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升降置物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置物架 升降


1.本实用新型涉及置物架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可升降置物架。


背景技术:

2.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厨房的空间较小,橱柜的收纳能力有限,而厨房中的用具却很多,让厨房显得过于杂乱,为了方便厨房中用具的摆放,厨房用置物架逐渐被人们广泛的使用。
3.但现有的置物架存在一些不足:比如,现有的厨房用置物架都是固定连接的,无法做到根据放置物高度的不同针对性进行尺寸的调节,从而较小尺寸厨具放置时同样会占用一样的放置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升降置物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升降置物架,其包括底架、滑动安装在所述底架上的上框架、以及安装在所述底架上并与所述上框架相连的升降调节组件;其中,所述底架包括两个相对设置的支架、以及位于两个支架之间且两端分别与对应支架相连的连接杆;所述升降调节组件包括竖直安装在所述支架顶部一侧的旋转蜗杆、安装在所述支架顶部并与所述旋转蜗杆啮合相连的齿轮、以及安装在所述上框架底部并与所述齿轮啮合相连的升降齿条,所述升降齿条与所述旋转蜗杆平行设置。
6.进一步的,在所述旋转蜗杆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旋转升降纽扣。
7.进一步的,所述齿轮安装在传动轴上,且所述传动轴的两端分别通过支撑轴承与所述支架相连。
8.进一步的,所述支架上安装有用于保护所述齿轮、传动轴以及支撑轴承的防护罩。
9.进一步的,所述上框架包括两个相对设置的上支架、以及位于两个上支架之间且两端分别与对应上支架相连的中间连接架;所述中间连接架为矩形框架,矩形框架的两端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侧的上支架上;所述矩形框架的宽度大于所述上支架的宽度。
10.进一步的,在所述矩形框架上固定安装有储物篮。
11.进一步的,在所述支架的底部设有防滑支脚。
12.进一步的,所述防滑支脚呈喇叭型开口状。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底架结构中的两个支架作为置物架两侧的支撑结构,起主要的承载作用。为了避免该置物架使用时,两支架间发生倾斜,所以在两支架之间连接了连接杆,保证了底架整体结构的稳定性。另外,本实用新型的置物架,可将厨房中的一部分厨具放置在上框架上方,一部分厨具放置在置物架的上框架下方,实现厨具的分层放置,从而使得置物架的各个空间利用的更加充分。同时,为了适应不同高度厨具的放置,本实用新型中的上框
架在底架上的安装高度可调节,使用者可依据实际需要,自动调节上框架在底架上的安装位置。此外,本实用新型中的升降调节组件由旋转蜗杆、齿轮、以及升降齿条组成,采用蜗轮蜗杆 齿轮齿条的传动的组合形式,结构简单,且传动可靠性高。其中,蜗轮蜗杆传动不仅传动平稳、噪音很小;而且该传动具有自锁性,其反向自锁性可起安全保护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指数。而采用齿轮齿条的传动形式,传动平稳性好、且可靠性高。
15.2)矩形框架上用于放置厨具等,因增大了矩形框架的宽度,增加了上框架的储物空间,利于放置较宽的厨具。
16.3)防滑支脚呈喇叭型开口状,可以增加防滑支脚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强稳定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升降置物架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的局部放大图。
19.图中:底架1、支架101、连接杆102;上框架2、上支架201、中间连接架202;升降调节组件3、旋转蜗杆301、齿轮302、升降齿条303、旋转升降纽扣304;储物篮4;防滑支脚5。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下面结合附图1至附图2以及具体实施例详细论述本实用新型:
