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全彩透明LED显示屏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全彩透明led显示屏
技术领域
1.本技术涉及led显示屏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全彩透明led显示屏。


背景技术:

2.led显示屏是经led点阵组成的电子显示屏,通过亮灭红绿灯珠更换屏幕显示内容形式如文字、动画、图片、视频的及时转化,通过模块化结构进行组件显示控制;主要分为显示模块、控制系统及电源系统;显示模块是led灯点阵构成屏幕发光;控制系统则是调控区域内的亮灭情况实现对屏幕显示的内容进行转换;电源系统则是对输入电压电流进行转化使其满足显示屏幕的需要。
3.控制系统是全彩led显示屏重要的一部分,视频的传送都是经过发送卡、显卡传送到全彩led显示屏的接收卡上,接收卡把数据传到转接板上,转接板上的数据通过排线传送到显示屏箱体的单行或者单列的全彩led显示屏模组上,然后led模组与led模组之间也是通过排线连接数据,一般一个转接板只有8个插口,也就是说一个转接板只能管8行或者8列led模组数据的传输。如果有更多行或列的话可以在接收卡上增加一个转接板。对于led室内全彩显示屏的接收的算法和led户外全彩显示屏是不一样的,因为led室内屏和led户外屏的像素点以及扫描方式都不一样,所以在led接收卡上存在区别。led显示屏控制、调试主要和led显示屏控制系统有关。
4.单向透视膜,可以实现当室外比室内明亮时,单向透视玻璃与普通镜子相似,室外看不到室内的景物,但室内可以看清室外的景物的效果,单向透视膜普遍应用于居家生活玻璃贴膜。
5.中国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号为cn201922234558.7公开了一种透明基板全彩led显示屏,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设置为两个,两个所述支撑板的相对面均固定连接有三个等距离分布的连接柱,且三组从前往后横向分布的连接柱的前端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安装板、透明基板和第二安装板,所述第一安装板的内部固定连接有led灯和增透装置,所述第二安装板的后端固定连接有驱动芯片,两个所述支撑板的前端共同固定连接有护板,两个所述支撑板的上端和下端均共同固定连接有盖板。该装置改进了传统的显示屏,提出将显示屏使用透明材料,但是使用灯珠较多,控制较麻烦。因此,发明人提出一种透明基板全彩led显示屏,用来解决灯珠过多控制不便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传统的led显示屏灯珠过多控制不便的问题。
7.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基础方案提供一种全彩透明led显示屏,
8.本基础方案的原理及效果在于:包括显示屏,所述显示屏表面开有若干圆弧槽,所述圆弧槽的内表面固接有用于强化光源强度的反光板,所述显示屏内部位于圆弧槽下方设有用于数据传送的转接板,所述圆弧槽底部对应设有led灯珠,每列所述led灯珠构成一个led模组,所述led模组与转接板之间设有用于数据传送的排线,所述led模组与led模组之
间设有排线,所述显示屏外部设有透明板,所述透明板上设有用于数据接收的接收卡,所述接收卡与转接板通过排线连接。
9.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装置在显示屏圆弧槽内设置led灯珠,根据凹透镜的原理,凹透镜会对光线进行发散,光路相对于普通情况变宽,在达到led显示屏显示内容要求的情况下,设置的led灯珠数目减少,更便于控制。
10.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装置led灯珠设置数目减少,因为控制led模组的转接板一般只有8个插口,所以相对应的,led显示屏中设置的转接板数目减少,led显示屏内部结构更加简单,led显示屏的透明度也会相对增加。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装置在圆弧槽内设置led灯珠的方法增加了光路的宽度,减少了设置led灯珠的数量,以此提高控制的便捷度。
12.进一步,圆弧槽在显示屏上对称设置。该led显示屏可以双面显示。
13.进一步,所述显示屏上除圆弧槽以外的表面设有单向透视膜。保证led显示屏两侧显示的内容不会相互影响。
14.进一步,所述透明板外侧设有保护框。可以保护内部装置不受外部雨水等情况的影响。
