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概率教学演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9: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演示 装置 概率 教学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演示装置,尤其涉及一种概率教学演示装置。


背景技术:

2.生活已经先于数学课程将概率推到了学生的面前,同时现实世界中又存在着大量的随机现象,认识它们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世界,做出决策。
3.然而在现在的概率教学演示装置中,经常是将许多不同颜色的球放入同一容器中,然后手动摇晃容器,使得容器内的球充分混合,然后用手对容器内的球进行随机抓取,这样的操作过程需要耗费人们较多的时间和体力,并且在摇晃的过程中,容器内的球容易掉落,因此,设计了一种操作方便并且能够避免容器内的球随意掉落的概率教学演示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手动摇晃容器需要耗费人们较多的时间和体力,并且容器内的球会随意掉落的缺点,技术问题为:提供一种操作方便并且能够避免容器内的球随意掉落的概率教学演示装置。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概率教学演示装置,包括有底座、外壳、摇柄、第一转轴、锥齿轮、第二转轴、搅拌杆、挡板、第二推块和第二弹簧,底座顶部设有外壳,外壳一侧下部转动式设有摇柄,摇柄一侧中部设有第一转轴,外壳内侧中部转动式设有第二转轴,第一转轴一侧与第二转轴下侧均设有锥齿轮,锥齿轮相互啮合,第二转轴上均匀设有12根搅拌杆,外壳一侧下部滑动式设有第二推块,第二推块一侧设有挡板,挡板与外壳滑动式连接,第二推块上侧与外壳之间设有两个第二弹簧。
6.进一步的,还包括有固定块、扭力弹簧、盖板、卡块、第一推块和第一弹簧,外壳一侧上部设有固定块,固定块上侧转动式设有盖板,盖板与外壳接触,固定块上侧与盖板一侧之间设有扭力弹簧,外壳一侧上部对称滑动式设有第一推块,第一推块一侧之间设有卡块,卡块与外壳滑动式连接,盖板与卡块相互配合,卡块一侧与外壳之间设有8个第一弹簧。
7.进一步的,外壳底部的壁厚为8cm

10cm。
8.进一步的,第一转轴的形状为圆柱形。
9.进一步的,固定块的材质为塑料。
10.进一步的,第二转轴与搅拌杆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螺栓连接。
11.有益效果为:1、本实用新型通过摇柄、第一转轴、锥齿轮、第二转轴和搅拌杆的配合,人们能够通过用手摇动摇柄来对球进行搅拌,节省人们的体力。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块、扭力弹簧、盖板、卡块、第一推块和第一弹簧的配合,人们能够通过盖板避免外壳内的球随意掉落,提高教学质量。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5.附图标记中:1_底座,2_外壳,3_摇柄,4_第一转轴,5_锥齿轮,6_第二转轴,7_搅拌杆,8_固定块,9_扭力弹簧,10_盖板,11_卡块,12_第一推块,13_第一弹簧,14_挡板,15_第二推块,16_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
17.实施例1
18.一种概率教学演示装置,如图1

