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工程用户外LED显示屏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市政工程用户外led显示屏
技术领域
1.本技术涉及市政工程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市政工程用户外led显示屏。


背景技术:

2.市政工程是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种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都属于市政工程范畴,比如常见的城市道路、桥梁、地铁、地下管线、隧道、河道、轨道交通、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处置等工程,而市政工程通常会使用到led显示屏起到标识、警示的作用;
3.中国实用新型cn202020547505.0公开了一种市政施工现场用led警示牌,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警示牌、led显示屏以及太阳能板,所述底座底部四个拐角处固定安装有滚轮,所述底座底部位于滚轮内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二电动伸缩杆底部安装有支撑板,所述底座顶部对称安装有两个第一电动伸缩杆,所述底座顶部中心处位于两个第一电动伸缩杆之间安装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内部设有控制器和蓄电池,第一电动伸缩杆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基面中心处安装有控制按键,控制按键两侧安装有扩音器,整体设备固定稳固,提高散热效果,提高使用寿命,节约能源,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由于市政工程大多处于户外,当出现极端天气或者不需要使用led显示屏的情况下led显示屏依旧处于外部环境,会加大led显示屏损坏的风险和降低其使用寿命,因此,发明人提出一种市政工程用户外led显示屏,用于解决led显示屏因无法存放易损坏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传统的led显示屏因无法存放易损坏的问题。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基础方案:
6.一种市政工程用户外led显示屏,其特征在于,包括存放箱,所述存放箱的侧面转动设有把手,所述把手的一端固接有穿过箱体侧壁的转杆,所述转杆的自由端固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存放箱的内底部转动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固接有与第一锥齿轮啮合的第二锥齿轮,所述存放箱远离转杆的表面对称设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表面均开有导滑槽,所述固定座的侧面均可拆卸连接有横销,所述横销的外表面均包裹有弹簧,所述弹簧的端部均设有压缩块,所述固定座之间设有与横销卡接且与丝杆螺纹连接的led工作箱;
7.所述led工作箱包括开在led工作箱外表面的led显示屏放置槽和对称设置在led工作箱两侧的连接板,所述连接板靠近固定座的表面均固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放置在横销上表面,所述固定座的上表面可拆卸连接有太阳能电池板,所述led工作箱靠近太阳能电池板的表面安装有与太阳能电池板电连接的蓄电池组。
8.本基础方案的原理及效果在于:
9.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中的led工作箱可通过连接杆在固定座上的导滑槽上滑动,使led工作箱完全滑入存放箱的内部,从而可以让led显示屏在不使用或者极端天气的户外情况下得到很好的保护,解决了led显示屏易损坏,寿命低的问题。
10.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中采用丝杆与led工作箱连接,通过第一锥齿轮和第二锥齿轮的啮合,人工即可实现led工作箱的上升下降,操作步骤简单且功能性强。
1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中采用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池组,通过蓄电池组储存太阳能电池板转化而来的电量,为led显示屏和冷却风扇供电,无需额外接入电源,使本实用新型更加环保。
12.进一步,所述横销的端部设有拉环。设置拉环便于拉动横销,连接杆才能持续往上升。
13.进一步,所述太阳能电池板底面安装有防水板。安装防水板有利于在下雨的环境中起到防水的作用。
14.进一步,所述led工作箱远离led屏幕放置槽的表面设有冷却风扇。冷却风扇用于给led显示屏降温。
15.进一步,所述冷却风扇与蓄电池组电连接。蓄电池组为冷却风扇供电,以达到冷却的目的。
16.进一步,所述存放箱的底部设有底座,所述底座的底面设有若干万向轮。设置底座和万向轮便于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移动功能,方便移动本实用新型到所需要的位置。
