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学护理中鼻饲胃管用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鼻饲 护理 医学 管用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学护理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医学护理中鼻饲胃管用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2.饲管是一种经鼻孔插入,经由咽部,通过食管到达胃部,用以向胃中注射液体以提供给患者必须的食物和营养,多用于食道疾病的患者,是一种临床上常用的食道疾病辅助治疗手段;留置鼻饲管后,鼻饲管的一部分需要留在鼻腔外部,对其进行固定,便于其和营养泵对接,同时要防止其被牵动、脱落或被污染。
3.现有的医学护理中鼻饲胃管用固定装置大都存在现有的固定装置不具备有将鼻饲管固定的功能问题,容易被牵动导致脱落污染,影响患者生命安全的同时还容易引起医疗事故。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医学护理中鼻饲胃管用固定装置,解决了现有的固定装置不具备有将鼻饲管固定功能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医学护理中鼻饲胃管用固定装置,包括第一箱体,所述第一箱体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圆形孔和第二圆形孔,所述第二圆形孔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弧形弹片,所述第一箱体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柱,所述滑动柱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动板,所述第一滑动板的底部与第一箱体滑动连接,所述第一滑动板的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杆,所述第一箱体的前侧内壁和后侧内壁之间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动板,所述第二滑动板的顶部转动连接有第二转动杆,所述第一箱体的前侧内壁和后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动座,所述滑动座的底部与第二转动杆转动连接,所述固定杆的表面活动套设有弹簧,所述滑动柱的表面滑动连接有第二箱体,所述第二箱体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第一箱体的表面尺寸与第二箱体的内壁尺寸相适配。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箱体的前侧内壁和后侧内壁均开设有圆形槽,所述圆形槽的内壁尺寸与滑动柱的内壁尺寸相适配。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动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圆环,所述圆环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缓冲胶垫。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圆形孔和弧形弹片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环形板,环形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气囊,所述第一箱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一端与气囊的进气口固定连接,所述进气管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气压球。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箱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第一弧形
带,所述第一弧形带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魔术贴,所述第二箱体的背面固定连接有第二弧形带,所述第二弧形带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魔术贴,所述第一魔术贴与第二魔术贴固定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气囊的出气口滑动连接有活塞,所述活塞的表面开设有圆柱槽。
13.(三)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医学护理中鼻饲胃管用固定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通过滑动柱、第二滑动板、第一滑动板、弧形弹片、第一转动杆、固定板、弹簧、第二转动杆和滑动座之间相配合,可在需要将鼻饲管固定时,将其固定住,以防止其被牵动导致脱落和污染等,既能解决现有的固定装置大都不具备有将鼻饲管固定的功能问题,又能达到提高医务人员工作效率的效果,还能保证鼻饲管不会被牵动导致脱落、污染等问题出现。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主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一圆形孔与进气管连接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进气管与活塞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一箱体与滑动柱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4中a处放大图。
