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散热支架的LED显示屏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带有散热支架的led显示屏
技术领域
1.本技术涉及led显示屏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带有散热支架的led显示屏。


背景技术:

2.led显示屏又叫电子led显示屏或者飘字屏幕,是由led点阵和led面板组成,led显示屏是一种平板显示器,由一个个小的led模块面板组成,一般情况下,led显示屏的正常温度是20

50度,相对湿度是10%

85%,由于每个led模块面板都包含了大量的电子元件,在使用过程中,led显示屏内部有很多发热元件,led显示屏长时间使用,发热现象就更加明显,虽然led显示屏大多会配备有支架,但是这种支架只具有单一的支撑led显示屏的作用,不具有散热功能,使得led显示屏得不到及时的散热,如果led显示屏温度过高就是会使屏幕产生整体变色的现象,影响使用,因此,发明人有鉴于此,提供了一种带有散热支架的led显示屏,以便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传统的led显示屏支架只具有单一的支撑作用,不具有散热功能,导致led显示屏得不到及时的散热造成屏幕整体变色,影响用户使用的问题。
4.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基础方案提供一种带有散热支架的led显示屏,包括led显示屏、可用于放置led显示屏的放置板和对放置板进行支撑的底座,底座的一端与放置板转动连接,底座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有支撑杆,放置板下底面设有阶梯槽,支撑杆自由端固接有与阶梯槽适配的卡块;
5.所述放置板内从上至下依次设有与led显示屏接触并可对led显示屏进行散热的散热板、与散热板固接并可对散热板进行降温的散热翅片和若干散热风扇,散热风扇与散热翅片之间设有散热铜管,所述底座一端固接有散热壳,散热壳内部一端固接有水箱,水箱内部设有循环泵,循环泵连通有冷却液输入管,冷却液输入管与散热铜管一端连通,散热铜管的另一端连通有冷却液输出管,冷却液输出管连通有换热器,换热器与水箱连通有导管。
6.本基础方案的原理及效果在于:
7.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支撑杆、放置板和阶梯槽等,led显示屏放在放置板上,通过卡块卡入阶梯槽不同的位置进而调节支撑杆的角度,从而调节放置板的角度最终达到调节led显示屏的角度的目的,使其满足用户使用需求。
8.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散热板、散热铜管、散热风扇等,通过散热板导出led显示屏底部或者后端的热量,然后再传导至散热板表面的散热翅片上,散热铜管对散热板和散热翅片进行散热,带走散热板和散热翅片表面的热量,同时散热风扇也能够对散热翅片、散热铜管进行散热,能够快速有效的将led显示屏所产生的热量排出,加快散热的效果,从而可以更好的增加led显示屏的使用寿命,避免led显示屏因为温度过高使得led显示屏整体变色影响用户使用的问题。
9.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水箱,循环泵等,循环泵通过将冷却液经过冷却液输入管
流通到散热铜管,散热铜管对散热板和散热翅片进行散热,冷却液通过冷却液输出管流入换热器,最终经换热器流入到水箱,达到对led显示屏降温的目的。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支撑杆、放置板、阶梯槽等,实现了led显示屏的支撑角度调节,通过放置板的散热风扇、散热铜管和散热板等可以实现对led显示屏的底部和后端进行散热,避免了led显示屏由于温度较高,得不到及时的散热造成屏幕整体变色,影响用户使用效果的问题。
11.进一步,所述底座内转动连接有第一销轴和第二销轴,放置板与底座通过第一销轴转动连接,支撑杆与底座通过第二销轴转动连接。设置第一销轴和第二销轴便于放置板、支撑杆与底座之间转动,操纵容易,控制简单。
12.进一步,所述冷却液输入管、冷却液输出管均与散热铜管通过管接头螺纹连接。通过管接头将冷却液输入管、冷却液输出管和散热铜管连接起来,形成完整的回路,使冷却液能够在散热铜管中流动,达到对led显示屏降温的目的。
13.进一步,所述放置板底壁设有可对散热风扇进行防尘的防尘网。防尘网可有效地防止灰尘进入散热风扇,提高散热风扇的使用寿命。
14.进一步,所述放置板上表面对称设有可对led显示屏进行夹持的弹性卡子。弹性卡子可对led显示屏进行夹紧,防止led显示屏松动。
15.进一步,所述所述底座设有用于收纳支撑杆的凹槽。支撑杆可收缩在凹槽内,达到收纳的目的,避免支撑杆占用空间。