图2所示,包括有底座1、外壳2、摇柄3、第一转轴4、锥齿轮5、第二转轴6、搅拌杆7、挡板14、第二推块15和第二弹簧16,底座1顶部设有外壳2,外壳2后侧下部转动式设有摇柄3,摇柄3前侧中部设有第一转轴4,外壳2内侧中部转动式设有第二转轴6,第一转轴4前侧与第二转轴6下侧均设有锥齿轮5,锥齿轮5相互啮合,第二转轴6上均匀设有12根搅拌杆7,外壳2前侧下部滑动式设有第二推块15,第二推块15后侧设有挡板14,挡板14与外壳2滑动式连接,第二推块15上侧后部与外壳2之间设有两个第二弹簧16。
19.当人们需要使用该概率教学演示装置时,首先将该装置放置水平面上,再将不同颜色的球放置到外壳2内部,挡板14挡住球向前运动,然后转动摇柄3,摇柄3带动第一转轴4和锥齿轮5转动,锥齿轮5带动第二转轴6和搅拌杆7转动,从而使搅拌杆7搅拌球,然后停止转动摇柄3,用手将第二推块15向上推动,第二弹簧16压缩,第二推块15带动挡板14向上移动,挡板14不再挡住球向前方运动,最下侧的球向前滚出,然后松开第二推块15,第二弹簧16恢复原状,带动第二推块15和挡板14向下移动,挡板14挡住其他的球,重复上述操作,使得多个球滚出,从而完成概率教学演示。
20.还包括有固定块8、扭力弹簧9、盖板10、卡块11、第一推块12和第一弹簧13,外壳2后侧上部设有固定块8,固定块8上侧转动式设有盖板10,盖板10与外壳2接触,固定块8上侧与盖板10后侧之间设有扭力弹簧9,外壳2前侧上部左右对称滑动式设有第一推块12,第一推块12后侧之间设有卡块11,卡块11与外壳2滑动式连接,盖板10与卡块11相互配合,卡块11后侧与外壳2之间设有8个第一弹簧13。
21.当人们需要将球放入外壳2内时,用手推动第一推块12向后移动,带动卡块11向后移动,第一弹簧13压缩,使得卡块11松开盖板10,此时扭力弹簧9恢复原状,带动盖板10向后转动打开,然后即可松开第一推块12,第一弹簧13恢复原状,带动卡块11向前移动,卡块11带动第一推块12向前移动,然后即可将球放入外壳2内,再将盖板10向前转动关闭,扭力弹簧9发生形变,当盖板10与卡块11接触时,带动卡块11向后移动,卡块11带动第一推块12向后移动,第一弹簧13压缩,当盖板10越过卡块11时,第一弹簧13恢复原状,带动卡块11向前移动,卡块11带动第一推块12向前移动,从而使卡块11卡住盖板10,稳定盖板10的位置。
22.虽然已经参照示例性实施例描述了本实用新型,但是应理解本实用新型不限于所公开的示例性实施例。以下权利要求的范围应给予最宽泛的解释,以便涵盖所有的变型以及等同的结构和功能。


技术特征:
1.一种概率教学演示装置,其特征是,包括有底座(1)、外壳(2)、摇柄(3)、第一转轴(4)、锥齿轮(5)、第二转轴(6)、搅拌杆(7)、挡板(14)、第二推块(15)和第二弹簧(16),底座(1)顶部设有外壳(2),外壳(2)一侧下部转动式设有摇柄(3),摇柄(3)一侧中部设有第一转轴(4),外壳(2)内侧中部转动式设有第二转轴(6),第一转轴(4)一侧与第二转轴(6)下侧均设有锥齿轮(5),锥齿轮(5)相互啮合,第二转轴(6)上均匀设有12根搅拌杆(7),外壳(2)一侧下部滑动式设有第二推块(15),第二推块(15)一侧设有挡板(14),挡板(14)与外壳(2)滑动式连接,第二推块(15)上侧与外壳(2)之间设有两个第二弹簧(16)。2.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概率教学演示装置,其特征是,还包括有固定块(8)、扭力弹簧(9)、盖板(10)、卡块(11)、第一推块(12)和第一弹簧(13),外壳(2)一侧上部设有固定块(8),固定块(8)上侧转动式设有盖板(10),盖板(10)与外壳(2)接触,固定块(8)上侧与盖板(10)一侧之间设有扭力弹簧(9),外壳(2)一侧上部对称滑动式设有第一推块(12),第一推块(12)一侧之间设有卡块(11),卡块(11)与外壳(2)滑动式连接,盖板(10)与卡块(11)相互配合,卡块(11)一侧与外壳(2)之间设有8个第一弹簧(13)。3.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概率教学演示装置,其特征是,外壳(2)底部的壁厚为8cm

10cm。4.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概率教学演示装置,其特征是,第一转轴(4)的形状为圆柱形。5.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概率教学演示装置,其特征是,固定块(8)的材质为塑料。6.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概率教学演示装置,其特征是,第二转轴(6)与搅拌杆(7)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螺栓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演示装置,尤其涉及一种概率教学演示装置。技术问题为:提供一种操作方便并且能够避免容器内的球随意掉落的概率教学演示装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概率教学演示装置,包括有底座、外壳、摇柄、第一转轴、锥齿轮、第二转轴和搅拌杆,底座顶部设有外壳,外壳一侧下部转动式设有摇柄,摇柄一侧中部设有第一转轴,外壳内侧中部转动式设有第二转轴,第一转轴一侧与第二转轴下侧均设有锥齿轮,锥齿轮相互啮合,第二转轴上均匀设有12根搅拌杆。本实用新型通过摇柄、第一转轴、锥齿轮、第二转轴和搅拌杆的配合,人们能够通过用手摇动摇柄来对球进行搅拌,节省人们的体力。力。力。


技术研发人员:彭小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彭小辉
技术研发日:2021.03.25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