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便于蒸汽发生系统清洗的汽水分离器的制作方法

2021-01-30 00: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蒸汽 家电 汽水 清洗 分离器


[0001]
本实用新型属于蒸汽家电技术领域,涉及便于蒸汽发生系统清洗的汽水分离器。


背景技术:

[0002]
随着蒸汽发生装置在家电产品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各种功能、各种结构的蒸汽发生装置也越来越多。带汽水分离器的直管式蒸汽发生器具有厚度薄、出口蒸汽干度高,被广泛的应用于蒸烤箱中。但由于蒸汽发生器应用一段时间后会结很多水垢,只有把水垢清洗干净后系统才能正常运行。
[0003]
专利cn201820751491.7中描述了一种带汽水分离器的直管式蒸汽发生系统。但目前其存在以下问题:(1)由于其汽水分离区蒸汽出口的高度与蒸汽管路最高点的高度差不多高,在系统清洗的过程中,清洗液容易从蒸汽出口流入蒸烤箱内;(2)其汽水分离区折流板上部没有开通气口,在清洗过程中溶液增加到折流板位置时,会有一段气体被堵在蒸汽管路和折流板之间,导致清洗液无法实现流动,影响清洗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0004]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便于蒸汽发生系统清洗的汽水分离器,解决了现有蒸汽发生装置的汽水分离器中清洗液流动困难的问题,全面提高蒸汽发生系统的清洗效果。
[0005]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实现的:
[0006]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便于蒸汽发生系统清洗的汽水分离器,包括汽水分离盒和进水管路,汽水分离盒底部通过进水管路与蒸汽发生腔底部输入管相连通,汽水分离盒顶部设置有出气口和进气口,蒸汽发生腔顶部的输出端通过蒸汽管路与进气口相连通,所述汽水分离盒内部设有折流板,折流板将汽水分离盒顶部分为左右两腔,出气口和进气口分别开设于两腔侧壁;折流板上部开设有连通两腔的通气孔,通气孔和出气口竖直高度高于蒸汽管路最高点高度。
[0007]
进一步地,所述出气口竖直高度高于蒸汽管路最高点高度10mm以上。
[0008]
进一步地,所述进水管路与进水泵的输出端相连通。
[0009]
进一步地,所述通气孔直径1~5mm。
[0010]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0011]
(1)本实用新型中汽水分离器的出汽口高度高于蒸汽管路最高点高度,可保证在蒸汽发生系统清洗过程中当汽水分离器内溶液上升到蒸汽管路高度时,溶液不会从出汽口流出。
[0012]
(2)本实用新型在汽水分离器的折流板上部开了一个通气孔,保证在蒸汽发生系统清洗过程中当汽水分离器内溶液上升到浸没折流板时,折流板两侧形成一个连通器,在溶液上升到蒸汽管路高度时,里面的气体可被全部排出。
附图说明
[0013]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14]
在附图中:
[0015]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便于蒸汽发生系统清洗的汽水分离器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0016]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便于蒸汽发生系统清洗的汽水分离器的纵向剖面图;
[0017]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汽水分离器顶部局部放大图;
[0018]
图中各标记如下:1加热器、2蒸汽发生腔、3蒸汽管路、4汽水分离盒、401出气口、402折流板、403通气孔、404进气口、5进水管路;
[0019]
其中,图2中的箭头示意清洁液的流动方向。
具体实施方式
[0020]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21]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0022]
如图1~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便于蒸汽发生系统清洗的汽水分离器,包括汽水分离盒4和进水管路5,汽水分离盒底部通过进水管路与蒸汽发生腔2底部输入管相连通。进水管路与进水泵的输出端相连通。
[0023]
蒸汽发生腔外设置用于加热蒸汽发生腔的加热器1。汽水分离盒顶部设置有出气口401和进气口404,蒸汽发生腔顶部的输出端通过蒸汽管路3与进气口相连通。蒸汽发生腔的输出端输出的蒸汽能够穿过汽水分离器喷出。
[0024]
汽水分离盒内部设有折流板402,折流板将汽水分离盒顶部分为左右两腔,出气口和进气口分别开设于两腔侧壁;折流板上部开设有连通两腔的通气孔403,通气孔和出气口竖直高度高于蒸汽管路最高点高度。
[0025]
出气口竖直高度高于蒸汽管路最高点高度10mm以上。进水管路与进水泵的输出端相连通。
[0026]
通气孔直径1~5mm。
[0027]
工作原理为:在蒸汽发生系统的清洗过程中,清洗液由进水泵从水盒送入进水管路和蒸汽发生腔,从而进入汽水分离盒当中。当溶液高度没过蒸汽管路高度时,关闭进水泵。此时启动加热器,加热蒸汽发生腔中的溶液,溶液受热后密度变小,低密度的高温溶液就会沿着直管向上流动,同时受压差影响高密度的冷溶液也会从汽水分离盒中经进水管路流入蒸汽发生腔,这样就形成一个循环,保证汽水分离器和蒸汽发生腔中的清洗溶液逐渐的被加热到70~80℃,然后保温一段时间,达到最佳清洗效果。
[0028]
当然,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
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