16.进一步,所述散热铜管为弯曲的波纹形状。波纹形状的吸热管能够增大吸热面积,加快热量的吸收,使led显示屏迅速降温。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带有散热支架的led显示屏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带有散热支架的led显示屏放置板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更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为实现预定实用新型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以下结合附图及较佳实施例,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特征及其功效,详细说明如后。
21.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led显示屏1、放置板2、散热板201、散热翅片202、散热铜管203、底座3、散热壳4、水箱401、循环泵402、换热器403、第一销轴5、第二销轴6、支撑杆7、卡块8、弹性卡子9、冷却液输入管10、冷却液输出管11。
22.一种带有散热支架的led显示屏1,实施例如图1和图2所示:包括led显示屏1、led显示屏1下表面设有放置板2和对放置板2进行支撑的底座3,底座3左端固接有散热壳4,散
热壳4内部左端固接有水箱401,散热壳4内部右端固接有与水箱401连通的换热器403,水箱401内部设有循环泵402,循环泵402连通有冷却液输入管10,冷却液输入管10与散热铜管203一端连通,散热铜管203的另一端连通有冷却液输出管11,冷却液输出管11连通有换热器403,换热器403与水箱连通有导管,底座3内转动连接有第一销轴5和第二销轴6,左侧为第一销轴5,右侧为第二销轴6,放置板2通过第一销轴5与底座3转动相连,第二销轴6转动连接有支撑杆7,底座1设有用于收纳支撑杆7的凹槽,放置板2上表面对称设有可对led显示屏进行夹持的弹性卡子9,放置板2下底面设有阶梯槽,支撑杆7自由端固接有可与阶梯槽适配的卡块8,放置板2包括可对led显示屏1进行散热的的散热板201和与散热板20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可对散热板201进行降温的散热铜管203,散热铜管203为弯曲的波纹形状,放置板2底壁设有两个散热风扇,放置板2底壁设有可对散热风扇进行防尘的防尘网,散热风扇与散热铜管203之间设有散热翅片202。
23.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过程中,技术人员在使用本带有散热支架的led显示屏1时,将led显示屏1放置在放置板2上,通过弹性卡子9将led显示屏1固定,调节led显示屏1的角度时,放置好底座3,通过将放置板2的一端向上掀起,使支撑杆7的自由端的卡块8在阶梯槽内移动,移动到需求位置时,使阶梯槽和支撑杆7自由端的卡块8卡接,在led显示屏1工作时,启动散热风扇,散热风扇通电开始工作,led显示屏1后端的散热风扇可以有效的对led显示屏1后端进行散热,启动循环泵402,循环泵402工作能够将冷却液通过冷却液输入管10流通到散热铜管203,散热铜管203对散热板201和散热翅片202进行散热,将散热板201和散热翅片202表面的热量进行吸附,吸热后的冷却液会通过冷却液输出管11流入换热器403,换热器403会吸附冷却液的热量,最终经换热器403通过导管回流到水箱401,回流的冷却液会在水箱401释放掉所吸附的热量,低温的冷却液重新流入管道,并且散热风扇对散热翅片202、散热铜管203等进行散热,能够快速有效的将led显示屏1所产生的热量排出,加快散热的效果,从而可以更好的增加led显示屏1的使用寿命,避免led显示屏1因为温度过高使得led显示屏1整体变色影响用户使用的问题。
2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底座3、放置板2、支撑杆7等,实现了led显示屏1的支撑角度调节,通过散热风扇、散热铜管203和散热板201等通过水冷和风冷的两种形式,可以实现对led显示屏1的底部或后端进行散热,避免了led显示屏1由于温度较高,得不到及时的散热造成屏幕整体变色,影响用户使用效果的问题。
25.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较佳实施例揭示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做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介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