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体式 排水 汽车行业 设备 scr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行业scr阀设备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


背景技术:

2.汽车尾气对环境质量损害严重,为了防止对空气造成严重影响,在汽车尾气排出前,需要对其进行处理。
3.目前市场上多采用催化还原反应(scr)对汽车尾气进行处理,在此过程中,化学反应会产生水,若scr阀体上没有引排水结构,随着时间加长,会因结构间积水导致许多潜在风险,例如,管路堵塞、锈蚀。
4.现有常用scr阀体中,如图1所示,端盖一般通过转接法兰和阀体连接,此结构在实际应用中,存在转接法兰与端盖装配同心度偏差、不能及时有效地排水等缺陷;同时,转接法兰与端盖需要分别加工、并最终组装,对生产成本和经济性存在阻碍。
5.如图2所示,剖视图中,转接法兰凸台处由于与阀体接触,当scr阀工作时,产生的水将会在凸台处聚集,可能导致积水流入转接法兰内部,导致设备失效或锈蚀。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而提供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8.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该端盖连接scr阀体,所述的端盖包括法兰和镜面,所述的镜面通过法兰连接scr阀体,所述的法兰和镜面为一体式结构。
9.优选地,所述的法兰包括凸台和法兰面,所述的凸台通过法兰面连接镜面。
10.优选地,所述的凸台的上表面设有凸台导水槽。
11.优选地,所述的凸台导水槽的数量为四道。
12.优选地,所述的凸台导水槽具有内高外低的斜度。
13.优选地,所述的法兰面的上表面设有法兰面排水槽。
14.优选地,所述的法兰面排水槽的面积大于凸台的面积;所述的法兰面排水槽的宽度从内向外逐渐变窄;所述的法兰面排水槽具有内高外低的斜度。
15.优选地,所述的镜面的上表面设有镜面排水槽。
16.优选地,所述的镜面排水槽的面积大于法兰面的面积;所述的镜面排水槽具有内高外低的斜度。
17.优选地,所述的凸台的中心孔设有可拆卸的密封件,以防止水流入腔体。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9.1、将转接法兰与端盖设计成一体式,避免了安装过程中出现的同心度偏差;同时减少了装配过程中的零件数量,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20.2、在易积水的凸台与镜面处,增加导水槽,使得水能通过导水槽及时引出,并通过
法兰面与镜面的面排水槽及时排出,降低了设备失效的风险。
附图说明
21.图1为现有的转接法兰与端盖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现有的转接法兰与端盖的剖视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端盖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端盖剖视图。
25.其中1为法兰,2为镜面,3为密封件,11为凸台,12为法兰面,111为凸台导水槽,121为法兰面排水槽,21为镜面排水槽,112为凸台中心孔。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如图3所示,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用于将scr阀体产生的水引流,所述的端盖包括法兰1和镜面2,所述的镜面2通过法兰1连接scr阀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法兰1和镜面2为一体式的。
28.所述的法兰1包括凸台11和法兰面12,所述的凸台11通过法兰面12连接镜面2。所述的凸台11的上表面设有凸台导水槽111。所述的凸台导水槽111的数量为4道。所述的凸台导水槽111具有内高外低的斜度。所述的法兰面12的上表面设有法兰面排水槽121。所述的法兰面排水槽121的面积大于凸台11的面积。所述的法兰面排水槽121的宽度从内向外逐渐变窄。所述的法兰面排水槽121具有内高外低的斜度。
29.所述的镜面2的上表面设有镜面排水槽21。所述的镜面排水槽21的面积大于法兰面12的面积。所述的镜面排水槽21具有内高外低的斜度。
30.如图4所示,所述的凸台11的中心孔112设有可拆卸的密封件3,以防止水流入腔体。
31.在现有结构上,本实用新型小将转接法兰与端盖合并成为一体式,减少了零部件数量,同时提高了装配效率和精度、降低了生产成本。
32.功能上,当凸台表面积水时,通过凸台导水槽111将水及时排至法兰面,通过法兰面排水槽121,再排到镜面排水槽21将水及时排出,从而有效避免积水导致的潜在失效。
33.凸台导水槽111与法兰面排水槽121及镜面排水槽21可根据实际应用安装设计一定斜度,以提高排水效率。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各种等效的修改或替换,这些修改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该端盖连接scr阀体,所述的端盖包括法兰(1)和镜面(2),所述的镜面(2)通过法兰(1)连接scr阀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法兰(1)和镜面(2)为一体式结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法兰(1)包括凸台(11)和法兰面(12),所述的凸台(11)通过法兰面(12)连接镜面(2)。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凸台(11)的上表面设有凸台导水槽(111)。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凸台导水槽(111)的数量为四道。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凸台导水槽(111)具有内高外低的斜度。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法兰面(12)的上表面设有法兰面排水槽(121)。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法兰面排水槽(121)的面积大于凸台(11)的面积;所述的法兰面排水槽(121)的宽度从内向外逐渐变窄;所述的法兰面排水槽(121)具有内高外低的斜度。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镜面(2)的上表面设有镜面排水槽(21)。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镜面排水槽(21)的面积大于法兰面(12)的面积;所述的镜面排水槽(21)具有内高外低的斜度。10.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凸台(11)的中心孔(112)设有可拆卸的密封件(3),以防止水流入腔体。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一体式引排水端盖,该端盖连接SCR阀体,所述的端盖包括法兰(1)和镜面(2),所述的镜面(2)通过法兰(1)连接SCR阀体,所述的法兰(1)和镜面(2)为一体式结构。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减少了装配过程中的零件数量优点,增加导水槽,使得水能通过导水槽及时引出等。得水能通过导水槽及时引出等。得水能通过导水槽及时引出等。


技术研发人员:洪期权 张喜臣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8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