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拆卸的卧室内燃蒸汽锅炉给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2: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给水 可拆卸 装置 锅炉 卧室


1.本实用新型涉及锅炉给水装置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拆卸的卧室内燃蒸汽锅炉给水装置。


背景技术:

2.按照《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b级及以上蒸汽锅炉给水母管在穿过锅筒(锅壳)壁处应当加装套管。现有锅炉的套管采用焊接形式,即套管正常端与锅筒(锅壳)壁焊接,套管收缩端与给水母管焊接,以保证给水母管不直接与锅筒(锅壳)壁接触,防止局部热疲劳产生。
3.实际运行中,用泵往锅内打水时,水会先经过给水母管,并经给水母管的给水分配孔向锅内喷水,当水质不好(水的硬度超标或者水的碱度超标),尤其是在间断给水的情况下,给水母管中容易沉积水垢或者碱,从而导致给水母管上的给水分配孔堵塞,不能给锅炉加水,锅炉必须停运检修。
4.现有的给水装置如图2所示,包括第一固定板2、给水母管3、给水分配孔4、套管5和第一法兰6,所述第一固定板2焊接在锅壳1的内壁上,所述套管5的正常端5

1焊接在锅壳壁上,所述套管5为变径管,所述给水母管3的自由端依次穿过套管5的收缩端5

2和正常端5

1穿入到锅壳1的内部,并最终通过第一固定板2设置在锅壳1的内部,所述给水母管3的固定端焊接有第一法兰6,所述第一法兰6与给水阀连接起到关闭水流通的作用,但由于给水母管3的长度比较长,给水母管3的自由端穿过管套5向第一固定板2插入时,容易造成给水母管3在插入的过程中位置不正确的现象,当往锅壳1里供水的时候,给水母管3的自由端容易发生振动,并且当给水母管3上的给水分配孔4堵塞而使水进不到锅内时就需要对锅炉进行检修,但现有的给水装置检修非常困难,往往需要将锅炉人孔打开,人钻入锅壳内进行清洗或者将旧给水装置(旧套管和旧给水母管)切割下来,重新制作新给水装置(新套管和新给水母管),再将新套管焊接在锅壳壁上,导致维修周期长,影响锅炉安全。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方便拆卸安装、检修时不需要破坏给水装置,不需动用切割和焊接设备,对锅炉安全无影响的可拆卸的卧室内燃蒸汽锅炉给水装置。
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7.一种可拆卸的卧室内燃蒸汽锅炉给水装置,包括第一固定板、给水母管、第一法兰、至少一个第二固定板、第二法兰、第三法兰和直管套管,所示第一固定板焊接在锅壳的内壁上,第二固定板焊接在锅壳内部的烟管上,所述直管套管的一端焊接在锅壳壁上,所述直管套管的另一端焊接有第三法兰,所述给水母管的自由端依次穿过第三法兰、直管套管、第二固定板最终插入第一固定板上,所述给水母管临近第三法兰的一端焊接有第二法兰和第一法兰,所述第二法兰和所述第三法兰通过螺栓螺母连接。
8.所述第二法兰上钻有与所述给水母管管径相互配合的第一通孔,所述第三法兰上钻有与所述直管套管的管径相互配合的第二通孔。
9.所述第二法兰和第三法兰之间设有石棉橡胶垫片。
10.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及有益效果: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给水母管的固定端和直管套管的一端同时增加法兰来实现,当给水母管出现堵塞时,可方便进行拆卸、清洗和安装,无需将旧的给水装置切割下来,也无需更换新的给水装置,更不需要将新的给水装置焊接在锅壳壁上,只需要将给水母管上的第二法兰与直管套管上的第三法兰分离,在将给水母管从锅壳内抽出即可,降低了锅炉运行成本,缩短了维修周期,特别是一些锅炉水质不太好的用户,效果更加明显。
12.2、本实用新型在卧室内燃蒸汽锅炉锅壳内部的烟管上焊接有至少一个第二固定板,给水母管穿过套管、第二固定板和第一固定板,以防止由于给水母管太长而致使在插入的过程中位置不正确的现象,且在给水的过程中,给水母管的活动端容易发生振动,第二固定板可以进一步起到束缚给水母管振动的现象。
13.3、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拆卸下来的给水母管清洗也非常方便,合格后重新安装即可恢复锅炉的正常运行,检修方便。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现有给水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附图标记:锅壳1、第一固定板2、给水母管3、给水分配孔4、套管5、正常端5

