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及天然气锅炉的制作方法

2021-06-01 17: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锅炉 天然气 装置 清理
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及天然气锅炉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属于锅炉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及天然气锅炉。



背景技术:

天然气锅炉是燃气锅炉的一种,天然气锅炉采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在炉内燃烧放出的热量,加热锅炉内的水,并使锅炉内的水汽化成蒸汽的热能转换设备,水在锅炉内不停的被锅炉内的气体燃料燃烧释放出来的能量加热温度升高并产生带压蒸汽。由于水的沸点随压力的升高而升高,锅炉是密封的,水蒸气在里面的膨胀收到限制而产生压力形成热动力,严格的说锅炉的水蒸气是水在锅炉中定压加热至饱和水再汽化形成的,作为一种能源广泛使用。现有技术中,通过人工操作清理装置对锅炉炉内进行清理,采用现有技术进行天然气锅炉清理的方法存在对于天然气锅炉清洁效率较低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及天然气锅炉,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天然气锅炉清洁效率较低的技术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包括操作板、丝杆、旋转清洁装置和挡板,所述操作板的一个侧面上设置有两个弧形安装板,且两个所述弧形安装板相对设置在同一个圆周边上,所述操作板的另一个侧面设置有与所述弧形安装板相对设置的安装凸起,所述安装凸起位于所述操作板的另一个侧面的中心位置,所述丝杆的一端穿过所述操作板中心位置固定安装于所述安装凸起中,所述丝杆的另一端穿过所述旋转清洁装置与所述挡板固定连接,所述丝杆与所述旋转清洁装置之间螺纹连接。

优选地,所述旋转清洁装置包括外套滑板、内套滑板、伸缩杆和在锅炉内璧上进行移动清洗的移动清理器,所述内套滑板与所述丝杆之间螺纹连接,所述伸缩杆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外套滑板和所述移动清理器之间固定连接,所述外套滑板和所述内套滑板之间转动连接。

优选地,所述移动清理器包括主体、移动轮组和若干刷毛,所述主体顶部固定安装在所述伸缩杆的一端,所述移动轮组和所述刷毛均安装于所述主体的底部,所述主体底部设置有用于所述移动轮组转动安装的安装孔,各所述刷毛围绕所述移动轮组设置用于清理锅炉内壁。

优选地,所述移动轮组倾斜设置带动所述主体在天然气锅炉内壁进行螺旋前进。

优选地,所述外套滑板内圈设置有若干组用于限位的连接肋,所述内套滑板的边缘位于各组所述连接肋之间。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中的上述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之一:

本发明中的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包括操作板、丝杆、旋转清洁装置和挡板,装配时在操作板上设置两个弧形安装板,通过两个相对设置的弧形安装板实现操作板的固定安装,在操作板的另一面设置供丝杠进行安装的安装凸起,且丝杆一端穿过操作板的中央位置,固定安装在安装凸起内,丝杆的另一端穿过旋转清洁装置与挡板固定连接,旋转清洁装置的清洁端抵接在天然气锅炉的内壁上,通过旋转清洁装置清洁端在天然气锅炉内壁上移动,带动旋转清洁装置在丝杆上转动,缓慢前进,旋转清洁装置的清洁端以螺纹旋转方式在天然气锅炉内壁上前进,实现对天然气锅炉内壁的清理,通过上述设置,实现对天然气锅炉内壁的自动清洁。

本发明的另一个技术方案是,一种天然气锅炉,包括上述的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还包括锅炉本体、平台扶手和基座,所述锅炉本体固定安装于所述基座顶部,所述平台扶手固定安装于所述锅炉本体一侧,所述锅炉本体侧面设置有供安装所述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的装配孔,所述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的清洁端穿过所述装配孔固定安装在所述锅炉本体上。

优选地,所述锅炉本体侧壁上还设置有废气检测装置和若干个感应装置,所述废气检测装置固定安装于所述锅炉本体侧面,各所述感应装置间隔设置在所述锅炉本体侧壁用于监测所述锅炉本体表面的气体泄漏情况。

优选地,所述感应装置包括安装支架和若干个感应器,所述安装支架固定安装在所述锅炉本体侧壁上,各所述感应器间隔安装在所述安装支架上,且各所述感应器位于所述安装支架和所述锅炉本体之间。

优选地,所述废气检测装置上设置有检测器和水冷管道,所述水冷管道的两端分别与所述锅炉本体和所述检测器之间连接。

优选地,所述锅炉本体侧壁上还设置有进水口、出气口和废气循环装置,所述废气循环装置安装于所述进水口上,所述锅炉本体的进水管道穿过所述废气循环装置与所述进水口连接,所述废气循环装置与所述出气口连接,且所述废气循环装置上连接有出气管道。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天然气锅炉中的上述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之一:

