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的制作方法

2021-02-09 2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供热 隔热 用电 效果好 附属


[0001]
本实用新型涉及供热附属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


背景技术:

[0002]
众所周知,电锅炉也称电加热锅炉、电热锅炉,顾名思义,它是以电力为能源并将其转化成为热能,从而经过锅炉转换,向外输出具有一定热能的蒸汽、高温水或有机热载体的锅炉设备,电锅炉本体主要由电锅炉钢制壳体、电脑控制系统、低压电气系统、电加热管、进出水管、加热水箱及检测仪表等组成。
[0003]
现有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存在以下不足:电加热管位置固定,导致水箱内部水温度不均,影响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0004]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其结构简单,电加热管的位置可发生变化,提高水箱内部水温度的均匀性,提高使用效果。
[0005]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包括本体,本体包括壳体和横杆,壳体内部设置有水箱和控制器,水箱底端连通有水泵,水泵输出端连通有出水管,水箱内部上半区域可转动设置有往复丝杠,往复丝杠上螺纹连接有往复块,往复块上设置有限位孔,所述横杆穿过限位孔并且横杆两端与水箱内壁连接,往复块底端设置有电加热管,往复丝杠左端设置有上皮带轮,水箱内部下半区域可转动设置有搅拌轴,搅拌轴外侧壁设置有多个搅拌叶,搅拌轴左端设置有下皮带轮,上皮带轮和下皮带轮上套设传动皮带,搅拌轴左端设置有电机,电加热管呈u型,电加热管、水泵和电机均与控制器电连接。
[0006]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水箱顶部连通有泄压管,泄压管顶端伸出至壳体外部,泄压管顶端设置有泄压阀,泄压阀顶端轴连接有塑料盖,泄压阀顶端设置有使塑料盖转动角度小于90
°
的两组限位杆。
[0007]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所述水箱后侧壁上半区域连通有补水管,补水管输入端穿过壳体伸出至壳体外部,补水管输出端设置有浮球阀。
[0008]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水箱左侧壁和右侧壁上半区域均连通有固定口,固定口处设置有第一机械密封,所述往复丝杠与两组所述第一机械密封中部连接。
[0009]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水箱左侧壁和右侧壁下半区域均连通有安装口,安装口处设置有第二机械密封,所述搅拌轴与两组所述第二机械密封中部连接。
[0010]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壳体左侧壁设置有散热孔。
[0011]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壳体前侧壁连通有检修口,检修口处通过合页活动安装有门体,门体上设置有用于锁闭门体的锁芯。
[0012]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需检修时,打开锁芯后打开门体对内
部进行维修即可,由于往复丝杠和搅拌轴均与水箱可转动连接,从而在电机、上皮带轮、下皮带轮以及传动皮带的配合下,电机旋转驱动往复丝杠、搅拌轴以及搅拌叶等发生旋转,并且往复丝杠与往复块螺纹连接,往复块在往复丝杠和横杆的作用下不能随往复丝杠发生旋转,从而电机转动驱动往复块和电加热器发生左右向往复性位移,正常使用时,补水管与外界水源连通,通过补水管向水箱内部补水,并通过浮球阀控制水箱内部水位,通过控制器控制电加热器和电机开启,往复移动的电加热器对水箱内部水进行加热,同时搅拌叶对水箱内部水进行搅动,大大提高水箱内部水的温度均匀性,水温达到要求后,开启水泵使水沿出水管流出至所需热量处,当水箱内部气压增加时,泄压阀自动打开卸掉水箱内部压力,泄压阀打开时,塑料盖打开,并且当塑料盖与限位杆接触时,塑料盖旋转角度小于90
°
,泄压阀关闭后,在重力作用下,塑料盖重新与泄压阀贴合,防止异物掉落至内部。
附图说明
[0013]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0014]
图2是水箱、补水管和浮球阀的连接示意左视图;
[0015]
图3是水箱、往复丝杠、上皮带轮、下皮带轮、传动皮带和搅拌轴的连接示意左视图;
[0016]
图4是横杆、水箱、往复丝杠、往复块、搅拌轴、第一机械密封和第二机械密封的连接示意俯视图;
[0017]
图5是图1中a部的局部放大图;
[0018]
图6是壳体、门体和锁芯的连接示意图;
[0019]
附图中标记:1、本体;2、壳体;3、横杆;4、水箱;5、控制器;6、水泵;7、出水管;8、往复丝杠;9、往复块;10、电加热管;11、上皮带轮;12、搅拌轴;13、搅拌叶;14、下皮带轮;15、传动皮带;16、电机;17、泄压管;18、泄压阀;19、塑料盖;20、限位杆;21、补水管;22、浮球阀;23、第一机械密封;24、第二机械密封;25、散热孔;26、门体;27、锁芯。
具体实施方式
[0020]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0021]
