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锅炉 船用 给水 机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船用锅炉技术领域,具体涉及船用锅炉的给水机构。


背景技术:

2.由于受到空间限制,船上通常采用热井作为给水贮罐。热井中的水供给至锅炉。在锅炉给水过程中发现:水中的含氧量随着温度升高而下降,一旦水的温度下降含氧量就会增加。锅炉给水含氧量高的话,则会加快金属腐蚀,缩短锅炉寿命。然而目前水井中的水,无法始终保持在较高温度,因此无法很好地控制给水的含氧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其中的水温能稳定控制,从而能稳定地控制给水含氧量。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包括:热井,热井上设置有热井输出管,热井上连接有第一冷凝水管和第二冷凝水管,所述的第二冷凝水管与冷凝器的排水端相连通,冷凝器的进水端连接有冷凝输入管,所述的冷凝输入管与蒸汽供应管路相连接;热井中设置有能向热井内喷射蒸汽的蒸汽喷射管,所述的蒸汽喷射管与热井外的蒸汽输入管相连接,蒸汽输入管上顺着蒸汽的输送方向依次设置有直通截止阀、温度调节阀、第一截止阀,所述的蒸汽输入管连接至蒸汽供应管;热井上设置有温度传感器。
5.进一步地,前述的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其中,温度调节阀和直通截止阀之间的蒸汽输入管上设置有过滤器。
6.进一步地,前述的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其中,蒸汽喷射管的结构包括:管体,管体上间隔开设有若干蒸汽喷射口。
7.进一步地,前述的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其中,冷凝输入管上设置有压力泄放阀,泄放阀两侧的冷凝输入管上设置有第二截止阀和第三截止阀。
8.更进一步地,前述的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其中,冷凝输入管上设置有冷凝旁路管,所述的冷凝旁路管的两端并联设置在第二截止阀和第三截止阀端部的冷凝输入管上,冷凝旁路管上设置有第四截止阀。
9.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实时监测热井内的水温,一旦水温低于所设置的温度,蒸汽喷射管就会向热井中喷出蒸汽,从而对热井中的水进行加热,以确保热井中的水温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温度。这样就能有效控制热井中水的含氧量在较低的范围,从而减少锅炉金属设备的腐蚀,延长整个锅炉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的工作原理示意图。
11.图2是图1中蒸汽喷射管与蒸汽输入管连接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结合附图和优选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3.如图1、图2所示,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包括:热井1,热井1上设置有热井输出管12,热井1上连接有第一冷凝水管2和第二冷凝水管8,所述的第二冷凝水管8与冷凝器3的排水端相连通,冷凝器3的进水端连接有冷凝输入管4,所述的冷凝输入管4与蒸汽供应管路5相连接。热井1中设置有能向热井1内喷射蒸汽的蒸汽喷射管6,所述的蒸汽喷射管6与热井1外的蒸汽输入管7相连接,蒸汽喷射管6的结构包括:管体,管体上间隔开设有若干蒸汽喷射口61。
14.所述的蒸汽输入管7上顺着蒸汽的输送方向依次设置有直通截止阀71、温度调节阀72、第一截止阀73,温度调节阀72和直通截止阀71之间的蒸汽输入管7上设置有过滤器74。过滤器74的设置能有效除去蒸汽中的杂质。所述的蒸汽输入管7连接至蒸汽供应管5;热井1上设置有温度传感器11。
15.本实施例中,冷凝输入管4上设置有压力泄放阀41,压力泄放阀41两侧的冷凝输入管4上设置有第二截止阀42和第三截止阀43。冷凝输入管4上设置有冷凝旁路管40,所述的冷凝旁路管40的两端并联设置在第二截止阀42和第三截止阀43端部的冷凝输入管4上,冷凝旁路管40上设置有第四截止阀401。
16.工作原理如下:船上锅炉产生的蒸汽由蒸汽供应管路5向船上的蒸汽使用设备供应。船上蒸汽使用设备中产生的冷凝水经第一冷凝水管2回流至热井1中。当蒸汽使用设备暂停时,蒸汽供应管路5中的蒸汽则经冷凝输入管4、第二截止阀42、压力泄放阀41,第三截止阀43进入冷凝器3中冷却。经冷凝器3冷却形成的冷却水进入至热井1中。
17.热井1中的水经热井输出管12向锅炉供应。温度传感器11实时监测热井1中的水温,通常热井1中的温度控制在80℃。温度传感器11将实时监测的温度信号反馈至plc控制器,plc控制器则会根据温度信息控制温度调节阀72动作。一旦温度传感器11监测到的温度低于80℃,温度调节阀72就会开启,蒸汽供应管路5中的蒸汽则会经蒸汽输入管7进入蒸汽喷射管6,蒸汽喷射管6上的蒸汽喷射口61向热井1喷出蒸汽,从而对热井1中的水进行加热,当温度传感器11监测到的热井1中的水温达到80℃,温度调节阀72关闭。
18.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实时监测热井1内的水温,一旦水温低于所设置的温度,蒸汽喷射管6就会向热井1中喷出蒸汽,从而对热井1中的水进行加热,以确保热井1中的水温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温度。这样就能有效控制热井1中水的含氧量在较低的范围,从而减少锅炉金属设备的腐蚀,延长整个锅炉的使用寿命。


技术特征:
1.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包括:热井,热井上设置有热井输出管,其特征在于:热井上连接有第一冷凝水管和第二冷凝水管,所述的第二冷凝水管与冷凝器的排水端相连通,冷凝器的进水端连接有冷凝输入管,所述的冷凝输入管与蒸汽供应管路相连接;热井中设置有能向热井内喷射蒸汽的蒸汽喷射管,所述的蒸汽喷射管与热井外的蒸汽输入管相连接,蒸汽输入管上顺着蒸汽的输送方向依次设置有直通截止阀、温度调节阀、第一截止阀,所述的蒸汽输入管连接至蒸汽供应管;热井上设置有温度传感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其特征在于:温度调节阀和直通截止阀之间的蒸汽输入管上设置有过滤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其特征在于:蒸汽喷射管的结构包括:管体,管体上间隔开设有若干蒸汽喷射口。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其特征在于: 冷凝输入管上设置有压力泄放阀,泄放阀两侧的冷凝输入管上设置有第二截止阀和第三截止阀。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其特征在于:冷凝输入管上设置有冷凝旁路管,所述的冷凝旁路管的两端并联设置在第二截止阀和第三截止阀端部的冷凝输入管上,冷凝旁路管上设置有第四截止阀。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船用锅炉的给水贮存机构,包括:热井,热井上设置有热井输出管,热井上连接有第一冷凝水管和第二冷凝水管,所述的第二冷凝水管与冷凝器的排水端相连通,冷凝器的进水端连接有冷凝输入管,所述的冷凝输入管与蒸汽供应管路相连接;热井中设置有能向热井内喷射蒸汽的蒸汽喷射管,所述的蒸汽喷射管与热井外的蒸汽输入管相连接,蒸汽输入管上顺着蒸汽的输送方向依次设置有直通截止阀、温度调节阀、第一截止阀,所述的蒸汽输入管连接至蒸汽供应管;热井上设置有温度传感器。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能有效控制热井中水的水温,从而降低含氧量,进而减少锅炉金属设备的腐蚀,延长整个锅炉的使用寿命。延长整个锅炉的使用寿命。延长整个锅炉的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周利刚 梅盛 高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家港海陆沙洲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9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