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消防标志学习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学习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消防标志学习设备。


背景技术:

2.消防标志是用于表明消防设施特征的符号,它是用于说明建筑配备各种消防设备、设施,标志安装的位置,并诱导人们在事故时采取合理正确的行动。正确认识消防标志有利于保护人们的生命安全。
3.目前,人们通过阅读消防标志宣传书等传统的学习方法认识消防标志。然而,由于消防标志的种类众多,现有的消防标志宣传书只能支持用户阅读消防标志相关知识,阅读趣味性低,进而使得用户学习效率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技术提供一种消防标志学习设备,以解决相关技术的消防标志宣传书存在阅读趣味性低,进而使得用户学习效率差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消防标志学习设备,包括:控制器、消防标志模块和操作装置;
7.所述控制器分别与所述消防标志模块和所述操作装置连接;
8.所述操作装置用于根据用户的操作向所述控制器发送控制指令;所述控制器用于根据所述控制指令控制所述消防标志模块中对应的消防标志亮起。
9.优选的,所述消防标志模块包括至少一个标志灯;所述标志灯具有标志性结构,各标志灯对应的标志性结构不同;所述标志性结构用于表明所述标志灯代表的消防标志。
10.优选的,所述操作装置为触控屏。
11.优选的,本技术的消防标志学习设备,还包括:语音装置;
12.所述语音装置与所述控制器连接;所述控制器还用于控制所述语音装置播放预设音频。
13.优选的,本技术的消防标志学习设备,还包括:无线装置;
14.所述控制器包括第一子控制器和第二子控制器;
15.所述第一子控制器通过所述无线装置与所述第二子控制器无线通讯;所述第一子控制器与所述操作装置连接;所述第二子控制器与所述消防标志模块连接。
16.优选的,本技术的消防标志学习设备,还包括:电池;
17.所述电池与所述第二子控制器连接,用于为所述第二子控制器供电。
18.优选的,本技术的消防标志学习设备,还包括无线充电线圈;
19.所述电池为蓄电池;所述无线充电线圈与所述蓄电池连接,用于支持所述蓄电池进行无线充电。
20.优选的,所述电池的供电电压为12v。
21.优选的,本技术的消防标志学习设备,还包括:消防标志保护壳体;
22.所述消防标志保护壳体上设置有一半透明板;所述消防标志模块位于所述消防标志保护壳体内,且与所述半透明板对应,以使用户通过所述半透明板查看所述消防标志模块。
23.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上技术方案,一种消防标志学习设备,包括:控制器、消防标志模块和操作装置;控制器分别与消防标志模块和操作装置连接;操作装置用于根据用户的操作向控制器发送控制指令;控制器用于根据控制指令控制消防标志模块中对应的消防标志亮起。基于此,用户通过操作装置选择要了解的消防标志,消防标志模块中对应的消防标志便会亮起,使得用户学习消防标识方便,且学习过程简单,有趣,提高了用户的学习效率。
附图说明
2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5.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消防标志学习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26.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消防标志学习设备的电路原理图。
27.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消防标志学习设备的外观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9.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消防标志学习设备的结构示意图。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的一种消防标志学习设备,包括:控制器11、消防标志模块12和操作装置13。
30.其中,控制器11分别与消防标志模块12和操作装置13连接。操作装置13用于根据用户的操作向控制器11发送控制指令;控制器11用于根据控制指令控制消防标志模块12中对应的消防标志亮起。
