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化建筑工程管理用分布区可视化安全警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分布区 可视化 智能化 警示 工程管理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智能化建筑工程管理用分布区可视化安全警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工程,指通过对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活动所形成的工程实体,其中“房屋建筑”指有顶盖、梁柱、墙壁、基础以及能够形成内部空间,满足人们生产、居住、学习、公共活动需要的工程。
3.在建筑工程建设现场一般都会设置安全警示装置用来警示工人和对现场进行防护,现有的安全警示装置在使用时主要通过标语牌进行警示,而现有的警示装置一般为一体式设置,当需要使用不同标语牌时需要整体更换其他种类的警示装置,在更换投放时较为麻烦,且施工现场情况复杂,警示装置在受到划伤和撞击破损时内部的警示牌不便于进行更换维护,浪费了材料,且现有的警示装置在投放时较为固定,不便于对其高度和角度进行调节,需要进行整体挪动和垫高,适用性较差,使用不够便捷。
4.因此,需要一种智能化建筑工程管理用分布区可视化安全警示装置,用以解决警示装置在使用时适用性较差且不便于调节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智能化建筑工程管理用分布区可视化安全警示装置,解决了警示装置在使用时适用性较差且不便于调节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智能化建筑工程管理用分布区可视化安全警示装置,包括安装架及设置在安装架内部的警示牌,所述安装架的底端固定有转动柱,所述转动柱的底端转动连接有转动台,所述转动台的底端固定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外侧壁套接有螺纹筒,所述螺纹筒的底端固定有支撑盘,所述螺纹筒的外侧壁固定有多个对称设置的转动架,所述转动架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支撑架,所述转动台的底端侧壁固定有限位套,所述限位套套接在所述螺纹筒的外表面,所述安装架的内部开设有安装腔,所述安装腔的内部设置有与所述警示牌相配合的安装组件。
7.优选的,所述安装组件包括与所述安装腔顶端侧壁转动连接的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底端贯穿所述安装架的底端侧壁延伸至安装架的外部固定有旋钮,所述转动轴的外侧壁紧固套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蜗轮,所述安装腔的两侧侧壁之间转动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转动杆,两个所述转动杆的外侧壁均紧固套接有蜗杆,两个所述蜗杆分别与两个所述蜗轮互相啮合,所述转动杆的外侧壁套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螺纹套,安装架的顶端内侧壁与底端内侧壁均滑动贯穿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滑动杆,所述滑动杆的一端与相邻的所述螺纹套固定,所述滑动杆的另一端固定有与所述警示牌相配合的夹块。
8.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外侧壁开设有两个螺纹方向相反的外螺纹,两个所述螺纹套的内侧壁开设有与外螺纹相配合的内螺纹,所述螺纹套与转动杆之间螺纹连接。
9.优选的,所述转动柱的外侧壁固定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内侧壁螺纹连接有限位杆,所述转动台的顶端侧壁开设有多个呈环形分布的限位孔,所述限位孔与所述限位杆相配合。
10.优选的,所述限位套的内侧壁开设有多个与所述支撑架相配合的收纳槽,所述支撑架的底端呈斜面设置。
11.优选的,两个所述转动杆之间呈平行设置,所述转动杆与所述转动轴之间垂直设置,所述旋钮位于所述安装架的底端。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转动螺纹杆即可对警示装置进行高度调节,使该警示装置更够根据需求进行高度调节,使用较为便捷,通过转动柱对安装架进行转动,使该警示装置在使用时能够进行多角度调节,通过限位杆与限位孔互相插接使安装架在进行角度调节后便于进行固定,通过安装组件对警示牌进行固定安装,使该警示装置可自由更换设有不同标语的警示牌,提高了该警示装置的适用性。
