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多管柱LED火焰太阳能灯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太阳能 灯具 火焰 多管 led

多管柱led火焰太阳能灯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灯具,具体涉及是一种太阳能灯。


背景技术:

2.众所周知,因太阳能节能并无需布线,已大范围推广至室外使用。现在的太阳能灯的款式多样,但是无论哪种款式的太阳能灯,其发光效果都是单一,就是普通照明,无任何装饰效果,为了增添装饰效果,也有太阳能灯呈现火焰效果,其在灯罩内装设红色布条,此种火焰效果是静态的,无法呈现动态效果,趣味性差,再有,整个灯具只有一个朝上的发光面,光照亮度不佳,且整个灯具的安装方式不是只能平放在外,或者只能通过插杆插设在地面上,安装方式单一。
3.有鉴于此,本发明人对上述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遂由本案产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多管柱led火焰太阳能灯,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单面照射而造成光照效果不佳,灯光呈火焰效果不良,安装方式单一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多管柱led火焰太阳能灯,包括上顶盘和下底盘,上述上顶盘的顶部安装有提手,上述下底盘与上顶盘之间设有若干灯管,各灯管沿上顶盘的周向间隔环绕分布,上述下底盘的下底面设有用于支杆套装的套装头,上述上顶盘内安装有具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太阳能供电装置,上述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上顶盘的顶面上,上述灯管与上顶盘和下底盘拆卸连接,上述灯管内安装有竖立放置的条状电路板,上述条状电路板的两面均设有第一led灯列和第二led灯列,第一led灯列和第二led灯列均由若干个至上而下间隔排列的lde灯组成,且第一 led灯列的led灯处于第二led灯列的两led灯之间,第一led灯列中各led灯的发光顺序由上至下依次设置,第二led灯列中各led灯的发光顺序由下至上依次设置,上述条状电路板的上端焊固有驱动各 led灯发光的驱动电源,上述太阳能供电装置与上述驱动电源电连接。
7.上述上顶盘具有碗形盘体和底盖,上述碗形盘体为顶面封闭、底面敞开的并由上至下渐缩的中空盘体,上述底盖嵌设于上述中空盘体的底面处,上述中空盘体内向下凸设有螺丝孔柱,上述底盖通过螺丝与上述螺丝孔柱锁固在一起,上述底盖的上顶面对应于各灯管处一一对应凸设有供灯管套紧于内的套管柱,上述底盖的下底面对应于套管柱处开设有伸入口,上述套管柱的顶面呈敞开状,且上述套管柱的上端部设有两个相对设置并向下延伸的条形缺口,上述套管柱的上端端口处凸设有向套管柱中心方向延伸的限位环,且上述限位环对应于条形缺口处相应开设有与条形缺口相通的连通口,上述底盖上凸设有供可充电电池容置于内的电池容置框。
8.上述条形缺口为由上至下渐缩的喇叭口。
9.上述下底盘为由上至下渐扩的碗形底盘,上述碗形底盘为上端封闭、下端敞开的
中空盘体,上述中空盘体的内顶面对应于各灯管处一一对应向下凸设有供灯管套装于内的套装柱,上述中空盘体的上顶面开设有与各套装柱一一对位相通的连通口。
10.上述套装柱的内底面上凸设有套装于灯管下端口内的套紧台,且上述套装柱的底面开设有处于套紧台外并与套装柱相通的散热孔。
11.上述下底盘的内底面中心处向下延伸有套杆柱,上述套杆柱的外侧壁上凸设有若干条其一端处于套杆柱的外侧壁上、另一端延伸至下底盘内底面上的加强筋条,各加强筋条沿套杆柱的周向间隔环绕分布,上述套杆柱为所述的套装头。
12.上述下底盘具有外盘体和转动盘,上述外盘体呈顶面开口的中空碗形盘体,上述转动盘转动安装于上述外盘体内,上述转动盘上设有处于外盘体内供灯管套装于内的套管柱,上述转动盘上开设有与套管柱相通的伸入口,上述外盘体的内底面中心处向上延伸有处于外盘体中空腔室内的中空凸柱,上述外盘体的底面开设有与中空凸柱相通的连通口,上述连通口与上述中空凸柱构成上述套装头;上述上顶盘具有外套盘和转动套装于外套盘内的安装盘,上述外套盘的顶面具有供安装盘的顶面裸露的窗口,上述太阳能供电装置安装于上述安装盘内,上述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上述安装盘的顶面上,上述安装盘内对应于各灯管处安装有供灯管套装的套装柱,上述外套盘的内顶面安装有驱动安装盘转动的电机驱动装置。
