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语音控制可调亮度的吸顶灯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吸顶灯 可调 亮度 语音 控制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吸顶灯,特别是涉及一种语音控制可调亮度的吸顶灯,属于吸顶灯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早期的灯具,类似陶制的盛食器“豆”,上盘下座,中间以柱相连,虽然形制比较简单,却奠立了中国油灯的基本造型,千百年发展下来,灯的功能也逐渐由最初单一的实用性变为实用和装饰性相结合,这些历代墓葬出土的精美的灯具,以及宫中传世的作品,造型考究、装饰繁富,反映了当时主流社会的审美时尚,每一次改变都影响到照明企业的发展,由于led照明技术的发展,中国照明产业又一次进入产业格局发生明显变化的关键时期,现代灯具包括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工业照明,道路照明,景观照明,特种照明等,家居照明从电的诞生出现了最早的白炽灯泡,后来发展到荧光灯管,再到后来的节能灯、卤素灯、卤钨灯、气体放电灯和led特殊材料的照明等等,所有的照明灯具大多还是在这些光源的发展下而发展,如从电灯座到荧光灯支架到各类工艺灯饰等;
3.吸顶灯是灯具的一种,顾名思义是由于灯具上方较平,安装时底部完全贴在屋顶上所以称之为吸顶灯,光源有普通白灯泡,荧光灯、高强度气体放电灯、卤钨灯、led等,市场上最流行的就是led吸顶灯,华丽的led吸顶灯是吸附或嵌入屋顶天花板上的灯饰,它和吊灯一样,也是室内的主体照明设备,是家庭、办公室、文娱场所等各种场所经常选用的灯具;
4.目前现有的吸顶灯在进行照明时的亮度调节方式单一。
5.因此,亟需对吸顶灯进行改进,以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语音控制可调亮度的吸顶灯,通过利用亮度调节机构内的调节器以及语音控制器的电信号连接,从而实现吸顶灯的亮度调节,以及语音调节功能,通过利用滑槽与滑块的滑动连接,实现吸顶灯安装与拆卸的便捷性,便于对吸顶灯进行维修以及清理。
7.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主要技术方案包括:
8.一种语音控制可调亮度的吸顶灯,包括固定板、连接板以及吸顶灯主体,其所述连接板固定设置在所述固定板底部,所述固定板的上端面均匀分布有若干个连接通孔,所述连接板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固定设置有第一电性触片,所述吸顶灯主体上固定设置有与所述滑槽相适配的滑块,所述滑块的表面上固定设置有与所述第一电性触片相适配的第二电性触片,所述第一电性触片与所述第二电性触片电性连接,所述吸顶灯主体内固定设置有照明机构以及亮度调节机构,所述亮度调节机构与所述照明机构以及所述第二电性触片电性连接
9.优选的,所述照明机构包括灯板主体,所述灯板主体在所述吸顶灯主体固定设置有三个,三个所述灯板主体之间电性连接,同时三个所述灯板主体也与所述第二电性触片
电性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灯板主体包括灯板以及灯管,所述灯管在所述灯板上均匀分布有若干个,若干个均匀分布的所述灯管均为led灯管。
11.优选的,所述亮度调节机构包括调节器以及语音控制器,所述调节器以及所述语音控制器之间电信号连接,所述调节器以及所述语音控制器设置在所述灯板主体之间。
12.优选的,所述滑槽的外侧固定设置有通孔,所述通孔与所述滑槽侧面相通,所述滑块的外侧固定设置有与所述通孔相适配的第二通孔,所述第二通孔与所述通孔通过插销贯穿连接。
13.优选的,所述滑槽为t型滑槽,所述滑块为与所述滑槽相适配的t型滑块。
14.优选的,所述插销远离所述通孔的一端固定设置有手柄,所述手柄上固定设置有若干个微型凹槽。
15.本实用新型至少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1、吸顶灯安装完成后,吸顶灯内的灯板主体用于照明,灯管起到照明效果,均匀分布的灯管照明效果最好,多个灯板主体的设置能根据不同需求进行不同亮度调节,利用调节器以及语音控制器之间电信号连接实现通过语音控制单个灯板主体点亮或多个灯板主体同时点亮,实现吸顶灯亮度调节方式的多样性。
17.2、通过利用将滑块卡入滑槽,实现吸顶灯主体与连接板的固定,通过利用滑槽与滑块的滑动连接,实现吸顶灯安装与拆卸的便捷性,便于对吸顶灯进行维修以及清理。
附图说明
18.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吸顶灯主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板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吸顶灯主体背部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插销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

固定板,2

连接板,3

吸顶灯主体,4

连接通孔,5

滑槽,6

第一电性触片,7

滑块,8

第二电性触片,9

照明机构,10

亮度调节机构,11
‑ꢀ
灯板主体,12

灯板,13

灯管,14

调节器,15

语音控制器,16

通孔,17

第二通孔,18

插销,19

灯罩,20

手柄。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将配合附图及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技术的实施方式,借此对本技术如何应用技术手段来解决技术问题并达成技术功效的实现过程能充分理解并据以实施。
26.如图1

