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风机塔筒门防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4 22: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风机 防盗 装置 风力发电 塔筒门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风力发电的风机塔筒门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风机塔筒门防盗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风力发电机塔筒都为中空支撑柱,塔筒一般都很高,塔筒顶部安装有风力发电机罩,为了方便施工人员进出,塔筒下部设有门框,门框上装有塔筒门,并通过门锁与塔筒锁紧。
3.授权公开号为“cn203066686u”的专利中公开了一种用于风机塔筒门的防盗装置,该专利中通过设置的防护罩来起到保护挂锁被开启的作用,然而,该专利中,防护罩的底部为一转动连接的罩门,罩门又通过抽屉锁与防护罩锁紧,每次开启挂锁时,需要先通过罩门上的通孔先开启抽屉锁来打开罩门后才能开启挂锁,这样操作比较繁琐,而且罩门挡住了抽屉锁锁孔的位置,开启抽屉锁存在不便,工作人员开门检修时,常常会耽误许多时间,此外,罩门与防护罩转动连接处容易被不法人员破坏,一但被破坏,则可开启挂锁,进而实施盗窃,防盗效果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风机塔筒门防盗装置,其具有便于工作人员检修时开锁,同时提高防盗效果的特点。
5.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风机塔筒门防盗装置,包括设置在塔筒上的门框,以及与门框铰接的塔筒门,塔筒门上设有用于锁紧或打开塔筒门的手柄,所述塔筒门上设有第一支撑座和第二支撑座,塔筒门锁紧时,手柄远离与塔筒门接触的一端弯折段位于第一支撑座和第二支撑座之间,第一支撑座和第二支撑座穿设有第一锁紧销,用以限制塔筒门锁紧时手柄转动;
7.第一锁紧销靠近手柄的一端设有第一挡块,第一锁紧销远离手柄的一端设有第一穿锁孔,第一穿锁孔内设有第一挂锁;所述塔筒门上设有上端封闭下端开口的第一防盗罩,第一防盗罩设于第一挂锁上方,用以罩住第一挂锁,所述第一防盗罩的侧面设有上端封闭下端开口的第二防盗罩,用以罩住所述手柄。
8.可选地,所述第一支撑座上设有用于卡接所述手柄的u型卡槽。
9.可选地,所述塔筒门上设有第三支撑座,所述门框上设有第四支撑座,第三支撑座和第四支撑座上穿设有第二锁紧销,第二锁紧销靠近第三支撑座的一端设有第二挡块,第二锁紧销靠近第四支撑座的一端设有第二穿锁孔,第二穿锁孔内设有第二挂锁;所述门框上设有上端封闭下端开口的第三防盗罩,第三防盗罩设于第二挂锁上方,用以罩住第二挂锁。
10.可选地,所述第二锁紧销设有第二挡块的一端侧面设有档杆,手柄的侧面设有抵接面,档杆的端面与抵接面抵接,以限制手柄转动。
11.可选地,所述第一防盗罩和所述第三防盗罩下端开口的长度l和宽度d均为12

18cm。
12.可选地,所述第一防盗罩、所述第二防盗罩和所述第三防盗罩的壁厚不小于6mm。
13.可选地,所述第一防盗罩和所述第二防盗罩的外侧连接有顶部开口的置物盒。
14.可选地,所述置物盒的底部设有若干排水孔。
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优点和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第一防盗罩罩住第一挂锁,第一防盗罩上端封闭,下端设有开口,实际应用中,开口仅供单手伸入,但不影响钥匙插入转动,撬棍在里面找不到有效支撑点,无法对挂锁进行破坏;通过设置的上端封闭下端开口的第二防盗罩,可避免手柄被撬动,与现有技术相比,取消了与防盗罩转动连接的罩门,避免罩门被破坏而导致防盗效果不佳,而且取消了隐藏在防盗罩中抽屉锁,方便了工作人员检修时更快地开启挂锁。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风机塔筒门防盗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风机塔筒门防盗装置的仰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风机塔筒门防盗装置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图3的a处放大图;
21.图5为第一支撑座的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手柄的结构示意图;
23.图标:1

