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锅炉热管式省煤器的制作方法

2021-02-03 19: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省煤器 锅炉 管式


[0001]
本实用新型涉及省煤器,具体为一种锅炉热管式省煤器。


背景技术:

[0002]
省煤器(英文名称economizer)是安装于锅炉尾部烟道下部用于回收所排烟的余热的一种装置,将锅炉给水加热成汽包压力下的饱和水的受热面,由于它吸收高温烟气的热量,降低了烟气的排烟温度,节省了能源,提高了效率,所以称之为省煤器。
[0003]
省煤器在使用时,经过其烟气通道的锅炉烟气中存在杂质灰尘等,可能会堵塞烟气通道,部分安装有滤网的省煤器滤网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滤网易堵塞,影响滤网通气性。


技术实现要素:

[0004]
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锅炉热管式省煤器,有效的解决了现在省煤器在使用时,经过其烟气通道的锅炉烟气中存在杂质灰尘等,可能会堵塞烟气通道,部分安装有滤网的省煤器滤网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滤网易堵塞,影响滤网通气性的问题。
[0005]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包括省煤器本体、进水管、排水管、进气口、排气口、分流管、换热管、换热翅、合流管、侧壳体、固定螺栓、密封盖、第一螺栓孔、第二螺栓孔、密封槽、密封橡胶、滤网、滑块和滑槽,所述省煤器本体的一侧设置有进水管,省煤器本体的另一侧设置有排水管,省煤器本体的一端设置有进气口,省煤器本体的另一端设置有排气口,进水管的一端连接有分流管,分流管的一侧均匀设置有若干个换热管,换热管的一端连接有合流管,省煤器本体靠近一端的两侧均设置有侧壳体,侧壳体的顶端通过固定螺栓安装有密封盖,省煤器本体靠近一端的内部安装有滤网,滤网的两端均设置有滑块。
[0006]
优选的,所述合流管的一侧与排水管连接。
[0007]
优选的,所述密封盖对应固定螺栓位置处开设有第一螺栓孔,密封盖对应固定螺栓位置处开设有第二螺栓孔。
[0008]
优选的,所述侧壳体的顶端开设有密封槽,密封槽的内部填充有密封橡胶。
[0009]
优选的,所述侧壳体对应滑块位置处开设有滑槽。
[0010]
优选的,所述换热管的表面均匀设置有若干个换热翅。
[0011]
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使用时,锅炉烟气与进气口连接,烟气会经进气口进入到省煤器本体的内部,烟气会被省煤器本体内部安装的滤网过滤,滤网会将锅炉烟气中的灰尘杂质过滤掉,过滤后的烟气会穿过换热管和换热翅,换热管和换热翅将烟气中的热量吸收并传递给换热管内的液体,从而将锅炉烟气中的热量吸收使用,节能环保,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当滤网上积累较多灰尘杂质时,旋开固定螺栓,将密封盖取下,再将滤网两端的滑块由滑槽内拉出,进而将滤网取出,此时接口对滤网进行清洗或更换,保证滤网的通气性,避免烟气通道堵塞,清洗完成后,将滤网两端的滑块插接在滑槽内,再将密封盖盖上,旋紧第一
螺栓孔,即可完成滤网的清洗,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构思巧妙,可对通过锅炉的烟气进行过滤,同时可对滤网进行清洗,保证滤网的通气性,避免烟气通道堵塞。
附图说明
[0012]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0013]
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0014]
图2是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0015]
图3是本实用新型密封盖三维结构示意图;
[0016]
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2中a的结构示意图;
[0017]
图中标号:1、省煤器本体;2、进水管;3、排水管;4、进气口;5、排气口;6、分流管;7、换热管;8、换热翅;9、合流管;10、侧壳体;11、固定螺栓;12、密封盖;13、第一螺栓孔;14、第二螺栓孔;15、密封槽;16、密封橡胶;17、滤网;18、滑块;19、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0018]
下面结合附图1-4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0019]
实施例一,由图1-4给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锅炉热管式省煤器,包括省煤器本体1、进水管2、排水管3、进气口4、排气口5、分流管6、换热管7、换热翅8、合流管9、侧壳体10、固定螺栓11、密封盖12、第一螺栓孔13、第二螺栓孔14、密封槽15、密封橡胶16、滤网17、滑块18和滑槽19,省煤器本体1的一侧设置有进水管2,省煤器本体1的另一侧设置有排水管3,省煤器本体1的一端设置有进气口4,省煤器本体1的另一端设置有排气口5,进水管2的一端连接有分流管6,分流管6的一侧均匀设置有若干个换热管7,换热管7的一端连接有合流管9,省煤器本体1靠近一端的两侧均设置有侧壳体10,侧壳体10的顶端通过固定螺栓11安装有密封盖12,省煤器本体1靠近一端的内部安装有滤网17,滤网17的两端均设置有滑块18。
[0020]
合流管9的一侧与排水管3连接,便于水的传输。
[0021]
密封盖12对应固定螺栓11位置处开设有第一螺栓孔13,密封盖12对应固定螺栓11位置处开设有第二螺栓孔14,便于配合安装固定。
[0022]
侧壳体10的顶端开设有密封槽15,密封槽15的内部填充有密封橡胶16,使得连接处具有较好的密封性能。
[0023]
侧壳体10对应滑块18位置处开设有滑槽19,便于滑块18与滑槽19的配合使用。
[0024]
换热管7的表面均匀设置有若干个换热翅8,增大换热面积。
[0025]
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使用时,锅炉烟气与进气口4连接,烟气会经进气口4进入到省煤器本体1的内部,烟气会被省煤器本体1内部安装的滤网17过滤,滤网17会将锅炉烟气中的灰尘杂质过滤掉,过滤后的烟气会穿过换热管7和换热翅8,换热管7和换热翅8将烟气中的热量吸收并传递给换热管7内的液体,从而将锅炉烟气中的热量吸收使用,节能环保,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当滤网17上积累较多灰尘杂质时,旋开固定螺栓11,将密封盖12取下,再将滤网17两端的滑块18由滑槽19内拉出,进而将滤网17取出,此时接口对滤网17进行清洗或更换,保证滤网17的通气性,避免烟气通道堵塞,清洗完成后,将滤网17两端的滑块18插接在滑槽19内,再将密封盖12盖上,旋紧第一螺栓孔13,即可完成滤网17的清洗。
[0026]
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构思巧妙,可对通过锅炉的烟气进行过滤,同时可对滤网进行清洗,保证滤网的通气性,避免烟气通道堵塞。
[0027]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