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热锅炉用电热元件监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4-14 00: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锅炉 用电 电热 锅炉 元件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锅炉技术领域,尤其是指一种电热锅炉用电热元件监控装置。


背景技术:

2.电锅炉也称电加热锅炉、电热锅炉,顾名思义,它是以电力为能源并将其转化成为热能,从而经过锅炉转换,向外输出具有一定热能的蒸汽、高温水或有机热载体的锅炉设备。电锅炉的加热方式有电磁感应加热方式和电阻(电加热管)ptc陶瓷半导体加热方式三种,电阻加热方式又分为不锈钢加热管电锅炉和陶瓷加热管电锅炉,电阻加热方式即采用电阻式管状电热元件加热,半导体式才用氧化物半导体陶瓷片,水电完全分离。电锅炉是以电力为能源,利用电阻发热或电磁感应发热,通过锅炉的换热部位把热媒水或有机热载体(导热油)加热到一定参数(温度、压力)时,向外输出具有额定工质的一种热能机械设备。
3.电热元件产品类别繁多,常规品种,电热合金,电热材料,微波加热装置,电磁感应热装置,电热线,电热板,电热带,电热缆,电热盘,电热偶,电加热圈,电热棒,电伴热带,电加热芯,云母发热片,陶瓷发热片,钨钼制品,硅碳棒,钼粉,钨条,电热丝,网带,还有许多电热元件品种。电热元件作为电锅炉的发热元件,在电锅炉的工作中至关重要,所以需要对电锅炉的电热元件进行监测,及时发现电热元件出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电热锅炉用电热元件监控装置,该电热锅炉用电热元件监控装置能够监测和分析电锅炉的电热元件的工作情况,能够确定具体哪一个电热元件出现问题,并在电热元件工作异常时,及时报警。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电热锅炉用电热元件监控装置,其包括外壳、控制主机、第一显示屏、操作板、报警装置、第二显示屏、状态指示灯组件、电热元件和监测组件,控制主机外接电源,控制主机设置于外壳的内部,第一显示屏、操作板、报警装置、第二显示屏和状态指示灯组件均嵌装于外壳的表面,第二显示屏有若干个,状态指示灯组件和第二显示屏一一对应设置,第一显示屏、操作板和报警装置均位于第二显示屏的上方,第一显示屏位于操作板的左边,操作板位于报警装置的左边,第二显示屏位于状态指示灯组件的上方,监测组件安装于电热元件,状态指示灯组件和电热元件电连接,第一显示屏、操作板、报警装置、第二显示屏、状态指示灯组件和监测组件均与控制主机电连接。
7.进一步地,所述监测组件包括保护壳和设置于保护壳内部的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和控制主机电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保护壳包括不锈钢钢板和隔热棉。
9.进一步地,所述状态指示灯组件包括运行指示灯和断电指示灯,所述运行指示灯和断电指示灯均与电热元件电连接。
10.进一步地,所述报警装置包括led灯和蜂鸣器,所述led灯和蜂鸣器均与控制主机
电连接。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实际使用时,外壳对连接的器件提供保护,监测组件对电热元件进行监测,并将监测到的数据传输到控制主机,控制主机将电热元件的信息分别在第二显示屏上显示,同时在第一显示屏上显示电热元件的总体的数据,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操作板进行操作,查看电热元件的最近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状态指示灯组件显示电热元件的工作状态,控制主机将收到的信息和终端进行交互,当电热元件出现问题时,控制主机控制报警装置进行报警,及时提醒工作人员对电热元件进行维护。本申请的一种电热锅炉用电热元件监控装置能够监测和分析电锅炉的电热元件的工作情况,能够确定具体哪一个电热元件出现问题,并在电热元件工作异常时,及时报警。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电热元件的结构示意图。
14.附图标记说明:外壳1,第一显示屏2,操作板3,报警装置4,led灯41,蜂鸣器42,第二显示屏5,状态指示灯组件6,运行指示灯61,断电指示灯62,电热元件7,监测组件8,保护壳81。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的理解,下面结合实施例与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实施方式提及的内容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16.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电热锅炉用电热元件监控装置,其包括外壳1、控制主机、第一显示屏2、操作板3、报警装置4、第二显示屏5、状态指示灯组件6、电热元件7和监测组件8,控制主机外接电源,控制主机设置于外壳1的内部,第一显示屏2、操作板3、报警装置4、第二显示屏5和状态指示灯组件6均嵌装于外壳1的表面,第二显示屏5有若干个,状态指示灯组件6和第二显示屏5一一对应设置,第一显示屏2、操作板3和报警装置4均位于第二显示屏5的上方,第一显示屏2位于操作板3的左边,操作板3位于报警装置4的左边,第二显示屏5位于状态指示灯组件6的上方,监测组件8安装于电热元件7,状态指示灯组件6和电热元件7电连接,第一显示屏2、操作板3、报警装置4、第二显示屏5、状态指示灯组件6和监测组件8均与控制主机电连接。
17.实际使用时,外壳1对连接的器件提供保护,监测组件8对电热元件7进行监测,并将监测到的数据传输到控制主机,控制主机将电热元件7的信息分别在第二显示屏5上显示,同时在第一显示屏2上显示电热元件7的总体的数据,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操作板3进行操作,查看电热元件7的最近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状态指示灯组件6显示电热元件7的工作状态,控制主机将收到的信息和终端进行交互,当电热元件7出现问题时,控制主机控制报警装置4进行报警,及时提醒工作人员对电热元件7进行维护。
18.本申请的一种电热锅炉用电热元件监控装置能够监测和分析电锅炉的电热元件的工作情况,能够确定具体哪一个电热元件出现问题,并在电热元件工作异常时,及时报警。
19.如图2所示,本实施例中,所述监测组件8包括保护壳81和设置于保护壳81内部的
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和控制主机电连接。实际使用时,温度传感器对电热元件7进行测温,并将信息传输到控制主机,保护壳81对温度传感器进行保护,同时将温度传感器和外界隔绝,避免温度传感器受到外界影响。
20.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中,所述保护壳81包括不锈钢钢板和隔热棉。实际使用时,不锈钢钢板和隔热棉,用于隔绝外界的温度。
21.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中,所述状态指示灯组件6包括运行指示灯61和断电指示灯62,所述运行指示灯61和断电指示灯62均与电热元件7电连接。实际使用时,当电热元件7工作时,运行指示灯61点亮,当电热元件7不工作时,断电指示灯62点亮,可以辅助工作人员查看电热元件7的工作状态。
22.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中,所述报警装置4包括led灯41和蜂鸣器42,所述led灯41和蜂鸣器42均与控制主机电连接。实际使用时,电热元件7出现问题时,控制主机控制led灯41和蜂鸣器42工作,提醒工作人员对电热元件7进行维护。
23.本实施例中的所有技术特征均可根据实际需要而进行自由组合。
24.上述实施例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现方案,除此之外,还包括其它方式实现,在不脱离本技术方案构思的前提下任何显而易见的替换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