14.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转动旋钮即可控制四个夹块对警示牌的固定状台,使该警示装置在对警示牌进行更换时更加便捷省力,提高了该警示装置在使用时的便捷性,通过设置多个支撑架对该警示装置进行支撑,提高了该警示装置在进行投放时的稳定性,通过限位套对支撑架进行收纳放置,使警示装置在进行移动收存时更加便捷。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智能化建筑工程管理用分布区可视化安全警示装置的主剖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中a区域放大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智能化建筑工程管理用分布区可视化安全警示装置的部分结构主剖示意图。
18.图中:1、安装架;2、警示牌;3、转动柱;4、转动台;5、螺纹杆;6、螺纹筒;7、转动架;8、支撑架;9、限位套;10、安装腔;11、安装组件;111、转动轴;112、旋钮;113、蜗轮;114、转动杆;115、蜗杆;116、螺纹套;117、滑动杆;118、夹块;12、固定架;13、限位杆;14、收纳槽;15、限位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3,一种智能化建筑工程管理用分布区可视化安全警示装置,包括安装架1及设置在安装架1内部的警示牌2,安装架1的底端固定有转动柱3,转动柱3的底端转动连接有转动台4,转动台4的底端固定有螺纹杆5,螺纹杆5的外侧壁套接有螺纹筒6,螺纹筒6的底端固定有支撑盘16,螺纹筒6的外侧壁固定有多个对称设置的转动架7,转动架7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支撑架8,转动台4的底端侧壁固定有限位套9,限位套9套接在螺纹筒6的外表面,安装架1的内部开设有安装腔10,安装腔10的内部设置有与警示牌2相配合的安装组件
11;通过转动螺纹杆5即可对警示装置进行高度调节,使该警示装置更够根据需求进行高度调节,使用较为便捷,通过转动柱3对安装架1进行转动,使该警示装置在使用时能够进行多角度调节,通过限位杆13与限位孔15互相插接使安装架1在进行角度调节后便于进行固定。
21.安装组件11包括与安装腔10顶端侧壁转动连接的转动轴111,转动轴111的底端贯穿安装架1的底端侧壁延伸至安装架1的外部固定有旋钮112,转动轴111的外侧壁紧固套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蜗轮113,安装腔10的两侧侧壁之间转动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转动杆114,两个转动杆114的外侧壁均紧固套接有蜗杆115,两个蜗杆115分别与两个蜗轮113互相啮合,转动杆114的外侧壁套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螺纹套116,安装架1的顶端内侧壁与底端内侧壁均滑动贯穿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滑动杆117,滑动杆117的一端与相邻的螺纹套116固定,滑动杆117的另一端固定有与警示牌2相配合的夹块118;通过安装组件11对警示牌2进行固定安装,使该警示装置可自由更换设有不同标语的警示牌2,提高了该警示装置的适用性。
22.转动杆114的外侧壁开设有两个螺纹方向相反的外螺纹,两个螺纹套116的内侧壁开设有与外螺纹相配合的内螺纹,螺纹套116与转动杆114之间螺纹连接,转动柱3的外侧壁固定有固定架12,固定架12的内侧壁螺纹连接有限位杆13,转动台4的顶端侧壁开设有多个呈环形分布的限位孔15,限位孔15与限位杆13相配合,限位套9的内侧壁开设有多个与支撑架8相配合的收纳槽14,支撑架8的底端呈斜面设置,两个转动杆114之间呈平行设置,转动杆114与转动轴111之间垂直设置,旋钮112位于安装架1的底端;通过转动旋钮112即可控制四个夹块118对警示牌2的固定状台,使该警示装置在对警示牌2进行更换时更加便捷省力,提高了该警示装置在使用时的便捷性,通过设置多个支撑架8对该警示装置进行支撑,提高了该警示装置在进行投放时的稳定性,通过限位套9对支撑架8进行收纳放置,使警示装置在进行移动收存时更加便捷。
23.工作原理:当需要投放该警示装置时,整体转动转动台4,转动台4转动时带动螺纹杆5与螺纹筒6之间螺纹传动,继而带动转动台4上升,转动台4上升时带动限位套9上升,限位套9上升时脱离支撑架8,继而打开支撑架8对警示装置进行支撑,转动台4高度调节完成后,转动安装架1将安装架1调整至合适角度,当安装架1调整至合适角度后转动限位杆13使限位杆13与对应的限位孔15插接,对安装架1进行固定,完成对该警示装置的投放,当需要对该警示装置上的警示牌2的样式进行更换时,转动旋钮112带动转动轴111转动,转动轴111转动时带动蜗轮113与蜗杆115进行啮合传动,继而带动两个转动杆114进行转动,两个转动杆114转动时分别与对应的两个螺纹套116进行螺纹传动,继而带动四个螺纹套116分别向两侧移动,螺纹套116移动时通过滑动杆117带动夹块118向两侧移动解除对警示牌2的固定状态,继而可直接拆出安装架1内部的警示牌2进行更换,更换完后再反向转动旋钮112即可对更换后的警示牌2进行固定,完成对警示牌2的安装,当该警示装置使用完后,收起支撑架8,然后转动转动台4下降,转动台4下降时带动限位套9下降,限位套9下降后支撑架8进入收纳槽14内,继而对支撑架8进行收纳,即可便捷地移动该警示装置进行存放。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