如图1至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包括本体1,本体1包括壳体2和横杆3,壳体2内部设置有水箱4和控制器5,水箱4底端连通有水泵6,水泵6输出端连通有出水管7,水箱4内部上半区域可转动设置有往复丝杠8,往复丝杠8上螺纹连接有往复块9,往复块9上设置有限位孔,横杆3穿过限位孔并且横杆3两端与水箱4内壁连接,往复块9底端设置有电加热管10,往复丝杠8左端设置有上皮带轮11,水箱4内部下半区域可转动设置有搅拌轴12,搅拌轴12外侧壁设置有多个搅拌叶13,搅拌轴12左端设置有下皮带轮14,上皮带轮11和下皮带轮14上套设传动皮带15,搅拌轴12左端设置有电机16,电加热管10呈u型,电加热管10、水泵6和电机16均与控制器5电连接;由于往复丝杠8和搅拌轴12均与水箱4可转动连接,从而在电机16、上皮带轮11、下皮带轮14以及传动皮带15的配合下,电机16旋转驱动往复丝杠8、搅拌轴12以及搅拌叶13等发生旋转,并且往复丝杠8与往复块9螺纹连接,往复块9在往复丝杠8和横杆3的作用下不能随往复丝杠8发生旋转,从而电机16转动驱
动往复块9和电加热器发生左右向往复性位移,正常使用时,将水箱4内部加水,通过控制器5控制电加热器和电机16开启,往复移动的电加热器对水箱4内部水进行加热,同时搅拌叶13对水箱4内部水进行搅动,大大提高水箱4内部水的温度均匀性,水温达到要求后,开启水泵6使水沿出水管7流出至所需热量处。
[0022]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水箱4顶部连通有泄压管17,泄压管17顶端伸出至壳体2外部,泄压管17顶端设置有泄压阀18,泄压阀18顶端轴连接有塑料盖19,泄压阀18顶端设置有使塑料盖19转动角度小于90
°
的两组限位杆20;当水箱4内部气压增加时,泄压阀18自动打开卸掉水箱4内部压力,泄压阀18打开时,塑料盖19打开,并且当塑料盖19与限位杆20接触时,塑料盖19旋转角度小于90
°
,泄压阀18关闭后,在重力作用下,塑料盖19重新与泄压阀18贴合,防止异物掉落至内部。
[0023]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水箱4后侧壁上半区域连通有补水管21,补水管21输入端穿过壳体2伸出至壳体2外部,补水管21输出端设置有浮球阀22;补水管21与外界水源连通,通过补水管21向水箱4内部补水,并通过浮球阀22控制水箱4内部水位。
[0024]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水箱4左侧壁和右侧壁上半区域均连通有固定口,固定口处设置有第一机械密封23,往复丝杠8与两组第一机械密封23中部连接;两组第一机械密封23对往复丝杠8可转动支撑,并且提高水箱4的密封性。
[0025]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水箱4左侧壁和右侧壁下半区域均连通有安装口,安装口处设置有第二机械密封24,搅拌轴12与两组第二机械密封24中部连接;两组第二机械密封24对往复丝杠8可转动支撑,并且提高水箱4的密封性。
[0026]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壳体2左侧壁设置有散热孔25;散热孔25使壳体2内部温度不过高。
[0027]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壳体2前侧壁连通有检修口,检修口处通过合页活动安装有门体26,门体26上设置有用于锁闭门体26的锁芯27;需检修时,打开锁芯27后打开门体26对内部进行维修即可。
[0028]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其在工作时,需检修时,打开锁芯27后打开门体26对内部进行维修即可,由于往复丝杠8和搅拌轴12均与水箱4可转动连接,从而在电机16、上皮带轮11、下皮带轮14以及传动皮带15的配合下,电机16旋转驱动往复丝杠8、搅拌轴12以及搅拌叶13等发生旋转,并且往复丝杠8与往复块9螺纹连接,往复块9在往复丝杠8和横杆3的作用下不能随往复丝杠8发生旋转,从而电机16转动驱动往复块9和电加热器发生左右向往复性位移,正常使用时,补水管21与外界水源连通,通过补水管21向水箱4内部补水,并通过浮球阀22控制水箱4内部水位,通过控制器5控制电加热器和电机16开启,往复移动的电加热器对水箱4内部水进行加热,同时搅拌叶13对水箱4内部水进行搅动,大大提高水箱4内部水的温度均匀性,水温达到要求后,开启水泵6使水沿出水管7流出至所需热量处,当水箱4内部气压增加时,泄压阀18自动打开卸掉水箱4内部压力,泄压阀18打开时,塑料盖19打开,并且当塑料盖19与限位杆20接触时,塑料盖19旋转角度小于90
°
,泄压阀18关闭后,在重力作用下,塑料盖19重新与泄压阀18贴合,防止异物掉落至内部。
[0029]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以上所述所有部件的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为焊接、铆接或其他常见机械方式,其中可滑动/转动固定即为滑动/转动状态下不脱落,密封连通即两连接件连通的同时进行密封,并且其所有部件的具体结构、
型号和系数指标均为其自带技术,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上述所有用电模块及用电器均为市面常见电器件,买回使用时仅需按照一同购回的使用说明书相互电连接即可进行使用,且控制模块为其常见自带模块,故均在此不再赘述。
[0030]
本实用新型的隔热效果好的工业用电锅炉,在未作相反说明的情况下,“上下左右、前后内外以及垂直水平”等包含在术语中的方位词仅代表该术语在常规使用状态下的方位,或为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的俗称,而不应视为对该术语的限制,与此同时,“第一”、“第二”和“第三”等数列名词不代表具体的数量及顺序,仅仅是用于名称的区分,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0031]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