本发明中的天然气锅炉包括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锅炉本体、平台扶手和基座,组装时将基座放置在平整底面上,再将锅炉本体固定安装在基座上,保证锅炉本体的稳定性,将平台扶手固定安装在锅炉本体的外侧面,底部临近地面,在将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的清理端穿过锅炉本体上的装配孔固定安装在锅炉本体上,通过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装配进锅炉本体中的清理端对锅炉本体的内壁进行清洁,清理端在锅炉本体内壁上螺旋移动,完成对整个锅炉内壁的清洁,通过上述设置,使天然气锅炉能够实现通过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完成自动清洁。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的侧视图。

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的操作板的侧视图。

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的旋转清理装置的侧视图。

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的旋转清理装置的移动清理器底部视图。

图5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天然气锅炉的侧视图。

图6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天然气锅炉的后视图。

图7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天然气锅炉的俯视图。

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

10—天然气锅炉11—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2—锅炉本体

13—平台扶手14—基座111—操作板

112—丝杆113—旋转清洁装置114—挡板

121—废气检测装置122—感应装置123—废气循环装置

1111—弧形安装板1112—安装凸起1131—外套滑板

1132—内套滑板1133—伸缩杆1134—移动清理器

1211—检测器1212—水冷管道。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1~7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发明的实施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在本发明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实施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实施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在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3所示,提供一种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1,包括操作板111、丝杆112、旋转清洁装置113和挡板114,在操作板111上设置两个相对的扶手,通过对操作板111上的扶手进行操作来实现操作板111的开启和关闭,丝杆112作为移动轨道定向设置,旋转清洁装置113实现在天然气锅炉10内壁上自动进行移动螺旋前进,对锅炉内壁进行清理,挡板114实现限位和安装定位的功能,所述操作板111的一个侧面上设置有两个弧形安装板1111,且两个所述弧形安装板1111相对设置在同一个圆周边上,两个相对设置的弧形安装板1111设置在一个圆的边上,在安装时通过两个弧形安装板1111卡接在安装孔的内壁上,使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1的安装更加的稳固,所述操作板111的另一个侧面设置有与所述弧形安装板1111相对设置的安装凸起1112,所述安装凸起1112位于所述操作板111的另一个侧面的中心位置,所述丝杆112的一端穿过所述操作板111中心位置固定安装于所述安装凸起1112中,通过安装凸起1112的设置,保证组装上去的丝杆112的稳定性,不易脱落,所述丝杆112的另一端穿过所述旋转清洁装置113与所述挡板114固定连接,所述丝杆112与所述旋转清洁装置113之间螺纹连接,旋转清洁装置113螺纹安装在丝杆112上,旋转清洁装置113在天然气锅炉10内壁上螺旋移动围绕丝杆112转动,同时沿丝杆112方向移动。

本发明在红的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1包括操作板111、丝杆112、旋转清洁装置113和挡板114,装配时在操作板111上设置两个弧形安装板1111,通过两个相对设置的弧形安装板1111实现操作板111的固定安装,在操作板111的另一面设置供丝杠进行安装的安装凸起1112,且丝杆112一端穿过操作板111的中央位置,固定安装在安装凸起1112内,丝杆112的另一端穿过旋转清洁装置113与挡板114固定连接,旋转清洁装置113的清洁端抵接在天然气锅炉10的内壁上,通过旋转清洁装置113清洁端在天然气锅炉10内壁上移动,带动旋转清洁装置113在丝杆112上转动,缓慢前进,旋转清洁装置113的清洁端以螺纹旋转方式在天然气锅炉10内壁上前进,实现对天然气锅炉10内壁的清理,通过上述设置,实现对天然气锅炉10内壁的自动清洁。

在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3~4所示,所述旋转清洁装置113包括外套滑板1131、内套滑板1132、伸缩杆1133和在锅炉内璧上进行移动清洗的移动清理器1134,所述内套滑板1132与所述丝杆112之间螺纹连接,内套滑板1132在丝杆112上进行螺旋转动,沿丝杆112移动,所述伸缩杆1133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外套滑板1131和所述移动清理器1134之间固定连接,伸缩杆1133的两端分别与外套滑板1131和移动清理器1134固定连接,伸缩杆1133使移动清理器1134和外套滑板1131之间实现连接关系,同时移动清理器1134抵接在天然气锅炉10的内璧上,移动清理器1134在天然气锅炉10内壁上移动,带动内套滑板1132转动,所述外套滑板1131和所述内套滑板1132之间转动连接,外套滑板1131和内套滑板1132之间转动连接,内套滑板1132套设在外套滑板1131之中,外套围绕内套滑板1132转动,在移动清理器1134的移动下推动内套滑板1132移动内套滑板1132在外套滑板1131的推动下围绕丝杆112螺旋移动,避免移动过快,出现清洁空区。