图5所示,本实施例提供的语音控制可调亮度的吸顶灯,包括固定板1、连接板2以及吸顶灯主体3,固定板1、连接板2以及吸顶灯主体3 依次连接,连接板2固定设置在固定板1底部,固定板1的上端面均匀分布有若干个连接通孔4,利用连接通孔4将固定板1固定在墙体上,起到固定效果;连接板2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滑槽5,滑槽5内固定设置有第一电性触片6,吸顶灯主体3上固定设置有与滑槽5相适配的滑块7,滑块7的表面上固定设置有与
第一电性触片6相适配的第二电性触片8,第一电性触片6与第二电性触片8电性连接,滑槽5为t型滑槽,滑块7为与滑槽5相适配的t型滑块,滑槽5的外侧固定设置有通孔16,通孔16与滑槽5侧面相通,滑块7的外侧固定设置有与通孔16相适配的第二通孔17,第二通孔17与通孔16通过插销 18贯穿连接,在吸顶灯主体3与连接板2进行组装时将滑块7卡入滑槽5内,当滑块7完全卡入滑槽5内时,第一电性触片6与第二电性触片8接触连接,实现通电,同时通孔16与第二通孔17连通,通过插销18固定连接;插销18 远离通孔16的一端固定设置有手柄20,手柄20上固定设置有若干个微型凹槽,手柄20便于使用插销18,多个微型凹槽的设置提高了手柄20的防滑性;
27.吸顶灯主体3内固定设置有照明机构9以及亮度调节机构10,亮度调节机构10与照明机构9以及第二电性触片8电性连接,照明机构9包括灯板主体11,灯板主体11在吸顶灯主体3固定设置有三个,三个灯板主体11之间电性连接,同时三个灯板主体11也与第二电性触片8电性连接,灯板主体11 包括灯板12以及灯管13,灯管13在灯板12上均匀分布有若干个,若干个均匀分布的灯管13均为led灯管,亮度调节机构10包括调节器14以及语音控制器15,调节器14以及语音控制器15之间电信号连接,调节器14以及语音控制器15设置在灯板主体11之间,灯板主体11用于照明,灯管13起到照明效果,均匀分布的灯管13照明效果最好,多个灯板主体11的设置能根据不同需求进行不同亮度调节,利用调节器14以及语音控制器15之间电信号连接实现通过语音控制单个灯板主体11点亮或多个灯板主体11同时点亮。
28.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吸顶灯主体3底部设置有灯罩19,灯罩19 用于保护吸顶灯主体3内的电器结构,灯罩19为pc透明塑料材质所制成, pc是聚碳酸酯,即pc塑料,具有强韧的热塑性,其具有高弹性系数、高冲击强度、成形收缩率低、尺寸安定性良好、电气特性优。
29.如图1

图5所示,本实施例提供的语音控制可调亮度的吸顶灯的原理如下:吸顶灯在进行安装时在选取位置进行打孔,将固定板1通过连接通孔4 固定在墙体上,起到固定效果,在吸顶灯主体3与连接板2进行组装时将滑块7卡入滑槽5内,当滑块7完全卡入滑槽5内时,第一电性触片6与第二电性触片8接触连接,实现通电,同时通孔16与第二通孔17连通,通过插销18固定连接,实现吸顶灯主体3与连接板2的固定;吸顶灯安装完成后,吸顶灯内的灯板主体11用于照明,灯管13起到照明效果,均匀分布的灯管 13照明效果最好,多个灯板主体11的设置能根据不同需求进行不同亮度调节,利用调节器14以及语音控制器15之间电信号连接实现通过语音控制单个灯板主体11点亮或多个灯板主体11同时点亮。
30.如在说明书及权利要求当中使用了某些词汇来指称特定组件。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可理解,硬件制造商可能会用不同名词来称呼同一个组件。本说明书及权利要求并不以名称的差异来作为区分组件的方式,而是以组件在功能上的差异来作为区分的准则。如在通篇说明书及权利要求当中所提及的“包含”为一开放式用语,故应解释成“包含但不限定于”。“大致”是指在可接收的误差范围内,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在一定误差范围内解决技术问题,基本达到技术效果。
31.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商品或者系统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商品或者系统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要素的商品或者系统中还存在另
外的相同要素。
32.上述说明示出并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若干优选实施例,但如前所述,应当理解本实用新型并非局限于本文所披露的形式,不应看作是对其他实施例的排除,而可用于各种其他组合、修改和环境,并能够在本文所述实用新型构想范围内,通过上述教导或相关领域的技术或知识进行改动。而本领域人员所进行的改动和变化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则都应在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