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带高效散热模块的智慧路灯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路灯 智慧 高效 散热 模块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慧路灯领域,特别涉及带高效散热模块的智慧路灯。


背景技术:

2.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生活中的各种设备也不断更新变化,逐渐与信息技术接轨,其中led智慧路灯就是最常见的信息化设备。为方便人们的生活,led智慧路灯除了提供照明功能外,还加设了许多信息化的电子设备,如环境检测设备、电信移动wifi基站、监控摄像头、电子显示屏乃至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各种设备。
3.而在对智慧路灯进行使用时,因智慧路灯的灯座内设置有光源组件,长时间使用智慧路灯进行照明时,容易导致灯座内温度升高,仅通过使用散热孔对灯座进行散热,散热效果较差,从而会对智慧路灯的使用寿命造成影响。
4.因此,发明带高效散热模块的智慧路灯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带高效散热模块的智慧路灯,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带高效散热模块的智慧路灯,包括路灯本体,所述路灯本体的右侧设置有灯座,所述路灯本体内开设有第一空腔;
7.所述路灯本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水箱,所述路灯本体内固定连接有第一泵机,所述第一泵机与水箱相连通,所述第一泵机的顶部固定连通有输水管,所述输水管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冷却管,所述灯座内开设有与冷却管相对应的第二空腔,所述冷却管的顶部固定连通有导水管;
8.所述导水管远离冷却管的一端与水箱的顶部固定连通,所述路灯本体内固定连接有冷却箱,所述输水管的一端穿过冷却箱,所述输水管与冷却箱的连接处均设置有密封垫,所述冷却箱的右侧固定连通有进液管,且进液管穿过路灯本体的右侧并向外延伸。
9.优选的,所述水箱的左侧固定连通有蓄水斗,所述水箱内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支撑块,两个所述支撑块的上表面共同滑动连接有过滤盒,所述水箱的前侧开设有与过滤盒相对应的开口,所述过滤盒的前侧固定连接有封口板,所述封口板的前侧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封口板和水箱的侧壁均开设有相对应的螺纹孔,且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螺栓。
10.优选的,所述过滤盒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滑块,两个所述支撑块的上表面均开设有与滑块相对应的滑槽。
11.优选的,所述水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三角导流板,所述三角导流板与蓄水斗相对应。
12.优选的,所述路灯本体内固定连接有第二泵机,所述第二泵机与水箱相连通,所述第二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通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与路灯本体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排水管的右侧固定连通有雾化喷头。
13.优选的,所述路灯本体内固定连接有套筒,两个所述套筒的内壁均与输水管的外壁固定连接。
1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5.1、通过在路灯本体的侧壁设置有水箱,并在路灯本体内设置有第一泵机,通过使用第一泵机将水箱内的水抽取至输水管内,当输水管内的水经过冷却箱时,因冷却箱内添加有冷却液,使用冷却液对输水管内的水进行冷却,并输送至冷却管内,通过使用冷却管对灯座内的光源组件进行散热,并通过导水管将水重新输送至水箱内部,如此多次反复,即可有效的对灯座内的光源组件进行散热,提高了灯座的使用寿命。
16.2、通过在水箱的侧壁设置有蓄水斗,并在水箱内设置有过滤盒,通过使用蓄水斗对雨水进行接蓄,并通过使用过滤盒对雨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当过滤盒内的杂质过多时,取下螺栓,并拉动把手,把手拉动封口板,封口板拉动过滤盒,过滤盒拉动滑块,使滑块在支撑块上的滑槽内进行滑动,即可将过滤盒取出进行清理,能够方便对雨水进行接蓄使用,节约了水资源。
17.3、通过在路灯本体本体内设置有泵机,通过使用第二泵机将水输送至排水管内,并通过使用排水管上的雾化喷头将水喷出,即可有效的对路面上的灰尘进行降解,提高了路灯本体的周边环境。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的a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路灯本体;2、灯座;3、水箱;4、第一泵机;5、输水管;6、冷却管;7、导水管;8、冷却箱;9、蓄水斗;10、支撑块;11、过滤盒;12、封口板;13、套筒;14、第二泵机;15、排水管;16、雾化喷头;17、三角导流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带高效散热模块的智慧路灯,如图1和图2所示,包括路灯本体1,路灯本体1的右侧设置有灯座2,路灯本体1内开设有第一空腔;
24.路灯本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水箱3,路灯本体1内固定连接有第一泵机4,第一泵机4与水箱3相连通,第一泵机4的顶部固定连通有输水管5,输水管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冷却管6,灯座2内开设有与冷却管6相对应的第二空腔,冷却管6的顶部固定连通有导水管7;
25.导水管7远离冷却管6的一端与水箱3的顶部固定连通,路灯本体1内固定连接有冷却箱8,输水管5的一端穿过冷却箱8,输水管5与冷却箱8的连接处均设置有密封垫,冷却箱8的右侧固定连通有进液管,且进液管穿过路灯本体1的右侧并向外延伸。
26.同时,路灯本体1内固定连接有套筒13,两个套筒13的内壁均与输水管5的外壁固
定连接,能够方便对输水管5进行支撑,提高了输水管5的稳定性。
27.如图1、图2和图3所示,水箱3的左侧固定连通有蓄水斗9,水箱3内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支撑块10,两个支撑块10的上表面共同滑动连接有过滤盒11,水箱3的前侧开设有与过滤盒11相对应的开口,过滤盒11的前侧固定连接有封口板12,封口板12的前侧固定连接有把手,封口板12和水箱3的侧壁均开设有相对应的螺纹孔,且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螺栓。
28.另外,过滤盒1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滑块,两个支撑块10的上表面均开设有与滑块相对应的滑槽,过滤盒11拉动滑块,使滑块在支撑块10上的滑槽内进行滑动,即可有效的对过滤盒11进行限位和导向。
29.更为具体的,水箱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三角导流板17,三角导流板17与蓄水斗9相对应,能够方便将雨水导入到蓄水斗9内,增加了雨水的收集量。
30.如图1和图2所示,路灯本体1内固定连接有第二泵机14,第二泵机14与水箱3相连通,第二泵机14的输出端固定连通有排水管15,排水管15与路灯本体1的右侧固定连接,排水管15的右侧固定连通有雾化喷头16,能够有效的对路面上的灰尘进行降解,提高了路灯本体1的周边环境。
31.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32.散热:通过使用第一泵机4将水箱3内的水抽取至输水管5内,当输水管5内的水经过冷却箱8时,因冷却箱8内添加有冷却液,使用冷却液对输水管5内的水进行冷却,并输送至冷却管6内,通过使用冷却管6对灯座2内的光源组件进行散热,并通过导水管7将水重新输送至水箱3内部,如此多次反复,即可有效的对灯座2内的光源组件进行散热,提高了灯座2的使用寿命;
33.接蓄雨水:通过使用蓄水斗9对雨水进行接蓄,并通过使用过滤盒11对雨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当过滤盒11内的杂质过多时,取下螺栓,并拉动把手,把手拉动封口板12,封口板12拉动过滤盒11,过滤盒11拉动滑块,使滑块在支撑块10上的滑槽内进行滑动,即可将过滤盒11取出进行清理,能够方便对雨水进行接蓄使用,节约了水资源;
34.降尘:通过使用第二泵机14将水输送至排水管15内,并通过使用排水管15上的雾化喷头16将水喷出,即可有效的对路面上的灰尘进行降解,提高了路灯本体1的周边环境。
3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