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安装的水利工程施工用照明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利工程 工程施工 水利 装置 照明


1.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利工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于安装的水利工程施工用照明装置。


背景技术:

2.水利是具有防洪、灌溉、航运等除害兴利的含义,水利范围应包括防洪、排水、灌溉、水力、水道、给水、污渠和港工八种工程在内,其中的水力指水能利用,污渠指城镇排水,后来水利中又增加了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环境水利和水利渔业等新内容,人类社会为了生存和发展的需要,采取各种措施,对自然界的水和水域进行控制和调配,以防治水旱灾害。
3.在水利工程施工中,施工作业所处的环境和施工条件一般是相对恶劣的,如泥泞的地面、刺骨的寒风、风雨交加的天气,严峻地考验了使用的施工设备的耐用性,而在水利施工作业中往往考虑到各方因素、需要在夜间施工,基于此我们提出一种针对水利施工用的照明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安装的水利工程施工用照明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一种施工照明的方式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水利施工作业中的恶劣天气和作业调节,从而导致设备使用寿命降低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安装的水利工程施工用照明装置,包括配电箱体,所述配电箱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伸缩外杆,所述伸缩外杆的内部套接有伸缩内杆,所述伸缩内杆顶端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弹簧,所述伸缩内杆顶端的内部开设有四个限位槽,所述伸缩内杆顶端的内部套活动接有限位柱,所述限位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支板,所述支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四个销栓,所述支板的顶部活动安装有led圆形照明灯,所述配电箱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太阳能电池板,所述配电箱体的正面活动安装有箱门。
6.优选的,所述伸缩内杆和伸缩外杆的内部均开设有销孔,所述销孔的内部活动安装有销轴,所述销轴铰接贯穿伸缩外杆和伸缩内杆并延伸至销孔的外侧。
7.优选的,四个所述销栓的规格尺寸与限位槽的规格尺寸相适配,所述限位柱的规格尺寸与伸缩内杆的规格尺寸相适配。
8.优选的,所述led圆形照明灯的顶部活动安装有锥形聚光罩。
9.优选的,所述配电箱体的底部活动安装有四个支撑轮,所述配电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拉动把手。
10.优选的,所述配电箱体内腔底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源适配器,所述配电箱体内腔底部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蓄电池。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设置拉动把手,作业人员通过拉动把手拖曳至作业区域,将电源适配器外接电源后,进而将伸缩内杆在伸缩外杆内的高度拔高后,将销轴插入销孔内部,把伸缩内杆铰接固定在伸缩外杆的内部,其次将支板底部的销栓插接进限位槽内,限位柱插接进伸缩内杆的内腔、放置在弹簧的顶部,将led圆形照明灯电源接入配电箱体内部的电源适配器,启动led圆形照明灯点亮,为四周提供照明,该方案可以很好地将各个结构进行安装使用,同时配电箱体在不需要照明时、可以为不同的设备提供后备电源支持,且通过太阳能电源提高环保效率,提升了作业效率。
13.2、通过设置弹簧和支撑块,可以在不同的作业区域进行移动时,保护设备顶部的照明灯,对其进行减震,同时提高了使用寿命,通过设置锥形聚光罩可以将led圆形照明灯发出的光线进行聚光,减少光污染以及光浪费、而且可以为led圆形照明灯提供遮雨作业,优化了使用性,通过设置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端连接在电源适配器的输入端,为电源适配器提供电流输入,优化了能源利用率,并提升了环保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前视外观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右视外观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前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配电箱体;2、销轴;3、伸缩外杆;4、支板;5、led圆形照明灯;6、锥形聚光罩;7、销孔;8、太阳能电池板;9、箱门;10、支撑轮;11、拉动把手;12、销栓;13、伸缩