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医疗 收纳 科室 护理 妇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


背景技术:

2.在日常生活中,医疗妇产科室中所使用的护理用品有很多,为了方便医务人员转移药品和器材,护理用收纳箱的使用大大方便了医务人员的操作。而现有的护理用收纳箱功能较为简单,只具备一定存储的功能,当需要摆放药品时,很可能使得药品无处摆放,进而给医务人员带来一定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功能简单、使用不便等缺陷,提供一种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所述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具有功能多样、使用便捷等特点。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为开口设置,所述箱体的后侧固定有挂钩,且挂钩靠近箱体的顶部,所述箱体的顶部设有箱盖,所述箱体的顶部靠近后侧处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靠近箱体的右侧,且所述支撑杆的顶端与箱盖铰接,所述箱体的顶部靠近后侧处开设有盲孔,所述支撑杆的底端插接在盲孔内腔,所述箱体内腔底部固定连接有四个套管,且套管的顶端插接有竖杆,且竖杆的顶端与箱盖固定连接,所述箱体内腔设有存放箱,且存放箱的前侧固定连接把手,所述箱体的前侧开设有开槽,所述把手的前侧贯穿开槽,所述箱体底部固定连接若干个万向轮。
5.优选的,四个所述套管以箱体的中心轴线为对称轴呈左右对称设置。
6.优选的,所述支撑杆的长度小于顶端与左侧的竖杆之间距离。
7.优选的,所述竖杆底端与箱体内腔底部之间的距离小于支撑杆底部与箱盖顶部之间的距离。
8.优选的,四个所述套管在箱体的内腔底部呈矩形阵列状排列。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通过带有拉伸装置的箱盖,将箱盖沿竖直方向打开,从而形成一个以箱盖平面为工作面的平台,医务人员可以在上面放置一些医疗器具,通过设置在箱盖底侧的支撑杆可以使箱盖稳固,通过设置在箱体内腔的存放箱医务人员可以存放物品达到存储功能,工作完成后,医务人员通过箱体后侧的挂钩搭配箱底底部的万向轮进行移动回收,从而达到方便、快捷的目的。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左视剖视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剖视图。
13.图4为图2中a处的放大图。
14.图中标号:1、箱体;2、箱盖;3、支撑杆;4、套管;5、竖杆;6、存放箱;7、万向轮;8、开槽;9、挂钩;10、把手;11、盲孔。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包括箱体1,箱体1的顶部为开口设置,箱体1的后侧固定有挂钩9,且挂钩9靠近箱体1的顶部,箱体1的顶部设有箱盖2,箱体1的顶部靠近后侧处设有支撑杆3,支撑杆3靠近箱体1的右侧,支撑杆3的长度小于顶端与左侧的竖杆5之间距离,且支撑杆3的顶端与箱盖2铰接,箱体1的顶部靠近后侧处开设有盲孔11,支撑杆3的底端插接在盲孔11内腔,使其达到箱盖2固定的目的,箱体1内腔底部固定连接有四个套管4,四个套管4以箱体1的中心轴线为对称轴呈左右对称设置,且四个所述套管4在箱体1的内腔底部呈矩形阵列状排列,套管4的顶端插接有竖杆5,竖杆5的顶端与箱盖2固定连接,竖杆5的长度小于顶端与左侧的竖杆5之间距离,且竖杆5底端与箱体1内腔底部之间的距离小于支撑杆3底部与箱盖2顶部之间的距离,箱体1内腔设有存放箱6,且存放箱6的前侧固定连接把手10,箱体1的前侧开设有开槽8,把手10的前侧贯穿开槽8,箱体1底部固定连接若干个万向轮7,从而达到方便、快捷的目的。
17.工作原理:在使用过程中医务人员在使用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时,可通过套管4连接的竖杆5沿竖直方向打开箱盖2,并将支撑杆3插在在箱体1顶端盲孔11上,使其达到箱盖2固定的目的,并且护理人员可以在上面放置一些基本的医疗器材料,使其成为一个简单的工作台,箱体1内腔设有存放箱6可存放医疗物品,护理人员若需要取出医疗物品可向前侧拉动把手10将存放箱6取出,在完成工作后,医务人员可通过箱体1后侧挂钩9,搭配箱体1底部若干万向轮7进行移动,从而达到方便、快捷的目的。
1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为开口设置,所述箱体(1)的后侧固定有挂钩(9),且挂钩(9)靠近箱体(1)的顶部,所述箱体(1)的顶部设有箱盖(2),所述箱体(1)的顶部靠近后侧处设有支撑杆(3),所述支撑杆(3)靠近箱体(1)的右侧,且所述支撑杆(3)的顶端与箱盖(2)铰接,所述箱体(1)的顶部靠近后侧处开设有盲孔(11),所述支撑杆(3)的底端插接在盲孔(11)内腔,所述箱体(1)内腔底部固定连接有四个套管(4),且套管(4)的顶端插接有竖杆(5),且竖杆(5)的顶端与箱盖(2)固定连接,所述箱体(1)内腔设有存放箱(6),且存放箱(6)的前侧固定连接把手(10),所述箱体(1)的前侧开设有开槽(8),所述把手10的前侧贯穿开槽(8),所述箱体(1)底部固定连接若干个万向轮(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其特征在于:四个所述套管(4)以箱体(1)的中心轴线为对称轴呈左右对称设置。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3)的长度小于顶端与左侧的竖杆(5)之间距离。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竖杆(5)底端与箱体(1)内腔底部之间的距离小于支撑杆(3)底部与箱盖(2)顶部之间的距离。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其特征在于:四个所述套管(4)在箱体(1)的内腔底部呈矩形阵列状排列。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医疗妇产科室护理用收纳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为开口设置,所述箱体的后侧固定有挂钩,且挂钩靠近箱体的顶部,将箱盖沿竖直方向打开,从而形成一个以箱盖平面为工作面的平台,医务人员可以在上面放置一些医疗器具,通过设置在箱盖底侧的支撑杆可以使箱盖稳固,通过设置在箱体内腔的存放箱医务人员可以存放物品达到存储功能,工作完成后,医务人员通过箱体后侧的挂钩搭配箱底底部的万向轮进行移动回收,从而达到方便、快捷的目的。快捷的目的。快捷的目的。


技术研发人员:胡晓莉 罗玉英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胡晓莉
技术研发日:2020.12.03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