15.进一步,所述反光板的弧度与圆弧槽的弧度相同。光线在反光板平面上会产生漫反射的效果,光源将被柔化并扩散至一个更大的区域。
16.进一步,所述显示屏两侧的圆弧槽底部均设有转接板。两侧的转接板分别控制其所在面的led模组。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全彩透明led显示屏的示意图;
19.图2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全彩透明led显示屏的俯视图;
20.图3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全彩透明led显示屏的控制系统工作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更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为实现预定实用新型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以下结合附图及较佳实施例,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特征及其功效,详细说明如后。
22.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接收卡1、转接板2、排线3、显示屏4、led灯珠5、透明板6、反光板7、单向透视膜8。
23.实施例如图1和图2所示:
24.一种全彩透明led显示屏,包括显示屏,显示屏表面均匀开有圆弧槽,圆弧槽的内表面固接有用于强化光源强度的反光板,光线在反光板平面上会产生漫反射的效果,光源将被柔化并扩散至一个更大的区域,光路相对于普通情况变宽,在达到led显示屏显示内容
要求的情况下,设置的led灯珠数目减少,更便于控制;圆弧槽在显示屏上对称设置,每个圆弧槽的底部对应设有led灯珠,每列led灯珠构成一个led模组,led模组与转接板之间设有用于数据传送的排线,led模组与led模组之间设有排线,靠每组像素灯的亮灭来显示不同颜色的全彩画面,用来显示文字、图形、图像、动画、行情、视频、录像信号等各种信息;显示屏两侧的圆弧槽底部均设有转接板,设在显示屏两侧的led模组由不同的转接板控制,两侧的转接板分别控制其所在面的led模组,实现显示屏两侧可以同时显示不同的内容;该led显示屏可以双面显示;显示屏上除圆弧槽以外的表面设有单向透视膜,单向透视膜可以保证led显示屏两侧显示的内容不会相互影响。
25.显示屏内部位于两侧圆弧槽之间均设有用于数据传送的转接板,显示屏外部设有透明板,透明板左侧设有用于数据接收的接收卡,接收卡与转接板通过排线连接,排线占空间小,更加美观;该led显示屏的控制系统工作图如图3所示,控制系统是全彩led显示屏重要的一部分,视频的传送都是经过发送卡、显卡传送到全彩led显示屏的接收卡上,接收卡把数据传到转接板上,转接板上的数据通过排线传送到显示屏箱体的单行或者单列的全彩led显示屏模组上,led显示屏控制、调试主要和led显示屏控制系统有关。
26.led灯珠与转接板之间设有用于数据传送的排线,led模组与led模组之间也是通过排线连接数据,一般一个转接板只有8个插口,也就是说一个转接板只能管8行或者8列led模组数据的传输;透明板外侧设有保护框,可以保护内部装置不受外部雨水等情况的影响。
27.具体实现过程:第一步,将转接板安装在显示屏上的两侧圆弧槽之间,转接板上对应设有排线,在圆弧槽的表面贴上反光板,除圆弧槽以外的表面贴上单向透视膜,再把led灯珠安装在显示屏上的圆弧槽底部,并将排线与led灯珠对应连接,安装好后装好保护框,保护led显示屏的内部构件,最后在保护框外设置接收卡,接收卡与转接板之间通过排线相连;第二步,光线在反光板平面上会产生漫反射的效果,光源将被柔化并扩散至一个更大的区域,光路相对于普通情况变宽,在达到led显示屏显示内容要求的情况下,设置的led灯珠数目减少,打开电源开关后,该led显示屏因为单向透视膜的存在,而且两边的led灯珠受不同的转接板控制,所以可以实现正反面显示内容不同。
28.该装置根据在圆弧槽内设置反光板的方法增加了led灯珠光路的宽度,减少了设置led灯珠的数量,以此提高控制的便捷度。
29.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较佳实施例揭示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做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介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