31.具体的,控制器11可以是现有技术中任一能够实现本技术的控制芯片,例如可以是现有技术中的stc芯片。操作装置13可以是触控屏,也可以是现有技术中其他能够实现本技术的操作装置。消防标志模块12包括至少一个标志灯;标志灯具有标志性结构,各标志灯对应的标志性结构不同;标志性结构用于表明标志灯代表的消防标志。其中,标志灯具有标志性结构具体可以是将标志灯的外观设置为消防标志样式,以使用户根据标志灯的外观样式了解对应的消防标志。
32.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消防标志学习设备的电路原理图。在具体的应用过程中,操作装置13根据用户的操作向控制器11发送控制指令,控制指令中包含消防标志信息。控制器11接收到控制指令后,根据控制指令控制消防标志模块12中对应的消防标志亮起,以使用户根据亮起的消防标志获取消防标志的外观信息。
33.本实施例采用以上技术方案,一种消防标志学习设备,包括:控制器、消防标志模
块和操作装置;控制器分别与消防标志模块和操作装置连接;操作装置用于根据用户的操作向控制器发送控制指令;控制器用于根据控制指令控制消防标志模块中对应的消防标志亮起。基于此,用户通过操作装置选择要了解的消防标志,消防标志模块中对应的消防标志便会亮起,使得用户学习消防标识方便,且学习过程简单,有趣,提高了用户的学习效率。
34.优选的,本实施例的消防标志学习设备还包括:语音装置;语音装置与控制器连接;控制器还用于控制语音装置播放预设音频。
35.详细的,语音装置可以是现有技术中的语音芯片,也可以是现有技术中的其他能够实现本技术的语音警报装置。在具体的应用过程中,用户选择要了解的消防标志后,控制器根据用户选择的消防标志通过语音装置播放该消防标志的相关知识,使得用户不用再单独去查阅该消防标志的相关知识,方便用户进一步了解消防标志,有利于提高用户的学习效率。
36.优选的,本实施例的消防标志学习设备还包括:无线装置。此外,控制器包括第一子控制器和第二子控制器;第一子控制器通过无线装置与第二子控制器无线通讯;第一子控制器与操作装置连接;第二子控制器与消防标志模块连接。
37.具体的,第一子控制器与操作装置连接,第二子控制器与消防标志模块连接,第一子控制器通过无线装置与第二子控制器无线通讯,如此,使得消防标志学习设备的操作端和消防标志端可以不受距离限制,且在实际安装过程中,无需钻孔布线,接线简单,安装方便。
38.优选的,本实施例的消防标志学习设备还包括:电池。电池与第二子控制器连接,用于为第二子控制器供电。
39.具体的,本实施例可以采用蓄电池,可以采用普通电池。当采用蓄电池时,电池与消防标志学习设备可拆卸连接。如此,当第一子控制器与操作装置连接,第二子控制器与消防标志模块连接,第一子控制器通过无线装置与第二子控制器无线通讯时,避免了给第二子控制器单独配置电源线,使得其结构简单,安装位置不受电源插座的限制,使其使用方便。
40.优选的,本实施例的消防标志学习设备还包括无线充电线圈;所述电池为蓄电池;所述无线充电线圈与所述蓄电池连接,用于支持所述蓄电池进行无线充电。如此,无需给蓄电池设置充电线及其他充电相关装置,使其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41.优选的,电池的供电电压为12v。如此,电压范围属于安全用电范围,保障了用户的用电安全。
42.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消防标志学习设备的外观结构示意图。本实施例具体为消防标志学习设备的侧面结构示意图。如图3所示,本实施例的消防标志学习设备还包括:消防标志保护壳体31;所述消防标志保护壳体上设置有一半透明板;所述消防标志模块位于所述消防标志保护壳体内,且与所述半透明板对应,以使用户通过所述半透明板查看所述消防标志模块。半透明板能够过滤部分光线,使得亮起的标志灯不会太刺眼,且通过消防标志保护壳体31能够避免标志灯遭受外接损坏。
43.此外,如图3所示,本实施例的消防标志学习设备还包括设备壳体32,控制器设置在设备壳体32内,操作装置13设置在壳体32表面。
44.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各实施例中相同或相似部分可以相互参考,在一些实施例中
未详细说明的内容可以参见其他实施例中相同或相似的内容。
4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指至少两个。
46.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47.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