紧固杆;14、卡块;15、限位弹簧;16、限位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4.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市政园林夜间照明用园林灯,包括安装在预埋板1上的连接套2,预埋板1的表面通过铰链连接有可转动的紧固杆13,紧固杆13的一端通过铰链连接有支撑杆4,紧固杆13的内部螺纹穿连接有限位螺栓16,限位螺栓16穿入紧固杆13的表面套接有支撑杆4,通过紧固杆13和预埋板1之间的连接,紧固杆13可以在预埋板1的表面进行转动,结合紧固杆13和支撑杆4之间的连接,可以对支撑杆4起到辅助紧固支撑的作用,通过限位螺栓16的作用,可以对支撑杆4和紧固杆13之间的连接进行限位;
25.连接套2的内部插接有可竖直升降的底块3,底块3的内部插接有可水平滑动的卡块14,底块3的内部设有用于对卡块14复位的限位弹簧15,通过底块3和连接套2之间的连接,可以对底块3进行安装或拆卸,通过卡块14的作用,可以对底块3和连接套2之间的连接进行限位,通过限位弹簧15的作用,可以使卡块14弹出和连接套2上开设的孔进行配合,从而可以达到限位的目的;
26.底块3的顶端设有用于支撑的支撑杆4,支撑杆4的顶端设有用于防护灯泡的灯罩10,灯罩10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可遮雨的顶板11,支撑杆4的表面设有可竖直滑动的活动环5,活动环5的内部螺纹穿连接有可转动的紧固螺栓12,紧固螺栓12穿出活动环5的一端贴紧支撑杆4的表面,通过灯罩10的作用,可以对照明灯起到防护的作用,通过支撑杆4和底块3之间的连接,底块3可以带动支撑杆4进行移动,通过活动环5和支撑杆4之间的连接,活动环5可以在支撑杆4的表面进行活动,通过紧固螺栓12的作用,可以对活动环5和支撑杆4之间的连接进行限位;
27.活动环5的表面设有用于连接套环6的辅助杆7,使活动环5可通过辅助杆7带动套环6进行移动,支撑杆4的表面设有用于连接减震板8的弹簧9,使减震板8可配合弹簧9对支撑杆4起到减震缓冲的作用,通过套环6的作用,可以对减震板8起到限位的作用,通过减震板8和弹簧9之间的连接,可以对产生的震力起到吸收缓冲的作用。
28.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的工作步骤如下:
29.1、首先,将预埋板1设置在地面上,将底块3插入连接套内,通过卡块进行限位;
30.2、其次,使紧固杆13在预埋板1上转动,紧固杆13的一端连接在支撑杆4上的连接块上,可以对支撑杆4起到辅助紧固支撑;
31.3、最后,通过减震板8和弹簧9之间的作用,当出现碰撞时可以通过减震板8预接触,通过弹簧9对震力进行吸收和缓冲。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