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笔记簿封面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笔记簿 封面


1.本实用新型涉及笔记簿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到一种笔记簿封面。


背景技术:

2.通常笔记簿封面上的图案印刷以及烫金等工艺均为在笔记簿封面的外侧表面进行的,由于长期位于外面进行摩擦磨损,因此笔记簿封面上印刷的图案、烫金等容易脱落磨损。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现有技术中的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笔记簿封面。
4.为了实现上述技术效果,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方案:
5.一种笔记簿封面,包括透明的pvc板材,pvc板材的下表面一侧覆有烫金层,烫金层的下表面一侧覆有pe珠光膜。
6.优选的技术方案,pvc板材的上表面一侧设有缓冲层,缓冲层的上表面一侧覆有耐磨层。
7.优选的技术方案,缓冲层材质为聚氨酯泡沫塑料。
8.优选的技术方案,烫金层的下表面一侧涂覆有粘接层,粘接层的下表面一侧设有油墨印刷层,油墨印刷层的下表面一侧设有镭射成像层,镭射成像层位于pe珠光膜的上表面一侧。
9.优选的技术方案,油墨印刷层的油墨采用水性油墨。
10.优选的技术方案,粘接层材由醋酸乙烯共聚物(eva)为原材料加入交联剂、粘结促进剂、稳定剂配合而成。
11.优选的技术方案,pe珠光膜的下表面一侧设有防水涂层。
12.优选的技术方案,防水涂层材质为聚氨酯防水涂料。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有益效果为:
14.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在透明的pvc板材的背面进行烫金,并且通过pe珠光膜打底,使烫金的图案、字体等不易脱落,并且由于透明的pvc板材的折射呈现出立体感。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附图标记:1、耐磨层;2、缓冲层;3、pvc板材;4、烫金层;5、油墨印刷层;6、镭射成像层;7、pe珠光膜层;8、防水涂层。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一种笔记簿封面,包括透明的pvc板材3,pvc板材3的下表面一侧覆有烫金层4,烫金层4的下表面一侧覆有pe珠光膜。
19.优选的技术方案,pvc板材3的上表面一侧设有缓冲层2,缓冲层2的上表面一侧覆有耐磨层1。
20.优选的技术方案,缓冲层2材质为聚氨酯泡沫塑料。
21.优选的技术方案,烫金层4的下表面一侧涂覆有粘接层,粘接层的下表面一侧设有油墨印刷层5,油墨印刷层5的下表面一侧设有镭射成像层6,镭射成像层6位于pe珠光膜的上表面一侧。
22.优选的技术方案,油墨印刷层5的油墨采用水性油墨。
23.优选的技术方案,粘接层材由醋酸乙烯共聚物(eva)为原材料加入交联剂、粘结促进剂、稳定剂配合而成。
24.优选的技术方案,pe珠光膜的下表面一侧设有防水涂层8。
25.优选的技术方案,防水涂层8材质为聚氨酯防水涂料。、
26.一种具体的实施方式
27.透明的pvc板材3为载体,在pvc板材3的下表面一侧的烫金层4进行烫金,烫金层4与油墨印刷层5之间通过粘接层粘接牢固,油墨印刷层5上印刷各种图案,油墨采用水性油墨,水性油墨是由水性高分子乳液、有机颜料、树脂、表面活性剂及相关添加剂经化学过程和物理混合而制得的水基印刷油墨,由于它是用水来代替传统油墨中占30%~70%的有毒有机溶剂,使油墨中不再含有挥发性的有机溶剂,故在印刷过程中对工人的健康无不良影响,对大气环境亦无污染,还消除了工作场所易燃易爆的隐患,提高了安全性。同时,相比之下,水性油墨的使用成本比溶剂型油墨的使用成本大约节省了30%左右。
28.粘接层材由醋酸乙烯共聚物eva为原材料加入交联剂、粘结促进剂、稳定剂配合而成,它具有较强的粘结性、良好的耐候性、透光度和优秀的耐紫外光特性。它的耐热、耐高温、耐高湿,这样就可以很好的粘接在烫金层4的表面,使油墨印刷层5不易脱落,增加整体的使用寿命,在防水性上也同样进行了保护。
29.油墨印刷层5的下表面一侧设有镭射成像层6,镭射成像层6是现有技术,通过镭射成像层6和油墨印刷层5之间的相互配合让镭射出来的图案更加的立体色彩多样,使本实用新型的笔记簿封面上的图案纹路更加的绚烂多彩。
30.镭射成像层6的下表面一侧设有pe珠光膜层7,p因为上述结构均为透明结构,通过pe珠光膜层7,使烫金层4、油墨印刷层5以及镭射成像层6,清楚的凸显出来。
31.pe珠光膜的下表面一侧设有防水涂层8,pe珠光膜、镭射成像层6、油墨印刷层5以及烫金层4的防水性能较差,遇水会融化、软化,通过增加防水涂层8来保护pe珠光膜、镭射成像层6、油墨印刷层5以及烫金层4不受水的影响。防水涂层8材质为聚氨酯防水涂料,聚氨酯防水涂料是由异氰酸酯、聚醚等经加成聚合反应而成的含异氰酸酯基的预聚体,配以催化剂、无水助剂、无水填充剂、溶剂等,经混合等工序加工制成的单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这样就可以很好的保护pe珠光膜、镭射成像层6、油墨印刷层5以及烫金层4。
32.pvc板材3的上表面一侧设有缓冲层2,缓冲层2材质为聚氨酯泡沫塑料,聚氨酯泡
沫塑料,是异氰酸酯和羟基化合物经聚合发泡制成,它具有极佳的弹性、柔软性、伸长率和压缩强度;化学稳定性好,耐许多溶剂和油类;耐磨性优良,较天然海绵大20倍;还有优良的加工性、绝热性、粘合性等性能,是一种性能优良的缓冲材料,这样他可以第一时间的将冲力进行缓解,大大的增加了安全型。
33.缓冲层2的上表面设有耐磨层1,防止笔记簿封面收到刮擦而磨损损坏。
34.使用时,耐磨层一面位于笔记簿的外侧,防水涂层一面位于笔记簿内侧。
3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本领域技术人员惯常理解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6.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7.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笔记簿封面,其特征在于,包括透明的pvc板材,pvc板材的下表面一侧覆有烫金层,烫金层的下表面一侧覆有pe珠光膜。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笔记簿封面,其特征在于,pvc板材的上表面一侧设有缓冲层,缓冲层的上表面一侧覆有耐磨层。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笔记簿封面,其特征在于,缓冲层材质为聚氨酯泡沫塑料。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笔记簿封面,其特征在于,烫金层的下表面一侧涂覆有粘接层,粘接层的下表面一侧设有油墨印刷层,油墨印刷层的下表面一侧设有镭射成像层,镭射成像层位于pe珠光膜的上表面一侧。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笔记簿封面,其特征在于,油墨印刷层的油墨采用水性油墨。6.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笔记簿封面,其特征在于,pe珠光膜的下表面一侧设有防水涂层。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笔记簿封面,其特征在于,防水涂层材质为聚氨酯防水涂料。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笔记簿封面,包括透明的PVC板材,PVC板材的下表面一侧覆有烫金层,烫金层的下表面一侧覆有PE珠光膜。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在透明的PVC板材的背面进行烫金,并且通过PE珠光膜打底,使烫金的图案、字体等不易脱落,并且由于透明的PVC板材的折射呈现出立体感。射呈现出立体感。射呈现出立体感。


技术研发人员:夏燕青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莱恩纸品(嘉兴)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8.3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