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城乡规划的布局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城乡规划 展示 布局 装置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城乡规划展示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城乡规划的布局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城镇体系规划、城市规划、镇规划、乡规划和村庄规划的统称;对一定时期内城乡社会和经济发展、土地利用、空间布局以及各项建设的综合部署、具体安排和实施管理。
3.在城乡规划的布局设计出来之后,需要进行公示,让人民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此时需要一个展示装置来展示布局图纸,现有的展示装置在更换布局图时十分麻烦,需要将展示框拆卸下来,再将布局图放置进展示装置内,浪费时间而且不便于操作,为此设计一种用于城乡规划的布局展示装置来解决这个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解决现有的布局展示装置在更换布局图纸时浪费时间而且不便于操作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城乡规划的布局展示装置。
5.本实用新型为了实现上述目的具体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城乡规划的布局展示装置,包括:一支撑机构,所述支撑机构顶部设置有一水平向的放置板,所述放置板顶部设置有一竖直向的板体,所述板体沿其高度方向一侧构造有一竖直向的凹槽,所述凹槽内部转动连接有一用于放置规划图纸的展示板,以形成所述展示板位于所述凹槽内部且处于竖直向的规划图纸展示状态以及所述展示板位于所述凹槽外部且处于水平向的规划图纸更换状态,还包括一用于将处于所述规划图纸更换状态的所述展示板固定在水平方向的固定机构。
7.进一步地,所述展示板包括一设置在靠近所述凹槽一侧的放置槽板,所述放置槽板内部构造有一腔室,所述腔室用于插入规划图纸,还包括一设置在所述放置槽板远离所述凹槽的一侧上的水平板。
8.进一步地,所述展示板与所述板体之间通过两个合页连接,以形成所述展示板沿所述合页轴向转动的状态。
9.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机构包括四个对称设置在所述放置板底部的支撑杆,平行的两个所述支撑杆底部通过一水平向的承载板连接。
10.进一步地,所述固定机构包括两个对称固定在所述水平板远离所述放置槽板的一侧上的固定件一,所述固定件一上枢转连接有一伸缩内杆,所述伸缩内杆外部滑动连接有一伸缩外杆,所述伸缩外杆顶部靠近所述水平板,所述伸缩外杆底部枢转设置在靠近所述凹槽的其中一个所述支撑杆上。
11.进一步地,所述承载板底部对称设置有两个万向自锁轮,所述水平板远离所述放置槽板的一侧设置有一把手。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一个可在凹槽内部转动的展示板,展示板转动到竖直方向且位于凹槽内部时为布局展示状态,当需要更换规划图纸时,将展示板转动到水平向,固定机构将展示板在水平方向固定,防止其继续转动,再将规划图纸防止到展示板上,最后将展示板转动到凹槽内部,进行展示,从而更换规划图纸更加方便简单。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8.附图标记:1、支撑机构;11、支撑杆;12、承载板;13、万向自锁轮;2、放置板; 3、板体;4、凹槽;5、展示板;51、放置槽板;511、腔室;52、水平板;521、把手;6、固定机构;61、固定件;62、伸缩内杆;63、伸缩外杆;7、合页。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0.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2.在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内”、“外”、“上”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如图1和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用于城乡规划的布局展示装置,包括一支撑机构1,支撑机构1顶部设置有一水平向的放置板2,放置板2顶部设置有一竖直向的板体3,板体3沿其高度方向一侧构造有一竖直向的凹槽4,凹槽4内部转动连接有一用于放置规划图纸的展示板5,以形成展示板5位于凹槽4内部且处于竖直向的规划图纸展示状态以及展示板5位于凹槽4外部且处于水平向的规划图纸更换状态,还包括一用于将处于规划图纸更换状态的展示板5固定在水平方向的固定机构6,需要注意的是,板体3为透明材质,当需要更换规划图纸时,将展示板5转动到水平状态,与此同时,固定机构6将展示板5在水平向固定,再将新的规划图纸放置到展示板5上,最后再将展示板5转动到凹槽4内
进行展示。
24.如图1和图3所示,展示板5包括一设置在靠近凹槽4一侧的放置槽板51,放置槽板 51内部构造有一腔室511,腔室511用于插入规划图纸,还包括一设置在放置槽板51远离凹槽4的一侧上的水平板52,需要注意的是,展示板5的尺寸与凹槽4的尺寸相适配,而且放置槽板51与水平板52之间为固定连接。
25.如图4所示,展示板5与板体3之间通过两个合页7连接,以形成展示板5沿合页7 轴向转动的状态。
26.如图1和图4所示,支撑机构1包括四个对称设置在放置板2底部的支撑杆11,平行的两个支撑杆11底部通过一水平向的承载板12连接。
27.如图1、图3和图4所示,固定机构6包括两个对称固定在水平板52远离放置槽板 51的一侧上的固定件61,固定件61一上枢转连接有一伸缩内杆62,伸缩内杆62外部滑动连接有一伸缩外杆63,伸缩外杆63顶部靠近水平板52,伸缩外杆63底部枢转设置在靠近凹槽4的其中一个支撑杆11上,当展示板5位于凹槽4内处于竖直状态时,伸缩内杆62和伸缩外杆63也均处于竖直状态,而且伸缩内杆62在伸缩外杆63内部处于伸长状态,当展示板5从竖直向转动到水平向的过程中,伸缩内杆62在伸缩外杆63的内部收缩,与此同时伸缩内杆62的顶部在水平板52的底部转动,伸缩外杆63的底部在支撑杆11上转动,直到伸缩内杆62的底部收缩到伸缩外杆63内部的极限位置,此时展示板5处于水平状态且无法继续向下转动。
28.如图1和图4所示,承载板12底部对称设置有两个万向自锁轮13,水平板52远离放置槽板51的一侧设置有一把手521,万向自锁轮13用于方便移动整个装置,把手521用于方便转动展示板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