在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3~4所示,所述移动清理器1134包括主体、移动轮组和若干刷毛,所述主体顶部固定安装在所述伸缩杆1133的一端,所述移动轮组和所述刷毛均安装于所述主体的底部,移动轮组和刷毛装配到主体底部,主体的顶部与伸缩杆1133的一端固定连接,移动轮组与天然气锅炉10内壁抵接,在天然气锅炉10内壁上滚动,带动主体移动,主体牵引着伸缩杆1133带动外套滑板1131转动,外套滑板1131转动的过程中牵动着内套滑板1132在丝杆112上转动前进,所述主体底部设置有用于所述移动轮组转动安装的安装孔,各所述刷毛围绕所述移动轮组设置用于清理锅炉内壁,在主体底部设置凹槽安装孔,移动轮组转动安装在安装孔中,刷毛环绕移动轮组装配在主体的底部,移动轮组在天然气锅炉10内壁上滚动,带动着主体移动,主体的移动带动着刷毛移动,刷毛的末端在天然气锅炉10的内壁上滑动,刷毛在天然气锅炉10内璧上螺旋移动实现对天然气锅炉10内壁的清理。

在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3~4所示,所述移动轮组倾斜设置带动所述主体在天然气锅炉10内壁进行螺旋前进,移动轮组倾斜设置,在移动轮组相较于天然气锅炉10内壁边缘倾斜设置的状态下,在天然气锅炉10内壁上螺旋前进,完成对整个天然气锅炉10内壁的清理。

在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所述外套滑板1131内圈设置有若干组用于限位的连接肋,所述内套滑板1132的边缘位于各组所述连接肋之间,设置若干组连接肋来限制安装在外套滑板1131内部的内套滑板1132的边缘位置,防止内套滑板1132转动的过程中从外套滑板1131中脱落出去,同时各组连接肋上均设置对应的螺丝孔,通过螺丝锁紧将外套滑板1131的上下板固定连接起来将内套滑板1132限位在内圈中。

本发明的另一个技术方案是,如图5~7所示,一种天然气锅炉10,包括上述的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1,还包括锅炉本体12、平台扶手13和基座14,所述锅炉本体12固定安装于所述基座14顶部,基座14将安装在上面的锅炉本体12重力分散,减轻对地面的单位压力,平台扶手13实现操作人员在天然气锅炉10外壁上的自由上下,所述平台扶手13固定安装于所述锅炉本体12一侧,平台扶手13固定安装在锅炉本体12的一侧,方便操作人员从天然气锅炉10的一侧轻便的上下移动,对天然气锅炉10进行维护,所述锅炉本体12侧面设置有供安装所述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1的装配孔,所述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1的清洁端穿过所述装配孔固定安装在所述锅炉本体12上,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1的清理端穿过装配孔,操作板111固定安装在装配孔上,清理端末端的挡板114放置在天然气锅炉10内部与装配孔相对的内侧壁上设置的固定孔,通过固定孔的设置定位挡板114的位置,支撑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1的清理端横架于。

本发明中的天然气锅炉10包括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1、锅炉本体12、平台扶手13和基座14,组装时将基座14放置在平整底面上,再将锅炉本体12固定安装在基座14上,保证锅炉本体12的稳定性,将平台扶手13固定安装在锅炉本体12的外侧面,底部临近地面,在将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1的清理端穿过锅炉本体12上的装配孔固定安装在锅炉本体12上,通过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1装配进锅炉本体12中的清理端对锅炉本体12的内壁进行清洁,清理端在锅炉本体12内壁上螺旋移动,完成对整个锅炉内壁的清洁,通过上述设置,使天然气锅炉10能够实现通过天然气锅炉清理装置11完成自动清洁。

在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5~7所示,所述锅炉本体12侧壁上还设置有废气检测装置121和若干个感应装置122,所述废气检测装置121固定安装于所述锅炉本体12侧面,各所述感应装置122间隔设置在所述锅炉本体12侧壁用于监测所述锅炉本体12表面的气体泄漏情况,在锅炉本体12的侧壁上设置感应装置122来对锅炉本体12进行气体泄漏检测,感应装置122横向设置,由锅炉本体12的一端延伸到另一端,实现对锅炉本体12的全面覆盖,废气检测装置121对锅炉本体12排放出来的废气进行检测。

在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5所示,所述感应装置122包括安装支架和若干个感应器,所述安装支架固定安装在所述锅炉本体12侧壁上,各所述感应器间隔安装在所述安装支架上,且各所述感应器位于所述安装支架和所述锅炉本体12之间,各个感应器之间间隔设置,各感应器感应边界重叠将天然气锅炉10外表全面覆盖,保证对天然气锅炉10外表面的全面检测,避免出现检测遗漏。

在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5~7所示,所述废气检测装置121上设置有检测器1211和水冷管道1212,所述水冷管道1212的两端分别与所述锅炉本体12和所述检测器1211之间连接,废气检测装置121中的水冷管对排放出来的废气进行冷却后进入检测器1211中进行检测,防止高温废气对检测器1211的检测造成误差。

在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5~7所示,所述锅炉本体12侧壁上还设置有进水口、出气口和废气循环装置123,所述废气循环装置123安装于所述进水口上,所述锅炉本体12的进水管道穿过所述废气循环装置123与所述进水口连接,所述废气循环装置123与所述出气口连接,且所述废气循环装置123上连接有出气管道,将废气引导入废气循环装置123中,同时进水管道穿过废气循环装置123中与进水口连接,利用废气本身带有的温度对进水管中的水进行预加热,提高天然气锅炉10的生产效率。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