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半导体电锅炉自动排气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1-30 0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锅炉 排气 半导体 设备


[0001]
本实用新型涉及电锅炉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半导体电锅炉自动排气设备。


背景技术:

[0002]
现有技术中,半导体电锅炉在正常运行的过程中会有大量的水蒸气产生,这些水蒸气使得锅炉内的气压升高,在升高到一定的范围后就需要进行泄压。
[0003]
现有的电锅炉均是通过一些列的传感器来测定电锅炉内的压力,并通过一系列的电子设备来进行泄压管的控制,而这些电子元件在高温高压且高湿度的环境中,常常发生故障,所以我们提出一种半导体电锅炉自动排气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0004]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电锅炉均是通过一些列的传感器来测定电锅炉内的压力,并通过一系列的电子设备来进行泄压管的控制,而这些电子元件在高温高压且高湿度的环境中,常常发生故障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半导体电锅炉自动排气设备。
[0005]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0006]
一种半导体电锅炉自动排气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导气板,导气板的底部开设有导气槽,导气槽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移动板,移动板与导气槽相贴合,移动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连接杆,连接杆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固定杆,固定杆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清洁刷,清洁刷与箱体的内壁相配合,所述箱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三个支撑腿。
[0007]
优选的,所述导气槽的内壁上开设有螺纹槽,移动板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定位块,两个定位块均与螺纹槽滑动连接,移动的移动板通过定位块与螺纹槽的滑动连接带动移动板进行转动。
[0008]
优选的,所述导气槽的顶部内壁上滑动连接有顶杆,顶杆的底端固定安装有顶板,顶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复位弹簧的顶端与导气槽的顶部内壁固定连接,复位弹簧能够通过顶板对移动板进行支撑和复位。
[0009]
优选的,所述导气槽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导气管,箱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冷却箱,导气管与冷却箱相连通,导气槽内的热气通过导气管进行排出。
[0010]
优选的,所述冷却箱内设有出气管,出气管与对应的导气管固定连接,导气管内的热气通过出气管进行出去,并通过冷却箱进行冷却。
[0011]
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半导体电锅炉自动排气设备,由于定位块与螺纹槽的滑动连接,使得移动的移动板能够进行转动,进而通过连接杆与固定杆带动清洁刷对箱体的内壁进行清洁;
[0012]
由于冷却箱与出气管的设置,使得箱体内的气体进行冷却,防止热气对人体进行烫伤,同时也对箱体内进行减压,方便人们使用。
[0013]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够对箱体内进行减压排气的同时还能对气体
进行冷却,防止烫伤别人,利于人们使用。
附图说明
[0014]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半导体电锅炉自动排气设备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0015]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半导体电锅炉自动排气设备的正视图;
[0016]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半导体电锅炉自动排气设备的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0017]
图中:1箱体、2导气板、3移动板、4连接杆、5固定杆、6清洁刷、7螺纹槽、8定位块、9顶板、10顶杆、11复位弹簧、12导气管、13冷却箱、14出气管、15支撑腿。
具体实施方式
[0018]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0019]
实施例1
[0020]
参照图1-3,一种半导体电锅炉自动排气设备,包括箱体1,箱体1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导气板2,导气板2的底部开设有导气槽,导气槽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移动板3,移动板3与导气槽相贴合,移动板3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连接杆4,连接杆4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固定杆5,固定杆5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清洁刷6,清洁刷6与箱体1的内壁相配合,箱体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三个支撑腿15。
[0021]
本实用新型中,导气槽的内壁上开设有螺纹槽7,移动板3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定位块8,两个定位块8均与螺纹槽7滑动连接。
[0022]
本实用新型中,导气槽的顶部内壁上滑动连接有顶杆10,顶杆10的底端固定安装有顶板9,顶板9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11,复位弹簧11的顶端与导气槽的顶部内壁固定连接。
[0023]
本实用新型中,导气槽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导气管12,箱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冷却箱13,导气管12与冷却箱13相连通。
[0024]
本实用新型中,冷却箱13内设有出气管14,出气管14与对应的导气管12固定连接。
[0025]
实施例2
[0026]
参照图1-3,一种半导体电锅炉自动排气设备,包括箱体1,箱体1的顶部内壁上焊接有导气板2,导气板2的底部开设有导气槽,导气槽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移动板3,移动板3与导气槽相贴合,移动板3的底部焊接有连接杆4,连接杆4的底端焊接有固定杆5,固定杆5的两端均焊接有清洁刷6,清洁刷6与箱体1的内壁相配合,箱体1的底部焊接有三个支撑腿15。
[0027]
本实用新型中,导气槽的内壁上开设有螺纹槽7,移动板3的两侧均焊接有定位块8,两个定位块8均与螺纹槽7滑动连接,移动的移动板3通过定位块与螺纹槽7的滑动连接带动移动板3进行转动。
[0028]
本实用新型中,导气槽的顶部内壁上滑动连接有顶杆10,顶杆10的底端焊接有顶板9,顶板9的顶部焊接有复位弹簧11,复位弹簧11的顶端与导气槽的顶部内壁固定连接,复位弹簧11能够通过顶板9对移动板3进行支撑和复位。
[0029]
本实用新型中,导气槽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导气管12,箱体1的顶部焊接有两个冷却箱13,导气管12与冷却箱13相连通,导气槽内的热气通过导气管12进行排出。
[0030]
本实用新型中,冷却箱13内设有出气管14,出气管14与对应的导气管12固定连接,导气管12内的热气通过出气管14进行出去,并通过冷却箱13进行冷却。
[0031]
本实用新型中,当箱体1内的气压升高时,气压推动移动板3进行移动,移动板3通过定位块8与螺纹槽7的滑动连接带动移动板3进行转动,转动的移动板3带动连接杆4进行转动,转动的连接杆4带动固定杆5转动,固定杆5带动清洁刷6转动,转动的清洁刷6对箱体1的内壁进行清洁,当气压推动移动板3移动到一定位置时,气体会通过导气管12进行排出,从而通过出气管14进行排气,对箱体1内进行降压,同时冷却箱13的设置能够对箱体1内排出的气体进行冷却,防止烫伤人,当气压降低时,复位弹簧11通过顶板9推动移动板3进行复位。
[0032]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