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纯化器用蒸汽加热器的制作方法

2020-12-18 13: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热器 蒸汽 纯化
一种纯化器用蒸汽加热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蒸汽加热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纯化器用蒸汽加热器。



背景技术:

蒸汽加热器主要是将水进行加热成为热水或者蒸汽,是一种新型的热交换设备,现有的纯化器用蒸汽加热器具备各种各样的功能,以满足纯化器的各种需求,实现多元化,但仍然存在以下问题。

现有的纯化器用蒸汽加热器普遍在长时间使用下,由于废水中含有较多的水垢和杂质,废水排放处大都会发生堵塞情况,导致废水排放速度降低或排放不出的情况,降低了装置的易用性,影响了装置的工作效率,因此亟需一种新型的纯化器用蒸汽加热器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纯化器用蒸汽加热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废水排放处发生堵塞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纯化器用蒸汽加热器,包括机体和排污管,所述机体右侧固定有排污管,且排污管右侧设置有连接管,所述排污管和连接管皆套设在连接件内部,且连接件内部底端开设有导流槽,所述导流槽底端螺纹连接有杂质盒,且杂质盒右侧内嵌有可视面板,所述连接件内部左侧固定在第一滤板外侧,所述连接件两侧皆螺纹连接有固定套环,左侧所述固定套环内部套设在排污管外部,右侧所述固定套环内部套设在连接管外部。

优选的,所述连接件两侧皆固定有橡胶密封圈,且橡胶密封圈设置有四组,另两组所述橡胶密封圈皆固定在固定套环内部,四组所述橡胶密封圈皆为倾斜状设计。

优选的,两组所述固定套环为中空式设计,且固定套环内部中间位置处皆设置有橡胶圈。

优选的,所述排污管内部右侧为倾斜状设计,且排污管右侧顶端设置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顶端固定在连接件内部。

优选的,所述机体底端两侧皆设置有卡槽,且卡槽内部皆套设在第二滤板两侧,右侧所述卡槽内部设置有抵压板,且抵压板右侧固定安装有三组弹簧,三组所述弹簧右侧固定安装在卡槽内壁。

优选的,所述机体底端两侧皆固定安装有导流板,且导流板皆为倾斜状设计。

优选的,所述机体底端两侧皆开设有滑槽,且滑槽内部皆滑动连接有滑块,两组所述滑块底端皆固定安装在水槽上。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纯化器用蒸汽加热器设置有排污管、杂质盒、可视面板和第一滤板,通过该设计,通过排污管内部倾斜状的槽口与第一滤板进行相互配合,在进行排污时,较大的杂质和水垢流落到杂质盒内部进行收集,在可视面板的作用下,当杂质较多时,通过扭动杂质盒将内部进行倾倒,防止进行频繁倾倒,避免了在长时间使用下,由于废水中含有较多的水垢和杂质,废水排放处大都会发生堵塞的问题,提高了易用性和实用性。

2、该纯化器用蒸汽加热器设置有,通过该设计第二滤板、导流板、水槽和滑块,当内部水槽发生泄露或因水蒸汽影响内部较为潮湿时,通过第二滤板的作用将水分进行滤除保持机体内部干燥,通过水槽的作用进行收集,防止内部积水过多对机体进行损坏,降低机体的使用寿命,避免了当水槽发生泄露时,未对内部进行及时处理,导致水流污染装置底端的问题,提高了易用性和实用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右侧局部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底部局部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图4中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图中:1、机体;2、排污管;3、连接件;4、连接管;5、固定套环;6、杂质盒;7、可视面板;8、导流槽;9、第一滤板;10、弹簧;11、橡胶密封圈;12、第二滤板;13、导流板;14、水槽;15、滑块;16、抵压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一种纯化器用蒸汽加热器,包括机体1和排污管2,机体1右侧固定有排污管2,且排污管2右侧设置有连接管4,排污管2和连接管4皆套设在连接件3内部,排污管2内部右侧为倾斜状设计,且排污管2右侧顶端设置有定位块,定位块顶端固定在连接件3内部,这样设计可以使通过定位块的作用防止排污管2和连接管4过度拧动,进入连接件3内部中间处,且连接件3内部底端开设有导流槽8,导流槽8底端螺纹连接有杂质盒6,且杂质盒6右侧内嵌有可视面板7,连接件3内部左侧固定在第一滤板9外侧,连接件3两侧皆螺纹连接有固定套环5,连接件3两侧皆固定有橡胶密封圈11,且橡胶密封圈11设置有四组,另两组橡胶密封圈11皆固定在固定套环5内部,四组橡胶密封圈11皆为倾斜状设计,这样设计可以使通过四组橡胶密封圈11的相互配合,通过扭动固定套环5的作用使得橡胶密封圈11相互进行紧密贴合,对连接处进行密封作用,两组固定套环5为中空式设计,且固定套环5内部中间位置处皆设置有橡胶圈,这样设计可以使通过橡胶圈的作用对排污管2和连接管4进行第二次密封作用,防止水流渗出,提高了易用性。

左侧固定套环5内部套设在排污管2外部,右侧固定套环5内部套设在连接管4外部,机体1底端两侧皆设置有卡槽,且卡槽内部皆套设在第二滤板12两侧,右侧卡槽内部设置有抵压板16,且抵压板16右侧固定安装有三组弹簧10,三组弹簧10右侧固定安装在卡槽内壁,这样设计可以使通过该机构对第二滤板12进行抵压固定作用,当要对第二滤板12进行更换时,可通过将第二滤板12向抵压板16方向进行移动对第二滤板12限位解除,将第二滤板12进行取下,提高了易用性,机体1底端两侧皆固定安装有导流板13,且导流板13皆为倾斜状设计,这样设计可以使对流落下的水流进行引流作用,防止水流附着在机体1底端,机体1底端两侧皆开设有滑槽,且滑槽内部皆滑动连接有滑块15,两组滑块15底端皆固定安装在水槽14上,这样设计可以使通过滑块15的作用可将水槽14进行向外部滑出,对水槽14内部进行倾倒作用,提高了易用性。

工作原理:当机体1进行排污工作时,污水从排污管2内部进行排出,通过排污管2内部倾斜状设计,较重的杂质从导流槽8滑落流落到杂质盒6内部,当污水通过第一滤板9时,通过第一滤板9的过滤作用对杂质进行滤除,被滤除后的污水从连接管4进行排出,通过固定套环5和橡胶密封圈11的作用下,当拧动固定套环5时,连接件3和固定套环5上的橡胶密封圈11进行相互挤压作用,使得发生形变,对排污管2和连接管4进行密封效果,防止水流渗出,通过可视面板7的作用对杂质盒6内部进行观察,方便对杂质盒6进行扭下将内部杂质进行倾倒;

当内部水箱发生泄露或因水蒸汽影响内部较为潮湿时,通过第二滤板12的作用对多余的水分进行滤除,在导流板13的作用下水流被导入水槽14内部进行储存,通过水槽14在滑块15和滑槽的作用下进行向外部滑动,对水槽14内部进行倾倒,当第二滤板12在长期使用后,通过将第二滤板12向抵压板16方向进行推动,使得弹簧10发生弹性形变,通过弹簧10形变下产生的让位空间的作用下,将第二滤板12进行取出,方便对第二滤板12安装和更换作用,到此操作结束。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