13.上述电机驱动装置具有电机、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上述电机竖立于上述外套盘的内顶面上,且电机的输出轴朝下设置,上述主动齿轮套固于上述电机的输出轴外,上述从动齿轮转动安装在上述安装盘内,上述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相啮合。
14.本实用新型多管柱led火焰太阳能灯,利用整个灯具周向的发光效果、条形线路板的纵向按序发光及每一条形线路板上两排上下发光的顺序使整个灯具的火焰效果看起来是跳跃的火焰,呈动态效果,趣味性强,且整个灯具周向发光,且每一灯管内的条形电路板采用双面发光,发光面多,光照效果佳,并利用提手可采用悬挂设置,与配合套装头可采用支杆插设在地面上,安装方式灵活,方便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16.图2为上顶盘中碗形盘体的立体图;
17.图3为下底盘的立体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本实用新型的多管柱led火焰太阳能灯,如图1

3所示,包括上顶盘1和下底盘2,上顶盘1的顶部安装有提手3,下底盘2与上顶盘1之间设有若干灯管4,各灯管4沿上顶盘的周向间隔环绕分布,下底盘2的下底面设有用于支杆套装的套装头,上顶盘内安装有具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太阳能供电装置,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上顶盘1的顶面上,灯管4与上顶盘1和下底盘2拆卸连接,灯管4内安装有竖立放置的条状电路板(图中未画出)。此太阳能供电装置为公知技术,其具有太阳能电池板、充电电池和充放电控制器,太阳能电池板、充电电池及充放电控制器的电连接为公知的,在此不再累述,也并非本技术的创新点。
19.优选的是:上顶盘1具有碗形盘体11和底盖12,碗形盘体为顶面封闭、底面敞开的
并由上至下渐缩的中空盘体,提手3的两端安装在碗形盘体的上部外侧壁上,碗形盘体的顶面下凹有容置凹腔,太阳能电池板嵌装于此容置凹腔内,底盖12嵌设于碗形盘体的下端端口内,碗形盘体的内顶面上向下凸设有螺丝孔柱(图中未画出),底盖 12通过螺丝与螺丝孔柱锁固在一起,利用底盖的拆装可方便太阳能灯电路的安装。
20.所述底盖12的上顶面对应于各灯管4处一一对应凸设有供灯管套紧于内的套管柱121,底盖12的下底面对应于套管柱121处开设有伸入口,套管柱121的顶面呈敞开状,且套管柱121的上端部设有两个相对设置并向下延伸的条形缺口122,套管柱121的上端端口处凸设有向套管柱中心方向延伸的限位环123,且限位环123对应于条形缺口122处相应开设有与条形缺口相通的连通口,底盖12上凸设有供可充电电池容置于内的电池容置框124。应用时,利用套管柱及伸入口的配合使灯管的上端得以套装于底盖上,并利用套管柱121的顶面开口方便条形线路板的电连接,另,利用限位环123对灯管的套入起到限位作用,保护安装到位,再利用条形缺口和连通口也可方便线路的穿过安装,并避免线路的缠绕。
21.所述下底盘2为由上至下渐扩的碗形底盘,碗形底盘为上端封闭、下端敞开的中空盘体,碗形底盘的内顶面对应于各灯管处一一对应向下凸设有供灯管4套装于内的套装柱21,套装柱21的底面呈封闭状,碗形底盘的上顶面开设有与各套装柱21一一对位相通的连通口(图中未画出),利用套装柱与连通口的配合使灯管4的下端得以在下底盘2上的拆卸安装。
22.所述下底盘2的内底面中心处向下延伸有套杆柱22,套杆柱22 的外侧壁上凸设有若干条其一端处于套杆柱22的外侧壁上并沿套杆柱的纵向方向延伸、另一端延伸至下底盘内底面上的加强筋条23,各加强筋条23沿套杆柱的周向间隔环绕分布,套杆柱为所述的套装头,利用此套杆柱22可将支杆的非尖端套装于内,使支杆安装于太阳能灯具上,并利用各加强筋条23以免支杆套装时将套杆柱撑裂,加强套杆柱的强度。
23.所述灯管4为透光塑料管,条状电路板竖立放置于灯管内,与套装柱21的内底面相接触,条形电路板的上端部对应于两条形缺口处凸设有伸入条形缺口内的支撑杆,条状电路板的两面均设有第一led 灯列和第二led灯列,第一led灯列和第二led灯列均由若干个至上而下间隔排列的lde灯组成,且第一led灯列的led灯处于第二led 灯列的两led灯之间,第一led灯列中各led灯的发光顺序由上至下依次设置,第二led灯列中各led灯的发光顺序由下至上依次设置,条状电路板的上端焊固有驱动各led灯发光的驱动电源和控制器,太阳能供电装置的充电电池与驱动电源电连接,控制器的输出端与各 led灯控制连接,该驱动电源与太阳能供电装置的电连接方式为公知技术,另,条形电路板上第一led灯列和第二led灯列的控制方式也是采用公知的,并非本技术的改进之处,和现有市面上一些装饰灯或数显灯按序发亮的控制原理相同,在此不再累述。
