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的制作方法

2021-09-11 01: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铁 照明灯 照明 维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地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


背景技术:

2.地铁是铁路运输的一种形式,指在地下运行为主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地铁在地铁隧道内行驶,由于隧道设置在地下,所以隧道内均安装有照明灯,而且地铁需要经常检修,以保证安全,地铁在检修时,也需要使用照明灯。
3.现有技术中,在对地铁进行维修时,照明灯一般进行手持,这样检修过程中,十分不便,影响检修的进行,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检修时,需要手持照明灯,十分麻烦,而且也不方便携带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包括安装槽,所述安装槽中滑动连接有轴套,所述安装槽的底壁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支杆贯穿轴套,所述轴套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摩擦环,所述摩擦环的内壁与支杆的侧壁接触,所述轴套的侧壁安装有多个限位装置,所述轴套的下端侧壁固定连接有三个以上的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下端通过阻尼转轴转动连接有支撑杆,所述安装槽的上端侧壁固定连接有中空的弧形套,所述弧形套的侧壁开设有条形口,所述安装槽的侧壁通过阻尼转轴转动连接有摆动杆,所述摆动杆贯穿条形口并固定连接有照明灯。
7.优选的,所述摩擦环的材质为橡胶或塑料中的一种。
8.优选的,所述支撑杆延伸至安装槽外并固定连接有支脚,所述支脚为半球形。
9.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弧形的把手,且把手的两端均与安装槽的侧壁连接。
10.优选的,所述限位装置包括卡杆,所述卡杆的一端通过扭转弹簧与轴套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卡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卡球,所述支杆上固定连接有两组与卡球匹配的凹陷的弧形槽,两组所述弧形槽分别位于支杆的上下两端。
11.优选的,所述摆动杆上设有外螺纹,所述摆动杆上套设有限位套,所述限位套的内壁设有内螺纹。
12.优选的,所述支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宽度大于轴套的内壁的内径。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在对地铁进行检修时,可以方便手持安装槽移动,从而对地铁整个通道进行检修,而针对各个位置进行检修时,可以将支撑杆抽出,用于支撑在地面上,然后再转动摆动杆,调节照明灯的角度,进而针对不同位置都起到良好的照明效果,这样就能够方便地对地
铁进行检修,不仅操作方便,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而且实用性强;
15.2、通过限位套和内、外螺纹的设置,可以使摆动杆与轴套之间的连接更加稳定,进而保证照明灯的位置稳定;
16.3、通过摆动杆和卡杆卡入弧形槽中,这样在扭转弹簧的反弹力作用下,能够与摩擦环配合,使得轴套在移动之后足够稳定,对安装槽整体起到良好的支撑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轴套的截面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安装槽、2轴套、3支杆、4限位套、5摩擦环、6连接杆、7支撑杆、8弧形套、9摆动杆、10照明灯、11支脚、12把手、 13卡杆、14卡球、15扭转弹簧、16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2,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包括安装槽1,安装槽1中滑动连接有轴套2,安装槽1的底壁固定连接有支杆3,支杆 3贯穿轴套2,轴套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摩擦环5,摩擦环5的内壁与支杆3的侧壁接触,轴套2的侧壁安装有多个限位装置,轴套2的下端侧壁固定连接有三个以上的连接杆6,连接杆6的下端通过阻尼转轴转动连接有支撑杆7,安装槽1的上端侧壁固定连接有中空的弧形套8,弧形套8的侧壁开设有条形口,安装槽1的侧壁通过阻尼转轴转动连接有摆动杆9,摆动杆9贯穿条形口并固定连接有照明灯10。
22.摩擦环5的材质为橡胶或塑料中的一种,与支杆3的摩擦力打,进而通过摩擦环5和支杆3的配合,对轴套2进行限位。
23.支撑杆7延伸至安装槽1外并固定连接有支脚11,支脚11为半球形,通过支脚11能够起到更好的支撑效果,进一步保证支撑杆7 的稳定。
24.安装槽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弧形的把手12,且把手12的两端均与安装槽1的侧壁连接,通过把手12能够轻松地带动安装槽1移动,轻松方便。
25.限位装置包括卡杆13,卡杆13的一端通过扭转弹簧15与轴套2 的内壁转动连接,卡杆1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卡球14,支杆3上固定连接有两组与卡球14匹配的凹陷的弧形槽,两组弧形槽分别位于支杆3的上下两端,通过摆动杆9和卡杆13卡入弧形槽中,这样在扭转弹簧15的反弹力作用下,能够与摩擦环5配合,使得轴套2在移动之后足够稳定,对安装槽1整体起到良好的支撑效果。
