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的生产工艺的制作方法

2021-10-08 19: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粒子 生产工艺 转移 标签 生产

1.本发明属于标签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的生产工艺。


背景技术:

2.防伪标签的防伪特征以及识别的方法是防伪标签的灵魂,防伪是对那些以欺骗为目的且未经所有权人准许,而进行仿制或复制的活动所采取的防止措施。防伪标签是企业为了保护自己的品牌区别于假冒产品而自愿制作使用的一个参照物。防伪标签的意义是品牌性用户保护自己品牌的方案和有效手段。
3.现有的防伪技术由于其原材料的普遍易得,制作工艺相对简单,生产投入的小型化,使得现有的防伪手段越来越被众所周知。但由于同行纸件互相模仿和地下工厂的非法介入而使其防伪力度大大削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旨在解决上述缺陷,提供了一种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的生产工艺。
5.为了克服背景技术中存在的缺陷,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1、一种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的生产工艺,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6.步骤一:形成脱离层,将薄膜经过脱离层单元,将防粘材料与薄膜表面重合;
7.步骤二:烘干,将带有脱离层的薄膜经过烘箱进行100℃-200℃的烘烤;
8.步骤三:印刷,对带有脱离层的薄膜表面进行内容印刷,形成一个标签区;使得薄膜分割为多个带有一定内容的标签区;
9.步骤四:再次烘干,将分割为多个标签区的薄膜卷经过烘箱,再次进行100℃-200℃的烘烤;
10.步骤五:复码,对带有内容的薄膜上每个标签区进行打印二维码,使得每个标签区对应一个二维码;
11.步骤六:再次烘干,将带有二维码的薄膜卷经过烘箱,再次进行100℃-200℃的烘烤;
12.步骤七:粒子码生成,将带有二维码的薄膜传送至视觉检测区,将检测到的二维码上传至计算机,由计算机随机计算出此二维码对应的粒子码参数;
13.步骤八:粒子码制作,在标签二维码上方由粒子专用机点出计算机随机计算出的粒子参数,形成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
14.步骤九:上胶,将带有粒子码和二维码的薄膜送至胶粘单元,进行烫金胶处理,形成胶粘层;
15.步骤十:烘干,将附有胶粘层的薄膜卷送至烘箱,再次进行温度100℃-200℃的烘烤,从而完成双防伪标签的制作。
16.在本发明的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薄膜为pet材质。
17.在本发明的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防粘材料用量为2-3g/


18.在本发明的一个较佳实施例中,防粘材料选用特种光油-硅油。
19.在本发明的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粒子码参数包括粒子的形状、高低、大小和颜色。
20.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结构合理,可适用于烟草包装、日化产品、医用药盒和食品等包装上;利用了粒子码与热烫转移的特征,直接烫在产品的外包装上,使得造假者无法仿造,同时又实现了防伪技术与产品一体化的构想,能够有效地打击假冒,提高生产效率,并且降低了生产成本,维护了市场秩序。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对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发明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22.一种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的生产工艺,包括以下步骤:
23.步骤一:形成脱离层,将薄膜经过脱离层单元,将防粘材料与薄膜表面重合;
24.步骤二:烘干,将带有脱离层的薄膜经过烘箱进行100℃-200℃的烘烤;
25.步骤三:印刷,对带有脱离层的薄膜表面进行内容印刷,形成一个标签区;使得薄膜分割为多个带有一定内容的标签区;
26.步骤四:再次烘干,将分割为多个标签区的薄膜卷经过烘箱,再次进行100℃-200℃的烘烤;
27.步骤五:复码,对带有内容的薄膜上每个标签区进行打印二维码,使得每个标签区对应一个二维码;
28.步骤六:再次烘干,将带有二维码的薄膜卷经过烘箱,再次进行100℃-200℃的烘烤;
29.步骤七:粒子码生成,将带有二维码的薄膜传送至视觉检测区,将检测到的二维码上传至计算机,由计算机随机计算出此二维码对应的粒子码参数;
30.步骤八:粒子码制作,在标签二维码上方由粒子专用机点出计算机随机计算出的粒子参数,形成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
31.步骤九:上胶,将带有粒子码和二维码的薄膜送至胶粘单元,进行烫金胶处理,形成胶粘层;
32.步骤十:烘干,将附有胶粘层的薄膜卷送至烘箱,再次进行温度100℃-200℃的烘烤,从而完成双防伪标签的制作。
33.所述薄膜为pet材质;
34.所述防粘材料用量为2-3g/

,防粘材料选用特种光油-硅油。
35.所述粒子码参数包括粒子的形状、高低、大小和颜色。
36.所述粒子专用机的型号为lc-19。
37.将本发明与粒子专用机结合使用,既能实现了防伪技术与产品一体化的构想,又能减少了产品浪费;同时还免去了标签的粘贴工序,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能够满足大量生产的需求。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的生产工艺,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步骤一:形成脱离层,将薄膜经过脱离层单元,将防粘材料与薄膜表面重合;步骤二:烘干,将带有脱离层的薄膜经过烘箱进行100℃-200℃的烘烤;步骤三:印刷,对带有脱离层的薄膜表面进行内容印刷,形成一个标签区;使得薄膜分割为多个带有一定内容的标签区;步骤四:再次烘干,将分割为多个标签区的薄膜卷经过烘箱,再次进行100℃-200℃的烘烤;步骤五:复码,对带有内容的薄膜上每个标签区进行打印二维码,使得每个标签区对应一个二维码;步骤六:再次烘干,将带有二维码的薄膜卷经过烘箱,再次进行100℃-200℃的烘烤;步骤七:粒子码生成,将带有二维码的薄膜传送至视觉检测区,将检测到的二维码上传至计算机,由计算机随机计算出此二维码对应的粒子码参数;步骤八:粒子码制作,在标签二维码上方由粒子专用机点出计算机随机计算出的粒子参数,形成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步骤九:上胶,将带有粒子码和二维码的薄膜送至胶粘单元,进行烫金胶处理,形成胶粘层;步骤十:烘干,将附有胶粘层的薄膜卷送至烘箱,再次进行温度100℃-200℃的烘烤,从而完成双防伪标签的制作。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的生产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薄膜为pet材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的生产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防粘材料用量为2-3g/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的生产工艺,其特征在于:防粘材料选用特种光油-硅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的生产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粒子码参数包括粒子的形状、高低、大小和颜色。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一种粒子码与热烫转移双防伪标签的生产工艺,包括脱离、烘干、印刷、再次烘干、复码、再次烘干、粒子码生成、粒子码制作、上胶等过程。本发明操作简单,可适用于烟草包装、日化产品、医用药盒和食品等包装上;利用了粒子码与热烫转移的特征,直接烫在产品的外包装上,使得造假者无法仿造,同时又实现了防伪技术与产品一体化的构想,能够有效地打击假冒,提高生产效率,并且降低了生产成本,维护了市场秩序。场秩序。


技术研发人员:蔡龙腾 张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市龙创印刷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3.31
技术公布日:2021/10/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