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蒸汽利用螺杆膨胀机组轴封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轴封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蒸汽利用螺杆膨胀机组轴封结构。


背景技术:

2.螺杆膨胀机是依靠气体体积膨胀,驱动螺杆转子旋转,将热能转换为机械能的一种热机。是21世纪获得长足发展的一种新兴动力机械,可广泛应用于工业余热回收、地热发电、生物质发电等领域,可直接驱动发电机,也可直接拖动泵、风机等机械设备。
3.通常所称的螺杆膨胀机指双螺杆膨胀机,与汽轮机、内燃机等热机相比,螺杆膨胀机的发展历程较短,是一种比较新颖的热动力机械,可达较高等熵效率。优秀的螺杆型线设计、微米级的高精度加工制造能力,可获得85%以上等熵效率,相比速度式汽轮机可更高,除过热区外,还能可靠适应气液两相区(饱和蒸汽),高、低品位热源均可使用,间隙密封原理,有一定的除垢自洁能力,螺杆转子长径比适中、动平衡性好、简单可靠、无易损件,可十年无大修,可全自动无人管理。
4.由于蒸汽工作过程中,气缸固定,且转子轴杆高速转动,轴杆与气缸之间存在缝隙,存在缝隙就会存在泄漏,影响装置的正常工作。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蒸汽利用螺杆膨胀机组轴封结构,具备结构紧凑,使用便捷,便于对汽缸与轴杆的连接位置处进行密封处理,确保装置无泄漏,满足人员的使用需求的优点,解决结构紧凑,使用便捷,便于对汽缸与轴杆的连接位置处进行密封处理,确保装置无泄漏,满足人员的使用需求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蒸汽利用螺杆膨胀机组轴封结构,包括供汽管、负压管、左汽缸、右汽缸、汽封体和轴杆,所述轴杆的一端转动安装在左汽缸内,所述轴杆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右汽缸内,所述左汽缸和右汽缸的内壁均镶嵌安装有汽封体,所述汽封体上焊接有凸块、凹块,所述轴杆上等距焊接有固定环,且轴杆上通过固定环等距分隔出汽封槽,所述左汽缸和右汽缸的内壁分别开设有负压腔和正压腔,所述负压腔和正压腔分别与汽封槽相互连通。
7.优选的,所述凸块、凹块在汽封体上等距相间分布,所述凸块位于汽封槽的中间位置处,且固定环位于凹块内。
8.优选的,所述供汽管上设有正压管,所述正压管与正压腔之间相互连接。
9.优选的,所述负压腔上设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与负压管之间相互连通。
10.优选的,所述负压腔、正压腔上均设有连通管,所述负压腔、正压腔通过连通管与汽封槽相互连通。
11.优选的,所述左汽缸上共开设有两个负压腔、两个正压腔,且负压腔与正压腔在左汽缸上呈对称分布。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蒸汽利用螺杆膨胀机组轴封结构在使用过程中,通过供汽管连接外界汽管,使得带有一定温度和压力的蒸汽通过正压管进入正压腔内,再从正压腔内进入汽封体的一侧气室内,通过汽封体与汽封槽之间配合形成汽封的效果,这时通过负压管连接外界的负压管路,负压管通过连接管抽取负压腔内的气体,使得负压腔内气压低于大气压,这时少量的空气与蒸汽从汽封体的另一侧气室内被抽走,这样就可有效的阻止蒸汽从汽缸内向汽缸外泄漏、空气向汽缸外向汽缸内泄漏,结构紧凑,使用便捷,便于对汽缸与轴杆的连接位置处进行密封处理,确保装置无泄漏,满足人员的使用需求。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外观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汽封体与轴杆的连接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供汽管;2、正压管;3、负压管;4、连接管;5、左汽缸;6、负压腔;7、汽封槽;8、正压腔;9、右汽缸;10、汽封体;11、轴杆;12、凸块;13、凹块;14、固定环。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蒸汽利用螺杆膨胀机组轴封结构,包括供汽管1、负压管3、左汽缸5、右汽缸9、汽封体10和轴杆11,轴杆11的一端转动安装在左汽缸5内,轴杆11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右汽缸9内,左汽缸5和右汽缸9的内壁分别开设有负压腔6和正压腔8,左汽缸5上共开设有两个负压腔6、两个正压腔8,且负压腔6与正压腔8在左汽缸5上呈对称分布,负压腔6和正压腔8分别与汽封槽7相互连通,负压腔6、正压腔8上均设有连通管,负压腔6、正压腔8通过连通管与汽封槽7相互连通。
22.通过供汽管1连接外界供气管路,供汽管1上设有正压管2,正压管2与正压腔8之间相互连接,使得带有一定温度和压力的蒸汽通过正压管进2入正压腔8内,再从正压腔8内进入汽封体10的一侧气室内。
23.左汽缸5和右汽缸9的内壁均镶嵌安装有汽封体10,汽封体10上焊接有凸块12、凹块13,凸块12、凹块13在汽封体10上等距相间分布,凸块12位于汽封槽7的中间位置处,且固定环14位于凹块13内,通过汽封体10与汽封槽7之间配合形成汽封的效果。
24.轴杆11上等距焊接有固定环14,且轴杆11上通过固定环14等距分隔出汽封槽7,负压腔6上设有连接管4,连接管4与负压管3之间相互连通,通过负压管3连接外界的负压线路,负压管3通过连接管4抽取负压腔6内的气体,使得负压腔6内气压低于大气压,这时少量的空气与蒸汽从汽封体10的另一侧气室内被抽走,这样就可有效的阻止蒸汽从汽缸内向汽缸外泄漏、空气向汽缸外向汽缸内泄漏,结构紧凑,使用便捷,便于对汽缸与轴杆11的连接位置处进行密封处理,确保装置无泄漏,满足人员的使用需求。
25.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蒸汽利用螺杆膨胀机组轴封结构在使用过程中,通过供汽管1连接外界供气管路,使得带有一定温度和压力的蒸汽通过正压管进2入正压腔8内,再从正压腔8内进入汽封体10的一侧气室内,通过汽封体10与汽封槽7之间配合形成汽封的效果,这时通过负压管3连接外界的负压线路,负压管3通过连接管4抽取负压腔6内的气体,使得负压腔6内气压低于大气压,这时少量的空气与蒸汽从汽封体10的另一侧气室内被抽走,这样就可有效的阻止蒸汽从汽缸内向汽缸外泄漏、空气向汽缸外向汽缸内泄漏。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