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火电厂脱硫塔施工用消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脱硫塔消防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火电厂脱硫塔施工用消防装置。


背景技术:

2.脱硫塔是对工业废气进行脱硫处理的塔式设备,脱硫塔最初以花岗岩砌筑的应用的最为广泛,其利用水膜脱硫除尘原理,又名花岗岩水膜脱硫除尘器,或名麻石水膜脱硫除尘器,火电厂烟气湿法脱硫塔设备高大,塔器安装施工周期长,参与人员多,施工现场环境复杂,有的电厂吸收塔周围消防设施缺失,消防水不能够达到所有火灾位置,因此脱硫塔施工是重要的消防区域。
3.中国专利公告号:cn205360311u公开了《一种火电厂脱硫塔施工用消防装置》,包括至少两路进水管和消防水总管,所述进水管和所述消防水总管相连通,所述消防水总管位于脱硫塔的内部,消防水总管上设有至少一个出水口,所述进水管上设有控制消防用水是否流出的阀门i,脱硫塔顶部设有火焰探测器实施全过程监控报警。
4.但是目前的脱硫塔消防装置的结构相对单一,无法根据脱硫塔的消防要求进行位置和角度的调节操作,导致消防装置的消防效率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可以自由调节消防高度位置和俯仰角度的结构,实现脱硫塔全面且高效消防处理的一种火电厂脱硫塔施工用消防装置。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火电厂脱硫塔施工用消防装置,包括安装架:
7.所述安装架上设置有升降驱动组件,且升降驱动组件上设置有喷水头,并驱动喷水头往复升降;
8.所述升降驱动组件上设置有驱动喷水头俯仰角度转动调节的俯仰调节组件。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0.所述升降驱动组件包括设置在安装架底部的第一电机,第一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丝杆,且丝杆上设置有与螺母座,且螺母座上设置有安装板。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2.所述喷水头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转轴,且转轴与安装板转动连接。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4.所述俯仰调节组件包括设置在安装板上的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主动齿轮,且主动齿轮与喷水头上的从动齿轮啮合连接。
1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6.所述安装架的底部设置有底座,且底座的底部设置有滚轮。
1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8.所述底座上设置有储水箱,且储水箱的出口端通过输水管与喷水头连接。
1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0.所述安装架的竖直端设有与喷水头相适配的滑孔。
2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2.还包括夹持组件;
23.所述夹持组件包括设置在安装板上并贯穿滑孔向外延伸的限位杆,限位杆上设置有夹环。
2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5.所述夹环的内壁设置有柔性的橡胶垫片。
26.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火电厂脱硫塔施工用消防装置,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7.该消防装置采用升降驱动的方式,可以调节自由的调节喷水头的喷水高度,实现脱硫塔不同高度的喷水消防处理,并结合俯仰调节的方式,能够自由的调节喷水头的喷水角度,对脱硫塔进行不同角度的喷水处理,从而提高了消防装置的操作灵活性,扩大了消防装置的消防范围,确保可以对脱硫塔进行全面高效的消防处理。
附图说明
2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火电厂脱硫塔施工用消防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3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夹持组件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3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安装架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3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螺母座与俯仰调节组件连接处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33.附图标记说明:
34.1、输水管;2、夹持组件;21、夹环;22、橡胶垫片;23、限位杆;3、安装架;31、滑孔;4、储水箱;5、滚轮;6、底座;7、第一电机;8、喷水头;81、转轴;9、俯仰调节组件;91、第二电机;92、主动齿轮;93、从动齿轮;10、螺母座;101、安装板;11、丝杆。
具体实施方式
35.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36.如图1所示,一种火电厂脱硫塔施工用消防装置,包括安装架3:
37.安装架3上设置有升降驱动组件,且升降驱动组件上设置有喷水头8,并驱动喷水头8往复升降;
38.升降驱动组件上设置有驱动喷水头8俯仰角度转动调节的俯仰调节组件9。
39.在本实施方式中,通过升降驱动组件的驱动作用,可以驱动喷水头8在安装架3上
升降移动,调节喷水头8的喷水高度,并结合俯仰调节组件9的作用,可以对喷水头8的喷水角度进行调节,使得喷水头8能够对脱硫塔进行全面且高效的消防喷水处理,防止脱硫塔消防处理时出现死角的现象,极大的提高了消防装置的使用效果。
40.如图1和图4所示,升降驱动组件包括设置在安装架3底部的第一电机7,第一电机7的输出端连接有丝杆11,且丝杆11上设置有与螺母座10,且螺母座10上设置有安装板101,第一电机7启动带动丝杆11旋转,此时螺母座10会在丝杆11上升降移动,从而带动安装板101同步升降,即可对喷水头8的高度位置进行升降调节。
41.如图4所示,喷水头8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转轴81,且转轴81与安装板101转动连接,俯仰调节组件9包括设置在安装板101上的第二电机91,第二电机91的输出端连接有主动齿轮92,且主动齿轮92与喷水头8上的从动齿轮93啮合连接,启动第二电机91使其带动主动齿轮92旋转,此时主动齿轮92会与从动齿轮93啮合连接,并驱动喷水头8使其在转轴81的作用下俯仰调节,改变喷水头8的俯仰角度,从而实现喷水头8喷水角度的自由调节效果。
42.如图1所示,安装架3的底部设置有底座6,且底座6的底部设置有滚轮5,便于对消防装置的位置进行自由的移动操作,从而对脱硫塔进行周侧的自由移动消防。
43.如图1所示,底座6上设置有储水箱4,且储水箱4的出口端通过输水管1与喷水头8连接,可以向喷水头8进行实时不间断的供水操作,提高喷水头8的喷水连续性。
44.如图3所示,安装架3的竖直端设有与喷水头8相适配的滑孔31,确保喷水头8在升降移动时,能够保持线性且稳定的状态,防止喷水头8在升降时发生自转的现象。
45.如图1和图2所示,还包括夹持组件2,夹持组件2包括设置在安装板101上并贯穿滑孔31向外延伸的限位杆23,限位杆23上设置有夹环21,可以对输水管1的起到夹持限位的作用,防止输水管1在拉伸移动时与安装架3接触而导致输水管1缠绕打结,确保输水管1的通畅性,进而提高水流的供水稳定性。
46.如图2所示,夹环21的内壁设置有柔性的橡胶垫片22,可以降低输水管1与夹环21之间的摩擦阻力,防止输水管1过度磨损后发生破损的现象,进而提高了输水管1的完整性。
47.以上只通过说明的方式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示范性实施例,毋庸置疑,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所描述的实施例进行修正。因此,上述附图和描述在本质上是说明性的,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