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盗式财务会计用档案放置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档案 财务会计 放置 防盗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档案存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防盗式财务会计用档案放置箱。


背景技术:

2.档案柜是企业和公司中不可缺少的档案放置箱,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员工档案,还可以储存一些公司档案,有利于公司正常的运行。
3.由于一些大型公司,人员较多,在查找档案时也有一定的困难,且档案放置箱只能满足档案的保存工作,不具备防盗功能,对于比较重要的档案,容易给企业或者个人带来难以预料的损失,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防盗式财务会计用档案放置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盗式财务会计用档案放置箱,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6.一种防盗式财务会计用档案放置箱,包括档案箱主体,所述档案箱主体的上端左侧固定焊接有一个固定座,所述固定座内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一个防护机构,所述档案箱主体的右端固定焊接有一个托板,所述托板的上端中部固定安装有一个固定箱,所述固定箱内活动连接有一个锁紧机构,所述锁紧机构与防护机构的右部卡接在一起,所述托板的上端固定安装有两个警报灯,且两个警报灯位于固定箱的前后两侧,所述档案箱主体内中部固定焊接有两个固定隔板,所述档案箱主体内左右内壁均开有两个活动槽,两个所述活动槽呈前后对称分布,且位于同一水平面的两个活动槽之间共同滑动连接有两个活动隔板。
7.优选的,所述防护机构包括防护盖板,所述防护盖板的两端分别设置有一个固定杆和一个活动杆,且固定杆和活动杆与防护盖板为一体结构,所述活动杆的中部开有一个卡槽,所述防护盖板的上端靠近活动杆的一侧开有一个拉槽,所述防护盖板的下端设置有一个卡板,且卡板与防护盖板为一体结构。
8.优选的,所述卡板的下端横截面尺寸与档案箱主体内部的上端横截面尺寸相同,所述防护盖板的上端横截面尺寸大于卡板的上端横截面尺寸。
9.优选的,所述固定杆通过转轴与固定座活动连接,所述卡板卡接在档案箱主体内上部且卡槽卡接在档案箱主体上端的托块上将防护机构与档案箱主体活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锁紧机构包括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与固定箱的内箱壁固定连接,所述电动伸缩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一个定位架,所述定位架为l型结构,所述定位架上部分的下端设置有一个卡条,且卡条与定位架为一体结构。
11.优选的,所述卡条的宽度与卡槽的宽度相同,所述卡条卡接在卡槽内将锁紧机构与防护机构卡接在一起。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一、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固定隔板和活动隔板可以对档案进行分类放置,便于寻找,拿取便捷,且通过移动活动隔板在对应的活动槽内滑动对不同的档案进行限位,操作便捷,结构简单,成本低廉;
14.二、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电动伸缩杆带动定位架卡接在卡槽内对防护盖板进行固定,避免非工作人员对档案箱强行打开,安全性强,且当有人用外力强行对防护盖板打开时,两个警报灯会同时报警,起防盗作用,安全可靠。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防盗式财务会计用档案放置箱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防盗式财务会计用档案放置箱的固定箱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防盗式财务会计用档案放置箱的档案箱主体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防盗式财务会计用档案放置箱的防护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防盗式财务会计用档案放置箱的锁紧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档案箱主体;2、固定座;3、防护机构;4、托板;5、固定箱;6、锁紧机构;7、警报灯;8、固定隔板;9、活动隔板;11、活动槽;31、防护盖板;32、固定杆;33、活动杆;34、卡槽;35、拉槽;36、卡板;61、电动伸缩杆;62、定位架;63、卡条。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如图1

5所示,一种防盗式财务会计用档案放置箱,包括档案箱主体1,档案箱主体1的上端左侧固定焊接有一个固定座2,固定座2内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一个防护机构3,档案箱主体1的右端固定焊接有一个托板4,托板4的上端中部固定安装有一个固定箱5,固定箱5内活动连接有一个锁紧机构6,锁紧机构6与防护机构3的右部卡接在一起,托板4的上端固定安装有两个警报灯7,且两个警报灯7位于固定箱5的前后两侧,档案箱主体1内中部固定焊接有两个固定隔板8,档案箱主体1内左右内壁均开有两个活动槽11,两个活动槽11呈
前后对称分布,且位于同一水平面的两个活动槽11之间共同滑动连接有两个活动隔板9。
25.防护机构3包括防护盖板31,防护盖板31的两端分别设置有一个固定杆32和一个活动杆33,且固定杆32和活动杆33与防护盖板31为一体结构,活动杆33的中部开有一个卡槽34,便于卡条63与卡槽34卡接对防护盖板31进行固定,防护盖板31的上端靠近活动杆33的一侧开有一个拉槽35,便于操作,结构简单,防护盖板31的下端设置有一个卡板36,且卡板36与防护盖板31为一体结构;卡板36的下端横截面尺寸与档案箱主体1内部的上端横截面尺寸相同,可以对档案箱主体1进行密封,防护性强,防护盖板31的上端横截面尺寸大于卡板36的上端横截面尺寸;固定杆32通过转轴与固定座2活动连接,卡板36卡接在档案箱主体1内上部且卡槽34卡接在档案箱主体1上端的托块上将防护机构3与档案箱主体1活动连接;锁紧机构6包括电动伸缩杆61,电动伸缩杆61与固定箱5的内箱壁固定连接,电动伸缩杆6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一个定位架62,定位架62为l型结构,定位架62上部分的下端设置有一个卡条63,且卡条63与定位架62为一体结构;卡条63的宽度与卡槽34的宽度相同,卡条63卡接在卡槽34内将锁紧机构6与防护机构3卡接在一起,起防盗作用,安全可靠。
26.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防盗式财务会计用档案放置箱,在具体使用过程中,打开电动伸缩杆61,通过电动伸缩杆61收缩带动定位架62在固定箱5内滑动,使卡条63从卡槽34内移开,此时关闭电动伸缩杆61,通过拉槽35抬起防护盖板31,通过固定杆32在固定座2内转动使防护盖板31翻转,操作人员可以将档案放置在对应的隔层内,可以通过移动活动隔板9在对应的活动槽11内滑动对不同的档案进行限位分区放置,操作便捷,可对档案进行快速寻找,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当档案放置完毕后,将活动杆33卡接在档案箱主体1上端右侧的托块上,通过电动伸缩杆61伸长推动定位架62向卡槽34移动,通过卡条63卡接在卡槽34内对防护机构3进行固定,避免非工作人员对档案箱进行打开,安全性强,且当有人用外力强行对防护盖板31打开时,两个警报灯7会同时报警,起防盗作用,该档案放置箱结构简单,操作便捷,不仅可以对档案分类放置,便于寻找,还可以起防盗作用,安全可靠,实用性强,可推广使用。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