1、收缩端5

2、第一法兰6、第二固定板7、第二法兰8、第三法兰9和直管套管10。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只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鉴于本领域内的相关技术人员在不需要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基于本实用新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18.由附图1所示,一种可拆卸的卧室内燃蒸汽锅炉给水装置,包括第一固定板2、给水母管3、第一法兰6、至少一个第二固定板7、第二法兰8、第三法兰9和直管套管10,所示第一固定板2焊接在锅壳1的内壁上,第二固定板7焊接在锅壳1内部的烟管上,所述直管套管10的一端焊接在所述锅壳壁上,所述直管套管10的另一端焊接有第三法兰9,所述直管套管10为直管,不采用变径管,方便与第三法兰9连接,所述给水母管3的自由端依次穿过第三法兰9、直管套管10、第二固定板7最终插入第一固定板2上,所述第二固定板7起到支撑给水母管和限位的作用,更能防止由于直径套管10比给水母管3直径大的原因,造成给水母管3在直径套管10内的活动自由度比较大而产生安装精度低的问题,且在供水的过程中,给水母管的活动端容易发生振动的现象,当给水母管3发生振动的时候,第二固定板7可以进一步起到束缚给水母管振动的现象,所述给水母管3临近第三法兰9的一端焊接有第二法兰8和第一法兰6,所述第二法兰8和所述第三法兰9通过螺栓连接,当给水母管3上的给水分配孔4堵塞需要检修时,只需将螺栓松开,再将给水母管3从锅壳1内抽出进行清洗即可。
19.所述第二法兰8上钻有与所述给水母管3管径相互配合的第一通孔,所述给水母管
3穿过所述第一通孔并与所述第二法兰8焊接,所述第三法兰9上钻有与所述直管套管10的管径相互配合的第二通孔,所述直管套管10的一端插入所述第二通孔并与所述第三法兰9焊接,所述第二法兰8与所述第三法兰9除第一通孔与第二通孔的尺寸不同外,其余尺寸均相同。
20.所述第二法兰8和第三法兰9之间设有石棉橡胶垫片。
21.安装过程首先将直管套管10焊接在锅壳壁上,将第二固定板7焊接在锅壳内部的烟管上,第一固定板2焊接在锅壳1的内壁上,再将给水母管3的自由端穿过直管套管10、第二固定板7插入第一固定板2上,最后通过螺栓、螺母将第二法兰8和第三法兰9相连接即可,当需要检修的时候只需将螺栓、螺母松开,再将给水母管3从锅壳1内抽出进行清洗好后重新安装上即可。


技术特征:
1.一种可拆卸的卧室内燃蒸汽锅炉给水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固定板(2)、给水母管(3)、第一法兰(6)、至少一个第二固定板(7)、第二法兰(8)、第三法兰(9)和直管套管(10),所示第一固定板(2)焊接在锅壳(1)的内壁上,第二固定板(7)焊接在锅壳(1)内部的烟管上,所述直管套管(10)的一端焊接在锅壳壁上,所述直管套管(10)的另一端焊接有第三法兰(9),所述给水母管(3)的自由端依次穿过第三法兰(9)、直管套管(10)、第二固定板(7)最终插入第一固定板(2)上,所述给水母管(3)临近第三法兰(9)的一端焊接有第二法兰(8)和第一法兰(6),所述第二法兰(8)和所述第三法兰(9)通过螺栓螺母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拆卸的卧室内燃蒸汽锅炉给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法兰(8)上钻有与所述给水母管(3)管径相互配合的第一通孔,所述第三法兰(9)上钻有与所述直管套管(10)的管径相互配合的第二通孔。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可拆卸的卧室内燃蒸汽锅炉给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法兰(8)和第三法兰(9)之间设有石棉橡胶垫片。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拆卸的卧室内燃蒸汽锅炉给水装置,包括第一固定板、给水母管、第一法兰、至少一个第二固定板、第二法兰、第三法兰和直管套管,所示第一固定板焊接在锅壳的内壁上,第二固定板焊接在锅壳内部的烟管上,所述直管套管的一端焊接在锅壳壁上,所述直管套管的另一端焊接有第三法兰,所述给水母管的自由端依次穿过第三法兰、直管套管、第二固定板最终插入第一固定板上,所述给水母管临近第三法兰的一端焊接有第二法兰和第一法兰,所述第二法兰和所述第三法兰通过螺栓螺母连接。本实用新型在进行拆卸、检修时不需要破坏给水装置,不需动用切割和焊接设备,清洗合格后安装方便快捷,对锅炉安全无影响。对锅炉安全无影响。对锅炉安全无影响。


技术研发人员:李树峰 刘洪义 宋志刚 敬然 张晓瑞 赵浏洋 张文斌 任永华 杨勇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长春市文教锅炉厂
技术研发日:2021.01.15
技术公布日:2021/9/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