内杆;14、电源适配器;15、蓄电池;16、限位柱;17、弹簧;18、限位槽;19、支撑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安装的水利工程施工用照明装置,包括配电箱体1,配电箱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伸缩外杆3,伸缩外杆3的内部套接由伸缩内杆13,伸缩内杆13顶端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撑块19,支撑块19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弹簧17,伸缩内杆13顶端的内部开设有四个限位槽18,伸缩内杆13顶端的内部套活动接有限位柱16,限位柱1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支板4,支板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四个销栓12,支板4的顶部活动安装有led圆形照明灯5,配电箱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太阳能电池板8,配电箱体1的正面活动安装有箱门9。
21.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拉动把手11,作业人员通过拉动把手11拖曳至作业区域,将电源适配器14外接电源后,进而将伸缩内杆13在伸缩外杆3内的高度拔高后,将销轴2插入销孔7内部,把伸缩内杆13铰接固定在伸缩外杆3的内部,其次将支板4底部的销栓12插接进限位槽18内,限位柱16插接进伸缩内杆13的内腔、放置在弹簧17的顶部,将led圆形照明灯5电源接入配电箱体1内部的电源适配器14,启动led圆形照明灯5点亮,为四周提供照明,
该方案可以很好地将各个结构进行安装使用,同时配电箱体1在不需要照明时、可以为不同的设备提供后备电源支持,且通过太阳能电源提高环保效率,提升了作业效率。
22.具体的,伸缩内杆13和伸缩外杆3的内部均开设有销孔7,销孔7的内部活动安装有销轴2,销轴2铰接贯穿伸缩外杆3和伸缩内杆13并延伸至销孔7的外侧。
23.本实施例中,将伸缩内杆13在伸缩外杆3内的高度拔高后,将销轴2插入销孔7内部,把伸缩内杆13铰接固定在伸缩外杆3的内部,有效地将伸缩内杆13套接在伸缩外杆3内部的高度进行改变,该结构简单实用。
24.具体的,四个销栓12的规格尺寸与限位槽18的规格尺寸相适配,限位柱16的规格尺寸与伸缩内杆13的规格尺寸相适。
25.本实施例中,销栓12插入限位槽18内,防止支板4在伸缩内杆13的顶部转动,且限位柱16起到了支撑防止位移的作用。
26.具体的,led圆形照明灯5的顶部活动安装有锥形聚光罩6。
27.本实施例中,通过锥形聚光罩6可以将led圆形照明灯5发出的光线进行聚光,减少光污染以及光浪费、而且可以为led圆形照明灯5提供遮雨作业,优化了使用性。
28.具体的,配电箱体1的底部活动安装有四个支撑轮10,配电箱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拉动把手11。
29.本实施例中,拉动把手11通过栓接拖曳设备将移动至需要照明作业的区域,支撑轮10的作用是扩大轮径、使得设备在泥泞的道路上进行行进,减小泥土阻力。
30.具体的,配电箱体1内腔底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源适配器14,配电箱体1内腔底部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蓄电池15。
31.本实施例中,电源适配器14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蓄电池15的输入端电性连接,电源适配器14的输入端与太阳能电池板8的输出端电性连接,电源适配器14可以外接电源实用,也可以通过将太阳能电池板8的电压电流适配连接在用电器或者蓄电池15的内部,通过蓄电池15储存多余电力,优化了节能环保效率,并使得配电箱体1在不需要照明作业时可以灵活拆装顶部结构,为其他设备提供电源。
3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前,作业人员通过拉动把手11拖曳至作业区域,将电源适配器14外接电源后,进而将伸缩内杆13在伸缩外杆3内的高度拔高后,将销轴2插入销孔7内部,把伸缩内杆13铰接固定在伸缩外杆3的内部,其次将支板4底部的销栓12插接进限位槽18内,限位柱16插接进伸缩内杆13的内腔、放置在弹簧17的顶部,将led圆形照明灯5电源接入配电箱体1内部的电源适配器14,启动led圆形照明灯5点亮,为四周提供照明,该方案可以很好地将各个结构进行安装使用,同时配电箱体1在不需要照明时、可以为不同的设备提供后备电源支持,且通过太阳能电源提高环保效率,提升了作业效率,通过设置弹簧17和支撑块19,可以在不同的作业区域进行移动时,保护设备顶部的照明灯,对其进行减震,同时提高了使用寿命,通过设置锥形聚光罩6可以将led圆形照明灯5发出的光线进行聚光,减少光污染以及光浪费、而且可以为led圆形照明灯5提供遮雨作业,优化了使用性,通过设置太阳能电池板8、将太阳能电池板8的输出端连接在电源适配器14的输入端,为电源适配器14提供电流输入,优化了能源利用率,并提升了环保效率。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
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