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软轨照明灯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线形 照明灯


1.本技术涉及线形灯技术领域,更具体地,涉及一种软轨照明灯。


背景技术:

2.随着照明领域不断进步与发展,人们对照明灯具外观及功能要求越来越高;目前市面上同类产品如线形磁吸轨道灯系列,它们在实现各种安装方式时都会有对应的各种不同的轨道造形表示,在使用现场不可以实际随意造形安装等方面。因此制造成本很高,而且在应用领域中对室内装修成本和人工成本都要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技术为克服现有技术中灯轨为金属轨道,成本较高的问题,本技术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软轨照明灯。
4.一种软轨照明灯,包括底座、软轨、以及灯具模组,所述软轨套接在所述底座外侧;
5.所述软轨内部设置有电源线,所述软轨两侧设置有卡接槽;所述灯具模组卡接在所述卡接槽进行固定,且灯具模组的导电插针插接在所述电源线进行导电。
6.可选地,所述底座固定在墙体上,且所述底座外侧凸起形成安装部;所述安装部包括相对设置两弹片,两所述弹片外侧设置第一凸起、第二凸起。
7.可选地,所述软轨上端设置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侧壁上设置有第一凹槽、第二凹槽,所述软轨通过安装部卡接在安装槽内进行装配。
8.可选地,所述软轨下表面设置有波浪纹。
9.可选地,所述软轨的材质为硅胶,所述软轨和所述电源线共挤成型。
10.可选地,所述灯具模组包括光源组件、及连接在所述光源组件两端的安装组件,所述光源组件通过安装组件固定在所述软轨上。
11.可选地,所述安装组件包括安装壳体、第一固定夹和第二固定夹;
12.所述安装壳体中部设置有连接轴,所述第一固定夹、第二固定夹中部均设置连接孔,所述第一固定夹、第二固定夹套弹性铰接在连接轴上;
13.所述第一固定夹、第二固定夹上端还相对设置有卡接凸起,所述导电插针固定在在所述壳体内且设置在第一固定夹、第二固定夹之间。
14.可选地,所述第一固定夹、第二固定夹下端还设置按键,所述按键凸设在设于所述安装壳体侧面的安装孔。
15.可选地,所述光源组件包括光源壳体、灯带、导光透镜、格栅,所述灯带固定在所述光源壳体内侧,所述格栅设置在所述光源壳体开口处,所述导光透镜一端设置在所述灯带上且另一端抵接在所述格栅上。
16.可选地,所述光源壳体设置有至少一个插槽,所述安装组件的安装壳体设置有至少一个插接在所述插槽内的插块;所述灯带与所述导电插针电性连接。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有益效果是:本技术的采用软轨可实现的安装方式多
种,还可安装在不同造形弧面建筑体中。本技术通过安装组件将光源模组安装在软轨上安装更加方便,同时,本技术通过导电插针插接在软轨电源线,使灯具取电更加方便。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的灯具的立体图。
19.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的灯具的爆炸图。
20.图3为本技术实施例的图2附图标记100的细节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技术作进一步的说明。
22.本技术实施例的附图中相同或相似的标号对应相同或相似的部件;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若有术语“上”、“下”、“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附图中描述位置关系的用语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3.此外,若有“第一”、“第二”等术语仅用于描述目的,主要是用于区分不同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具体的种类和构造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并非用于表明或暗示所指示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的相对重要性和数量,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者暗示相对重要性。
24.在如图1

3所示的实施例中,本技术提供了一种软轨照明灯,包括底座1、软轨2、以及灯具模组3,软轨2套接在底座1外侧;软轨2内部设置有电源线7,软轨2两侧设置有卡接槽;灯具模组3卡接在卡接槽进行固定,且灯具模组3的导电插针6插接在电源线7进行导电。在本实施例中,本技术的采用软轨2可实现的安装方式多种,还可安装在不同造形弧面建筑体中。本技术通过安装组件将光源模组安装在软轨2上安装更加方便,同时,本技术通过导电插针6插接在软轨2电源线7,使灯具取电更加方便。
25.在一些实施例中,底座1固定在墙体上,且底座1外侧凸起形成安装部11;安装部11包括相对设置两弹片12,两弹片12外侧设置第一凸起13、第二凸起14。软轨2上端设置有安装槽21,安装槽21侧壁上设置有第一凹槽22、第二凹槽23,软轨2通过安装部11卡接在安装槽21内进行装配。在本实施例中,底座1通过螺栓固定或者胶粘方式固定在墙体或其他建筑物载体上。软轨2通过沿底座1一侧装入,使安装部11插接在安装槽21内,同时使第一凸起13卡接在第一凹槽22内,使第二凸起14卡接在第二凹槽23内;将软轨2固定在底座1上。其中,底座1可以是金属底座1。
26.在上述实施例的一种方式中,软轨2下表面设置有波浪纹24,软轨2和所述电源线7共挤成型。在本实施例中,设置在灯具模组3的导电插针6从软轨2下表面插接入,与电源线7连接。软轨2下表面为波浪纹24使插针更容易插入;软轨2和电源线7共挤成型,提高生产效率,且使电源线7设置在软轨2内,使软轨2当做电源线7的外壳;当导电插针6插入后,导电插针6与电源线7连接设置。
27.在一些实施例中,灯具模组3包括光源组件4、及连接在光源组件4两端的安装组件5,光源组件4通过安装组件5固定在软轨2上。在本实施例中,灯具模组3或光源组件4可以是线形灯、筒灯、洗墙灯等
28.在上述实施例的一种实施例中,安装组件5包括安装壳体51、第一固定夹52和第二固定夹53;安装壳体51中部设置有连接轴,第一固定夹52、第二固定夹53中部均设置连接孔,第一固定夹52、第二固定夹53套弹性铰接在连接轴上;第一固定夹52、第二固定夹53上端还相对设置有卡接凸起54;在本实施例中,通过按压第一固定夹52、第二固定夹53下端,使两卡接凸起54松开;通过放开第一固定夹52、第二固定夹下端,使第一固定夹52、第二固定夹53在连接轴弹性作用下,使两卡接凸起54沿中部进行卡接固定。第一固定夹52、第二固定夹53下端可通过按键进行按压。其中,第一固定夹52、第二固定夹53下端的按键55,按键55凸设在设于安装壳体51侧面的安装孔。导电插针6固定在在壳体内设置在第一固定夹52、第二固定夹53之间,导电插针6的位置与电源线7位置相匹配,使安装壳体51安装在软轨2时,可将导电插针6插接在电源线7上。
29.在一些实施例中,光源组件4包括光源壳体、灯带41、导光透镜42、格栅43,灯带41固定在光源壳体内侧,格栅43设置在光源壳体开口处,导光透镜42一端设置在灯带41上且另一端抵接在格栅43上。在本实施例中,灯带41通过导电插针6导电进行发出光源;发出光源通过导光透镜42向外投射光源;格栅43起到柔化光线,且对导光透镜42进行固定保护。
30.在一些实施例中,光源壳体设置有至少一个插槽44,安装组件5的安装壳体51设置有至少一个插接在插槽44内的插块56;灯带41与导电插针6电性连接。两安装组件5通过插块56插接在光源壳体上进行固定,同时,还可通过安装螺栓,将安装组件5和光源壳体进行固定。
31.在一些实施例中,本技术还包括吊绳8,吊绳8与软轨2共挤成型,吊绳8数量可以设置为两个,两个吊绳8分设在电源线7两侧,本技术可通过吊绳8进行固定,实现固定方式多样化。
32.显然,本技术的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本技术所作的举例,而并非是对本技术的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