21.图中:1、第一箱体;2、第一圆形孔;3、第二圆形孔;4、弧形弹片;5、滑动柱;6、第一滑动板;7、第一转动杆;8、第二滑动板;9、第二转动杆;10、固定板;11、固定杆;12、滑动座;13、圆环;14、弹簧;15、第二箱体;16、圆形槽;17、固定块;18、气囊;19、进气管;20、气压球;21、活塞;22、第一弧形带;23、第一魔术贴;24、第二弧形带;25、第二魔术贴。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
24.请参阅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医学护理中鼻饲胃管用固定装置,包括第一箱体1,第一箱体1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圆形孔2和第二圆形孔3,第二圆形孔3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弧形弹片4,第一箱体1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柱5,滑动柱5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动板6,第一滑动板6的底部与第一箱体1滑动连接,第一滑动板6的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杆7,第一箱体1的前侧内壁和后侧内壁之间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动板8,第二滑动板8的顶部转动连接有第二转动杆9,第一箱体1的前侧内壁和后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0,固定板10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1,固定杆11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动座12,滑动座12的底部与第二转动杆9转动连接,固定杆11的表面活动套设有弹簧14,滑动柱5的表面滑动连接有第二箱体15,第二箱体15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7,第一箱体1的
表面尺寸与第二箱体15的内壁尺寸相适配。
25.本实施方案中,通过滑动柱5、第二滑动板8、第一滑动板6、弧形弹片4、第一转动杆7、固定板10、弹簧14、第二转动杆9和滑动座12之间相配合,可在需要将鼻饲管固定时,将其固定住,以防止其被牵动导致脱落和污染等,既能解决现有的固定装置大都不具备有将鼻饲管固定的功能问题,又能达到提高医务人员工作效率的效果,还能保证鼻饲管不会被牵动导致脱落、污染等问题出现。
26.具体的,第二箱体15的前侧内壁和后侧内壁均开设有圆形槽16,圆形槽16的内壁尺寸与滑动柱5的内壁尺寸相适配。
27.本实施例中,圆形槽16的设置是为方便固定住滑动柱5,防止其带动第一箱体1移动。
28.具体的,滑动座1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圆环13,圆环1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缓冲胶垫。
29.本实施例中,圆环13的设置是为了方便轻松移动滑动座12,而缓冲胶垫的设置则是为了防止在拉动圆环13时,导致手指勒伤的情况出现。
30.具体的,第二圆形孔3和弧形弹片4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环形板,环形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气囊18,第一箱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进气管19,进气管19的一端与气囊18的进气口固定连接,进气管1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气压球20。
31.本实施例中,气压球20、进气管19和气囊18的设置主要是为了防止在固定住鼻饲管后,再次使用会出现管子变形的情况,导致鼻饲管的使用寿命大大减少的情况。
32.具体的,第二箱体15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第一弧形带22,第一弧形带2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魔术贴23,第二箱体15的背面固定连接有第二弧形带24,第二弧形带24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魔术贴25,第一魔术贴23与第二魔术贴25固定连接。
33.本实施例中,第一弧形带22和第二弧形带24的设置是为了让整个装置固定在患者的额头上,即不会影响鼻饲管的使用,又能根据患者的头型来调整松紧,防止出现勒伤患者和患者头型较大无法固定的情况出现。
34.具体的,气囊18的出气口滑动连接有活塞21,活塞21的表面开设有圆柱槽。
35.本实施例中,活塞21的设置是为了方便在调整好鼻饲管形状之后,将气囊18内部气体放出,以便后续使用,而圆柱槽的设置是为为了方便拔出活塞21。
3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需要将鼻饲管固定时,将第一弧形带22和第二弧形带24根据患者的头型调整好相应的大小,将第一魔术贴23和第二魔术贴25固定连接住,套在患者头部,将鼻饲管的一端穿过第一圆形孔2和第二圆形孔3,让其的内壁与气囊18滑动连接,其表面与环形板抵接,移动第一箱体1,第一箱体1带动鼻饲管和滑动柱5移动,当滑动柱5与圆形槽16连接时,固定块17将挤压弧形弹片4、鼻饲管和气囊18,待滑动柱5与圆形槽16完全滑动连接时,已是完全固定住鼻饲管,需要拆卸鼻饲管时,将拉动圆环13,圆环13带动滑动座12移动挤压弹簧14,滑动座12带动第二转动杆9转动,第二转动杆9带动第二滑动板8移动,第二滑动板8带动第一转动杆7转动,第一转动杆7带动滑动柱5远离圆形槽16后即可将第一箱体1拉出远离第二箱体15,需要将变形的鼻饲管变回原来的样子时让活塞21重新与气囊18滑动连接后,挤压气压球20,气压球20带动气体通过进气管19进入到气囊18内,气囊18将变形的鼻饲管带动变回从前的形状,即可停止挤压气压球20。
3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
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