门框,2

塔筒门,3

手柄,31

抵接面,4

第一支撑座,41

u型卡槽,5

第二支撑座,6

第一锁紧销,7

第一挂锁,8

第一防盗罩,9

第二防盗罩,10

第三支撑座,11

第四支撑座,12

第二锁紧销,13

第二挂锁,14

第三防盗罩,15

置物盒,151

排水孔,16

隔板,17

档杆。
具体实施方式
24.如图1

6所示,一种风机塔筒门防盗装置,包括设置在塔筒(图未示)上的门框1,以及与门框1铰接的塔筒门2,塔筒门2上设有用于锁紧或打开塔筒门2的手柄3,塔筒门2上设有第一支撑座4和第二支撑座5,塔筒门2锁紧时,手柄3远离与塔筒门2接触的一端弯折段位于第一支撑座4和第二支撑座5之间,第一支撑座4和第二支撑座5穿设有第一锁紧销6,通过锁紧销阻挡手柄3朝开启塔筒门2的方向转动。
25.第一锁紧销6靠近手柄3的一端设有第一挡块,第一锁紧销6远离手柄3的一端设有第一穿锁孔,第一穿锁孔内设有第一挂锁7;塔筒门2上设有第一防盗罩8,第一防盗罩8设于第一挂锁7上方,用以罩住第一挂锁7。第一防盗罩8上端封闭,下端设有开口,开口仅供单手伸入,但不影响钥匙插入转动,撬棍在里面找不到有效支撑点,无法对挂锁进行破坏。
26.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取消了与防盗罩转动连接的罩门,避免罩门被破坏
而导致防盗效果不佳,而且取消了隐藏在防盗罩中抽屉锁,方便了工作人员检修时更快地开启挂锁,值得说明是,挂锁的下方由于没有遮挡物,可方便检修人员更快的开启。
27.第一防盗罩8的侧面设有上端封闭下端开口的第二防盗罩9,用以罩住手柄3,可避免手柄3被撬动,第一防盗罩8和第二防盗罩9可做成一体,通过隔板16分开。
28.第一支撑座4上设有用于卡接手柄3的u型卡槽41,u型卡槽41可进一步限制手柄3朝垂直于塔筒门2的方向位移,降低被撬动的可能性。
29.本实施例中,塔筒门2上设有第三支撑座10,门框1上设有第四支撑座11,第三支撑座10和第四支撑座11上穿设有第二锁紧销12,第二锁紧销12靠近第三支撑座10的一端设有第二挡块,第二锁紧销12靠近第四支撑座11的一端设有第二穿锁孔,第二穿锁孔内设有第二挂锁13;门框1上设有第三防盗罩14,第三防盗罩14上端封闭,下端设有可供单手伸入的开口,第三防盗罩14设于第二挂锁13上方,用以罩住第二挂锁13。
30.值得说明的是,通过设置的第二锁紧销12,起到对塔筒门2进一步锁紧作用,可避免不法人员直接撬动塔筒门2来破坏塔筒门2内部的锁紧结构,使得在开启塔筒们时,必须在转动手柄3的同时取下第二锁紧销12,才能够对塔筒门2打开,提高塔筒门2的安全性,而且锁定第二锁紧销12的第二挂锁13设有第三防盗罩14,防盗原理同第一防盗罩8一样。
31.本实施例中,第二锁紧销12设有第二挡块的一端侧面设有档杆17,手柄3的侧面设有抵接面31,容易理解的是,抵接面31为一平整面,通过档杆17的端面与抵接面31抵接,从而限制手柄3转动。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档杆可对手柄的转动进一步限制,进一步提高安全性能。
32.本实施例中,具体地,第一防盗罩8和第三防盗罩14下端的开口长度l和宽度d均为12

18cm,长度l和宽度d可优选均为12cm,在保证单手能够伸入的前提下,起到更好的防盗作用。
33.第一防盗罩8、第二防盗罩9和第三防盗罩14的壁厚不小于6mm,并且第一防盗罩8、第二防盗罩9和第三防盗罩14通过焊接的方式与塔筒门2固定。
34.第一防盗罩8和第二防盗罩9的外侧连接有顶部开口的置物盒15,置物盒15的设置,可便于检修人员在检修时,将取下的第一挂锁7、第一锁紧销6、第二挂锁13和第二锁紧销12放入置物盒15中,提高使用的便利性;置物盒15的底部设有若干排水孔151,以防止置物盒15内积水难以排除。
35.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