22.如图1至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升降置物架,其包括底架1、滑动安装在所述底架1上的上框架2、以及安装在所述底架1上并与所述上框架2相连的升降调节组件3,所述升降调节组件3用于调节上框架2在底架1上的安装位置。使用时,通过升降调节组件3调整上框架2在底架1上的安装位置,实现上框架2的可调节设计。
23.其中,所述底架1包括两个相对设置的支架101、以及位于两个支架101之间且两端分别与对应支架101相连的连接杆102;底架1中的两个支架101作为置物架两侧的支撑结构,起主要的承载作用。为了避免该置物架使用时,两支架101间发生倾斜,所以在两支架101之间连接了连接杆102,保证了底架1整体结构的稳定性。
24.所述升降调节组件3包括竖直安装在所述支架101顶部一侧的旋转蜗杆301、安装在所述支架101顶部并与所述旋转蜗杆301啮合相连的齿轮302、以及安装在所述上框架2底部并与所述齿轮302啮合相连的升降齿条303,该升降齿条303与旋转蜗杆301平行设置。工作时,手动旋转旋转蜗杆301,驱动与之啮合传动的齿轮302旋转,带动升降齿条303的上升与下降,实现上框架2在底架1上的上、下滑行。需要说明的,设置在两侧的支架101上均设有升降调节组件3,使用时需同时操作升降调节组件3,即可实现上框架2在底架1上的滑行。
25.本实用新型的置物架,可将厨房中的一部分厨具放置在上框架2上方,一部分厨具放置在置物架的上框架2下方,实现厨具的分层放置,从而使得置物架的各个空间利用的更加充分。同时,为了适应不同高度厨具的放置,本实用新型中的上框架2在底架1上的安装高度可调节,使用者可依据实际需要,自动调节上框架2在底架1上的安装位置。此外,本实用
新型中的升降调节组件3由旋转蜗杆301、齿轮302、以及升降齿条303组成,采用蜗轮蜗杆 齿轮齿条的传动的组合形式,结构简单,且传动可靠性高。其中,蜗轮蜗杆传动不仅传动平稳、噪音很小;而且该传动具有自锁性,其反向自锁性可起安全保护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指数。而采用齿轮齿条的传动形式,传动平稳性好、且可靠性高。
26.进一步的,在所述旋转蜗杆301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旋转升降纽扣304。具体的,旋转升降纽扣304包括升降纽扣本体以及包覆在所述升降纽扣本体外部的外包层;所述升降纽扣本体呈圆盘状,该圆盘状升降纽扣本体的外壁面呈波浪形,使得外包层呈凹面与凸面相间的波浪形,使得手握位置处更加符合人体工学设计,使握感更加舒适。该外包层为橡胶或塑胶材质,通过注塑工艺包覆在升降纽扣本体的表面,形成注塑在升降纽扣本体外部的外包胶结构。当然,该外包层也可通过其它方式进行生产制造,本实用新型中不做具体限定。
27.进一步的,所述齿轮302安装在传动轴上,且所述传动轴的两端分别通过支撑轴承与所述支架101相连;支撑轴承主要起支撑作用,支撑齿轮302实现旋转。同时,在所述支架101上安装有用于保护所述齿轮302、传动轴以及支撑轴承的防护罩,起防尘、保护的作用。
28.进一步的,所述上框架2包括两个相对设置的上支架201、以及位于两个上支架201之间且两端分别与对应上支架201相连的中间连接架202。该中间连接架202为矩形框架,矩形框架的两端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侧的上支架201上;所述矩形框架的宽度大于所述上支架201的宽度;矩形框架上用于放置厨具等,因增大了矩形框架的宽度,增加了上框架2的储物空间,利于放置较宽的厨具等。本实施例中,矩形框架上固定安装有储物篮4,方便厨具的放置;而储物篮4的具体结构在本实用新型中不做具体限定,本领域技术人员依据实际需要自行选择设计即可。
29.进一步的,在所述支架101的底部设有防滑支脚5,每一侧的支架101底部均设有对应的防滑支脚5,从而实现了置物架使用时,放置支撑更加平稳。本实施例中,防滑支脚5呈喇叭型开口状,可以增加防滑支脚5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强稳定性。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1.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