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健康教育宣传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健康教育 宣传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健康教育宣传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健康教育宣传装置。


背景技术:

2.健康教育是指通过有计划、有组织、有系统的社会教育活动,使人们自觉地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消除或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并对教育效果作出评价,健康教育的核心是教育人们树立健康意识、促使人们改变不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方式,以减少或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通过健康教育,能帮助人们了解哪些行为是影响健康的,并能自觉地选择有益于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
3.其中对儿童灌输健康教育知识尤为重要,现有的健康教育宣传都是在人员集中的地方安装展示牌,但不能引起儿童的注意,同时现有的健康教育宣传装置中的led显示屏一直处于开启状态,在宣传装置附近没有人时会造成电能的浪费,达不到现今使用的要求,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健康教育宣传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健康教育宣传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健康教育宣传装置,包括宣传牌主体,所述宣传牌主体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演讲室,所述宣传牌主体的内部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一led显示屏,所述宣传牌主体的正面且位于安装槽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防爆玻璃,所述宣传牌主体的正面固定安装有红外传感器,所述宣传牌主体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喇叭,所述宣传牌主体的内部设置有控制模块,所述演讲室的内腔设置有演讲台,所述演讲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麦克风,所述演讲室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座椅面,所述演讲室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挂钩,所述挂钩的表面放置有耳麦,所述演讲室的内壁固定安装有第二led显示屏,所述第二led显示屏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电线,所述电线的一端与耳麦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宣传牌主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光伏板,所述宣传牌主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座板。
7.优选的,所述演讲室的正面铰接有玻璃门,所述玻璃门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拉手。
8.优选的,所述宣传牌主体的内部设置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分别与第一led显示屏、光伏板、控制模块、第二led显示屏、麦克风、红外传感器和喇叭电性连接。
9.优选的,所述控制模块分别与第一led显示屏和红外传感器电性连接。
10.优选的,所述麦克风与喇叭电性连接。
1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健康教育宣传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该健康教育宣传装置,通过第二led显示屏、耳麦、麦克风和喇叭的配合使用,当
儿童看见宣传牌主体时,可以进入演讲室的内部,戴上耳麦对第二led显示屏上的健康教育宣传知识进行学习,同时可以对着麦克风对学习的知识进行演讲,并通过喇叭把演讲的知识播放出去,从而引起其他儿童学习的兴趣,进而提高儿童对健康知识学习的踊跃性,提高了该健康教育宣传装置的实用性。
13.2、该健康教育宣传装置,通过第一led显示屏、控制模块和红外传感器的配合使用,当红外传感器检测到有人员靠近时,红外传感器把检测到的信号传输给控制模块,通过控制模块控制第一led显示屏对健康教育知识进行播放,当红外传感器检测到人员离开后,控制模块控制第一led显示屏进行关闭,避免了传统的健康教育宣传装置中的led显示屏一直处于开启状态,在宣传装置附近没有人时会造成电能浪费的问题,提高了该健康教育宣传装置的节能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的剖视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侧面的剖视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红外传感器的信号传输示意图。
18.图中:1、宣传牌主体;2、演讲室;3、安装槽;4、第一led显示屏;5、光伏板;6、蓄电池;7、控制模块;8、第二led显示屏;9、挂钩;10、耳麦;11、演讲台;12、麦克风;13、座椅面;14、液压杆;15、喇叭;16、玻璃门;17、拉手;18、红外传感器;19、座板;20、防爆玻璃;21、电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健康教育宣传装置,包括宣传牌主体1,宣传牌主体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演讲室2,演讲室2的正面铰接有玻璃门16,玻璃门16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拉手17,宣传牌主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光伏板5,利用光伏板5把太阳能转换成电能储存在蓄电池6中,为该健康教育宣传装置提供电能,宣传牌主体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座板19,可以坐在座板19上进行休息,宣传牌主体1的内部开设有安装槽3,安装槽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一led显示屏4,宣传牌主体1的正面且位于安装槽3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防爆玻璃20,宣传牌主体1的正面固定安装有红外传感器18,当红外传感器18检测到有人员靠近时,红外传感器18把检测到的信号传输给控制模块7,通过控制模块7控制第一led显示屏4对健康教育知识进行播放,当红外传感器18检测到人员离开后,控制模块7控制第一led显示屏4进行关闭,提高了该健康教育宣传装置的节能性,宣传牌主体1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喇叭15,宣传牌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控制模块7,控制模块7分别与第一led显示屏4和红外传感器18电性连接,演讲室2的内腔设置有演讲台11,演讲台1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麦克风12,麦克风12与喇叭15电性连接,演讲室2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液压杆14,液压杆1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座椅面13,通过液压杆14可以对座椅面13的高度进行调整,便于不同身高的
儿童进行使用,演讲室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挂钩9,挂钩9的表面放置有耳麦10,演讲室2的内壁固定安装有第二led显示屏8,第二led显示屏8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电线21,电线21的一端与耳麦10固定连接,当儿童看见宣传牌主体1时,可以进入演讲室2的内部,戴上耳麦10对第二led显示屏8上的健康教育宣传知识进行学习,同时可以对着麦克风12对学习的知识进行演讲,并通过喇叭15把演讲的知识播放出去,从而引起其他儿童学习的兴趣,进而提高儿童对健康知识学习的踊跃性,提高了该健康教育宣传装置的实用性,宣传牌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蓄电池6,蓄电池6分别与第一led显示屏4、光伏板5、控制模块7、第二led显示屏8、麦克风12、红外传感器18和喇叭15电性连接。
21.综上,该健康教育宣传装置,当儿童看见宣传牌主体1时,可以打开玻璃门16进入演讲室2的内部,开启第二led显示屏8并戴上耳麦10对第二led显示屏8上的健康教育宣传知识进行学习,同时可以对着麦克风12对学习的知识进行演讲,喇叭15会把儿童演讲的知识播放出去,从而供其他人进行学习,并可引起其他儿童对健康知识学习的兴趣,在第一led显示屏4进行展示健康教育的过程中,当红外传感器18检测到有人员靠近时,利用红外传感器18把检测到的信号传输给控制模块7,通过控制模块7控制第一led显示屏4对健康教育知识进行播放,当红外传感器18检测到人员离开后,控制模块7控制第一led显示屏4进行关闭,即可。
2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