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AOD余热锅炉汽包安全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3: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汽包 锅炉 余热 装置 控制

aod余热锅炉汽包安全控制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锅炉安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aod余热锅炉汽包安全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2.aod余热锅炉是氩氧精炼法的精炼设备,aod余热锅炉汽包是aod 余热锅炉中用以进行汽水分离和蒸汽净化,组成水循环回路并蓄存锅水的筒形压力容器,主要作用为接纳省煤器来水,进行汽水分离和向循环回路供水,向过热器输送饱和蒸汽。
3.传统的aod余热锅炉汽包内部的水沸腾时会产生大量的泡沫,大量泡沫会导致的液位仪检测数据的剧烈波动,从而影响正常的安全监控,从而加大安全隐患,而且aod余热锅炉汽包的液位仪安装高度较高不便经常观察液位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aod余热锅炉汽包内部的水沸腾时会产生大量的泡沫会影响液位仪的数据检测和液位仪安装高度较高不便观看的问题,而提出的aod余热锅炉汽包安全控制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aod余热锅炉汽包安全控制装置,包括汽包罐和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固定设置于汽包罐的下端两侧,所述汽包罐的中部上端固定设置有液位仪,所述液位仪的前侧倾斜设置有第一折射镜,所述第一折射镜的上端与液位仪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汽包罐的前侧中端且位于所述第一折射镜的正下方固定设置有第二折射镜,所述汽包罐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设置有十字型杆,两个所述十字型杆的内部均固定套接有转杆,两个所述转杆的两端均通过密封轴承与对应的汽包罐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所述汽包罐的后侧设置有带动两个所述十字型杆进行旋转的传动机构。
7.优选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蜗轮和蜗杆,两个所述蜗轮均设置于汽包罐的后侧且均与对应的转杆的后端固定套接,所述汽包罐的后侧下端两侧均固定设置有侧板,两个所述蜗杆设置于两个所述侧板之间,两个所述蜗杆的内侧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蜗杆的外侧一端均通过滚动轴承与对应的侧板转动连接,左侧所述侧板的外侧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左侧所述蜗杆的左端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液位仪的表面设置有刻度线。
9.优选的,所述电机通过支撑架与对应的侧板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折射镜和第二折射镜均采用镜面钢材质制成。
11.优选的,两个所述支撑板的下端均固定设置有防滑块。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aod余热锅炉汽包安全控制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该aod余热锅炉汽包安全控制装置,通过电机带动两个蜗杆转动,从而能够带动两个蜗杆转动,两个蜗轮带动对应的十字型杆转动,从而能够有效减少汽包罐内水因沸腾
产生的气泡,从而减小对液位仪检测的影响。
14.2、该aod余热锅炉汽包安全控制装置,通过液位仪前侧倾斜设置有第一折射镜,汽包罐的前侧且位于第一折射镜的正下方设置有第二折射镜,从而方便观察液位仪的数据。
15.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减少汽包内部产生的气泡,便于观察液位仪数据。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aod余热锅炉汽包安全控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1的后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汽包罐、2支撑板、3液位仪、4刻度线、5第一折射镜、 6第二折射镜子、7十字型杆、8转杆、9密封轴承、10蜗轮、11侧板、12蜗杆、13联轴器、14电机、15支撑架、16防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参照图1

3,aod余热锅炉汽包安全控制装置,包括汽包罐1和支撑板2,两个支撑板2固定设置于汽包罐1的下端两侧,汽包罐1 的中部上端固定设置有液位仪3,液位仪3的前侧倾斜设置有第一折射镜5,第一折射镜5的上端与液位仪3的上端固定连接,汽包罐1 的前侧中端且位于第一折射镜5的正下方固定设置有第二折射镜6,汽包罐1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设置有十字型杆7,两个十字型杆7的内部均固定套接有转杆8,两个转杆8的两端均通过密封轴承9与对应的汽包罐1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汽包罐1的后侧设置有带动两个十字型杆7进行旋转的传动机构。
23.传动机构包括蜗轮10和蜗杆12,两个蜗轮10均设置于汽包罐1 的后侧且均与对应的转杆8的后端固定套接,汽包罐1的后侧下端两侧均固定设置有侧板11,两个蜗杆12设置于两个侧板11之间,两个蜗杆12的内侧一端通过联轴器13固定连接,两个蜗杆12的外侧一端均通过滚动轴承与对应的侧板11转动连接,左侧侧板11的外侧设置有电机14,电机14的输出端与左侧蜗杆12的左端固定连接。
24.液位仪3的表面设置有刻度线4,方便读取液位仪3的数据。
25.电机14通过支撑架15与对应的侧板11固定连接,使得电机14 与侧板11连接的更稳定。
26.第一折射镜5和第二折射镜6均采用镜面钢材质制成,使得第一折射镜5和第二折射镜6更加坚固耐用。
27.两个支撑板2的下端均固定设置有防滑块16,提高设备的稳定性。
28.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工作人员接通电机14的电源,电机14 带动两个蜗杆12转动,两个蜗杆12带动对应的2蜗轮10转动,从而使得两个转杆8带动对应的十字型杆7进行转动,两个十字型杆7 在汽包罐1内部进行匀速慢速的旋转,能够有效的减少汽包罐1内部的水因沸腾产生的气泡,从而能够大大的降低气泡对液位仪3检测造成的影响,由于液位仪3的前侧上端固定设置有倾斜设置的第一折射镜5,汽包罐1的前侧下端且位于第一折射镜5的正下方固定设置有第二折射镜6,从而工作人员观察第二折射镜6内的数据即可读取到液位仪3的数据。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