17.进一步,所述连接杆的滑动进程与led工作箱的高度相等,当连接杆的滑动进程与led工作箱的高度相等时,led工作箱才能完全滑入存放箱内。
18.进一步,所述存放箱远离丝杆的表面铰接有开合门。当需要对led显示屏进行定期的检修或者更换时,将led工作箱放入存放箱内,打开开合门,即可处理led显示屏。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户外led显示屏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户外led显示屏的剖视图;
22.图3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户外led显示屏的右视图;
23.图4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户外led显示屏中a处的剖视图;
24.图5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户外led显示屏的后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更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为实现预定实用新型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以下结合附图及较佳实施例,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特征及其功效,详细说明如后。
26.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存放箱1、把手2、转杆3、第一锥齿轮4、第二锥齿轮5、丝杆6、led工作箱7、led显示屏放置槽8、冷却风扇9、蓄电池组10、固定座11、连接板12、连接杆13、横销14、拉环15、弹簧16、压缩块17、防水板18、太阳能电池板19、控制器20、开合门21、铰链22、锁扣23、底座24、万向轮25。
27.实施例如图1、图2、图3、图4、图5所示:
28.一种市政工程用户外led显示屏,包括存放箱1,存放箱1的右表面转动连接有把手2,把手2的端面固接有穿过存放箱1侧壁的转杆3,转杆3的端部固接有第一锥齿轮4,存放箱1的内底部转动连接有丝杆6,丝杆6上固接有与第一锥齿轮4啮合的第二锥齿轮5,如图2所示,存放箱1的外表面通过铰链22铰接有开合门21,使用锁扣23将开合门21锁住,如图1所示,具体作用为:当需要对led显示屏进行定期的检修或者更换led显示屏内部组件时,可通过丝杆6的运作将led工作箱7放入存放箱1,打开开合门21即可进行检修或更换组件;存放箱1的顶面对称固接有两个固定座11,固定座11的表面均开有导滑槽,固定座11的侧面均开有与导滑槽连通的通孔,通孔内均插接有横销14,横销14的端部均固接有用于拉动横销14的拉环15,固定座11开设的通孔朝向导滑槽内均固接有弹簧16,横销14的端部均固接有用于压缩弹簧16的压缩块17,如图4所示,存放箱1的上方设有与丝杆6螺纹连接且与两个固定座11卡接的led工作箱7,存放箱的顶面开有用于led工作箱整体放入的凹槽。
29.led工作箱7包括led显示屏放置槽8、螺钉连接在led工作箱7上表面的蓄电池组10和安装在led显示屏放置槽8后方的冷却风扇9,如图5所示,led显示屏在工作时会放出大量的热,冷却风扇9为其降温冷却,蓄电池组10为冷却风扇9以及led显示屏供电,led工作箱内设有与丝杆配合的螺纹通孔,led工作箱7的左右两侧面均固接有连接板12,连接板12朝向固定座11的外表面均固接有卡在横销14上端的连接杆13,存放箱右表面螺钉连接有控制冷却风扇工作的控制器20。
30.led工作箱7的上方设有与固定座11螺钉连接的防水板18和太阳能电池板19且太阳能电池板19位于防水的上表面,太阳能电池板19与蓄电池组10电连接。存放箱1的底部螺钉连接有底座24,底座24的底面固接有四个用于实现本实用新型移动的万向轮25,如图3所示。
31.具体实现方式:第一步,将本实用新型安装到底座24上卡住,使用螺钉进行锁紧,并移动到指定的位置,第二步,通过转动把手2,使放置在存放箱1内的led工作箱7在丝杆6的作用下升高,此时连接杆13在固定座11上的导滑槽内滑动,此时拉动拉环15,使横销14抽出,此时压缩块17压缩弹簧16,继续转动把手2使连接杆13处于横销14上方,松开拉环15,弹簧16恢复,使压缩块17抵住导滑槽表面,此时连接杆13放置再横销14上,第三步,使用螺钉将防水板18和太阳能电池板19安装在固定座11的上表面且太阳能电池板19需位于顶层,使用螺钉将蓄电池组10安装在led工作箱7的上表面,使蓄电池组10和太阳能电池板19电连接,第四步,当户外环境恶劣或者暂时不需要使用led显示屏时,拉动拉环15,反转把手2,使led工作箱7下降,进入到存放箱1内,进行存放,当需要对led显示屏定期检修或者需要更换其内部组件时,放下led工作箱7后,解开锁扣23,打开开合门21即可对led显示屏进行检修或更换组件。
32.本实用新型用于解决传统的led显示屏因无法存放易损坏的问题。
33.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较佳实施例揭示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做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介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
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