26.摆动杆9上设有外螺纹,摆动杆9上套设有限位套4,限位套4 的内壁设有内螺纹,通过限位套4和内、外螺纹的设置,可以使摆动杆9与轴套2之间的连接更加稳定,进而保证照明灯10的位置稳定。
27.支杆3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挡板16,挡板16的宽度大于轴套2的内壁的内径,通过挡板16能够挡住轴套2,避免轴套2从支杆3上脱落。
28.本实用新型在对地铁进行检修时,可以手持安装槽1,带动照明灯10移动,这样能
够对地铁通道进行检修,而在具体的位置进行检修时,可以拉动支撑杆7移动,然后再转动多个支撑杆7,将其支撑在地面上,这样能够对安装槽1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保证安装槽1 的稳定,同时也能够转动摆动杆9,摆动杆9带动照明灯10移动,这样改变照明灯10的角度,方便地对地铁进行检修,不仅操作方便,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而且实用性强。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包括安装槽(1),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1)中滑动连接有轴套(2),所述安装槽(1)的底壁固定连接有支杆(3),所述支杆(3)贯穿轴套(2),所述轴套(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摩擦环(5),所述摩擦环(5)的内壁与支杆(3)的侧壁接触,所述轴套(2)的侧壁安装有多个限位装置,所述轴套(2)的下端侧壁固定连接有三个以上的连接杆(6),所述连接杆(6)的下端通过阻尼转轴转动连接有支撑杆(7),所述安装槽(1)的上端侧壁固定连接有中空的弧形套(8),所述弧形套(8)的侧壁开设有条形口,所述安装槽(1)的侧壁通过阻尼转轴转动连接有摆动杆(9),所述摆动杆(9)贯穿条形口并固定连接有照明灯(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10),其特征在于,所述摩擦环(5)的材质为橡胶或塑料中的一种。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10),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7)延伸至安装槽(1)外并固定连接有支脚(11),所述支脚(11)为半球形。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10),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弧形的把手(12),且把手(12)的两端均与安装槽(1)的侧壁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10),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装置包括卡杆(13),所述卡杆(13)的一端通过扭转弹簧(15)与轴套(2)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卡杆(1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卡球(14),所述支杆(3)上固定连接有两组与卡球(14)匹配的凹陷的弧形槽,两组所述弧形槽分别位于支杆(3)的上下两端。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10),其特征在于,所述摆动杆(9)上设有外螺纹,所述摆动杆(9)上套设有限位套(4),所述限位套(4)的内壁设有内螺纹。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10),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杆(3)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挡板(16),所述挡板(16)的宽度大于轴套(2)的内壁的内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地铁维修照明用照明灯,包括安装槽,所述安装槽中滑动连接有轴套,所述安装槽的底壁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支杆贯穿轴套,所述轴套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摩擦环,所述摩擦环的内壁与支杆的侧壁接触,所述轴套的侧壁安装有多个限位装置,所述轴套的下端侧壁固定连接有三个以上的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下端通过阻尼转轴转动连接有支撑杆,所述安装槽的上端侧壁固定连接有中空的弧形套,所述弧形套的侧壁开设有条形口。本实用新型放携带移动,而且调节照明灯的角度,进而针对不同位置都起到良好的照明效果,这样就能够方便地对地铁进行检修,不仅操作方便,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而且实用性强。而且实用性强。而且实用性强。


技术研发人员:阳六兵 刘军 陈燕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阳六兵
技术研发日:2021.02.04
技术公布日:2021/9/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