24.本实用新型多管柱led火焰太阳能灯,利用周向设置的灯管,使整个灯具呈周向的发光效果,发光面多,光照效果佳,同时,利用周向发光的效果,及条形线路板的纵向按序发光及每一条形线路板上两排上下发光的顺序使整个灯具的火焰效果看起来是跳跃的火焰,呈动态效果,趣味性强,并利用提手可采用悬挂设置,与配合套装头可采用支杆插设在地面上,安装方式灵活,方便使用,另,整个结构简易,方便拆装、更换,应用稳定。
25.本新型中,优佳的,所述套装柱21的内底面上凸设有套装于灯管下端口内的套紧台(图中未画出),且套装柱的底面开设有处于套紧台外并与套装柱相通的散热孔211,利用
套紧台增添灯管的套紧安装,再利用散热孔211可对条状电路板的下端进行散热,保证整个太阳能灯的稳定使用。
26.本新型中,所述条形缺口为由上至下渐缩的喇叭口,利用喇叭口方便导线及条状电路板的安装。
27.本实用新型的多管柱led火焰太阳能灯,另一实施例是,下底盘 (图中未画出)具有外盘体和转动盘,外盘体呈顶面开口由上至下渐扩的中空碗形盘体,转动盘转动安装于外盘体内,此转动盘与外盘体的转动安装方式,为公知结构,如将外盘体的底面开设有一个供转动盘嵌装于外盘体内的安装口,并在安装口上安装一个封板,这样,转动盘呈圆形盘体,这样利用转动盘的圆形可在外盘体内直接转动配合,也可在转动盘的下底面上一体成型有转动轴,外盘体的内底面上一体成型有供转动轴套装于内的套装轴,转动轴在套装轴内的转动即可使转动盘的转动安装,转动盘上设有处于外盘体内供灯管套装于内的套管柱,此套管柱的结构可与上述套装柱21的结构相同,转动盘的顶面相应开设有与套管柱相通的伸入口,利用套管柱与伸入口实现灯管在转动盘上的安装,外盘体的内底面中心处向上延伸有处于外盘体中空腔室内的中空凸柱,外盘体的底面开设有与中空凸柱相通的连通口,连通口与中空凸柱构成套装头,利用此套装头实现外界的支杆在外盘体上的安装,这样,转动盘转动时支杆不受影响。
28.所述上顶盘(图中未画出)具有外套盘和转动套装于外套盘内的安装盘,外套盘的顶面具有供安装盘的顶面裸露的窗口,外套盘与安装盘的转动安装可为直接套装的方式,外套盘的底面为敞开状,外套盘呈一中空碗形结构,外套盘的下端端口处通过螺丝锁固有支撑安装盘的支撑杆,安装时螺松螺丝将支撑杆向外转动即可使安装盘套入外套盘内,安装盘为一与外套盘相匹配的中空碗形盘体,安装盘的底面为敞开状,且安装盘上锁固有封装安装盘底面开口的封板,太阳能供电装置安装于安装盘内,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安装盘的顶面上,此庆阳能供电装置的安装方式可参照上述实施例中太阳能供电装置在上顶盘上的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落入窗口范围内,安装盘内对应于各灯管处安装有供灯管套装的套装柱,封板对应于各套装柱上开设有与套装柱相通的连通口,利用套装柱与连通口实现灯管上端在安装盘上套装配合。
29.所述外套盘的内顶面安装有驱动安装盘转动的电机驱动装置,电机驱动装置具有电机、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电机固定竖立于外套盘的内顶面上,且电机处于窗口范围外,电机的输出轴朝下设置,主动齿轮套固于电机的输出轴外,安装盘的外侧壁对应于电机处具有向下凹的凹陷,此凹陷落入在两套装柱之间的范围处,主动齿轮处于此凹陷内,从动齿轮通过转动轴转动安装在安装盘的凹陷内,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相啮合。此电机驱动装置的电源采用太阳能供电装置。
30.本新型的多管柱led火焰太阳能灯,应用时,除了具有上述实施例的效果外,还具有转动功能,这样,使整个灯具的照明效果更为靓丽,火焰效果更佳。
31.上述实施例和附图并非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产品形态和式样,任何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其所做的适当变化或修饰,皆应视为不脱离本发明的专利范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