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器械应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


背景技术:

2.医用隔离面罩都是医疗领域常用的呼吸防护用品,当面临某些情况,如做侵入性操作、接触呼吸道传染病病人、医护人员本身感冒等使用时,可以有效阻隔体液、血液飞溅或者泼溅,能够有效降低交叉感染。
3.现有的隔离面罩,长期使用后存在脱落的隐患,同时其功能单一(尺寸统一),只能适用于特定人群使用,虽然可按照要求,制作成不同大小的尺寸,但是针对特殊情况下使用,如儿童时不可依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实用性较差。
4.因此,基于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


技术实现要素:

5.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其设计结构合理,解决现有隔离面罩长期使用后存在脱落的隐患问题,同时能依据需要进行适应性的调整,增强隔离面罩的实用性,而无需制作不同尺寸的弧形透明罩本体,降低使用者使用经济成本,也降低后续无害处理的成本。
6.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包括弧形透明罩本体,及对称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一端的定位块,及分别设置在定位块相对面的限位凸块,及分别设置在限位凸块一面的松紧带限位块,及分别与限位凸块、松紧带限位块相配合使用的松紧带,及分别设置在松紧带两端内的松紧带限位通槽,其中,弧形透明罩本体设置为一端大、一端小的结构,定位块对称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的小端内壁或外壁。
7.本技术方案的,所述定位块设置为圆形结构或条形结构或正方形结构或多边形结构,所述限位凸块设置为圆形结构或条形结构或正方形结构或多边形结构;所述松紧带限位块设置为半圆形结构或多边形结构。
8.本技术方案的,所述松紧带限位通槽设置为松紧带两端内同侧,且分别设置为斜腰形结构。
9.本技术方案的,所述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还包括对称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两侧斜面内的若干个螺孔,及分别与螺孔相配合使用的调节螺杆,及分别设置在调节螺杆两端端面的防滑调节凸起、柔性限位块,其中,柔性限位块设置为圆形结构或长方形结构或正方形结构或多边形结构,且柔性限位块一面设置为弧形凹槽结构。
10.本技术方案的,所述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还包括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的小端内壁且位于定位块之间的柔性条形块,其中,柔性条形块采用黏胶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小端内壁。
11.本技术方案的,所述弧形透明罩本体、定位块、限位凸块和松紧带限位块为一体成型的透明塑料制得。
12.本技术方案的,所述弧形透明罩本体、定位块为一体成型的透明塑料制得,所述限位凸块、松紧带限位块为一体成型的柔性材料制得,且限位凸块采用黏胶设置在定位块一面。
13.本技术方案的,所述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还包括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两侧斜面外壁且若干个螺孔相配合使用的辅助中空限位螺套,其中,调节螺杆旋转贯穿辅助中空限位螺套后与螺孔接触。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的有益效果在于:其相配合使用的弧形透明罩本体、定位块、限位凸块、松紧带限位块、松紧带和松紧带限位通槽等结构,解决现有隔离面罩长期使用后存在脱落的隐患问题,同时能依据需要进行适应性的调整,增强隔离面罩的实用性,而无需制作不同尺寸的弧形透明罩本体,造成资源浪费,降低使用者使用经济成本,也降低后续无害处理的成本。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的俯视部分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的主视部分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的螺孔、调节螺杆、防滑调节凸起、柔性限位块等的主视部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明本实用新型。
19.如图1和图2所示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包括弧形透明罩本体1,及对称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1一端的定位块2,及分别设置在定位块2相对面的限位凸块3,及分别设置在限位凸块3一面的松紧带限位块4,及分别与限位凸块3、松紧带限位块4相配合使用的松紧带6,及分别设置在松紧带6两端内的松紧带限位通槽7,其中,弧形透明罩本体1设置为一端大、一端小的结构,定位块2对称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1的小端内壁或外壁。
20.作为本结构的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优选的,定位块2设置为圆形结构或条形结构或正方形结构或多边形结构,限位凸块3设置为圆形结构或条形结构或正方形结构或多边形结构;松紧带限位块4设置为半圆形结构或多边形结构;松紧带限位通槽7设置为松紧带6两端内同侧,且分别设置为斜腰形结构。
21.作为本结构的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优选的,如图3所示的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还包括对称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1两侧斜面内的若干个螺孔8,及分别与螺孔8相配合使用的调节螺杆9,及分别设置在调节螺杆9两端端面的防滑调节凸起10、柔性限位块11,其中,柔性限位块11设置为圆形结构或长方形结构或正方形结构或多边形结构,且柔性限位块11一面设置为弧形凹槽结构。
22.作为本结构的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优选的,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还包括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1的小端内壁且位于定位块2之间的柔性条形块5,其中,柔性条形块5采用黏胶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1小端内壁。
23.作为本结构的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优选的,如图3所示的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还包括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1两侧斜面外壁且若干个螺孔8相配合使用的辅助中空限位螺
套12,其中,调节螺杆9旋转贯穿辅助中空限位螺套12后与螺孔8接触。
24.本结构的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所述弧形透明罩本体1、定位块2、限位凸块3和松紧带限位块4为一体成型的透明塑料制得。
25.本结构的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所述弧形透明罩本体1、定位块2为一体成型的透明塑料制得,所述限位凸块3、松紧带限位块4为一体成型的柔性材料制得如橡胶(采用且不限于橡胶),且限位凸块3采用黏胶设置在定位块2一面。
26.本结构的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一方面其相配合使用的弧形透明罩本体、定位块、限位凸块、松紧带限位块、松紧带和松紧带限位通槽等结构,解决现有隔离面罩长期使用后存在脱落的隐患问题,另一方面能依据需要进行适应性的调整,通过旋转防滑调节凸起10,将调节螺杆9在辅助中空限位螺套12、螺孔8相对运动(伸/缩),此时,调节螺杆9一端的柔性限位块11与使用者的两边脸部接触,增强隔离面罩的实用性(儿童使用时,完成接触后增加支撑性,无晃动、防脱落,医护人员使用时,增加密封性和支撑性,无晃动、防脱落和降低交叉感染的隐患),而无需制作不同尺寸的弧形透明罩本体,造成资源浪费,降低使用者使用经济成本,也降低后续无害处理的成本。
27.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改进,这些改进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其特征在于:包括弧形透明罩本体(1),及对称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1)一端的定位块(2),及分别设置在定位块(2)相对面的限位凸块(3),及分别设置在限位凸块(3)一面的松紧带限位块(4),及分别与限位凸块(3)、松紧带限位块(4)相配合使用的松紧带(6),及分别设置在松紧带(6)两端内的松紧带限位通槽(7),其中,弧形透明罩本体(1)设置为一端大、一端小的结构,定位块(2)对称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1)的小端内壁或外壁。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块(2)设置为圆形结构或条形结构或正方形结构或多边形结构,所述限位凸块(3)设置为圆形结构或条形结构或正方形结构或多边形结构;所述松紧带限位块(4)设置为半圆形结构或多边形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松紧带限位通槽(7)设置为松紧带(6)两端内同侧,且分别设置为斜腰形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还包括对称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1)两侧斜面内的若干个螺孔(8),及分别与螺孔(8)相配合使用的调节螺杆(9),及分别设置在调节螺杆(9)两端端面的防滑调节凸起(10)、柔性限位块(11),其中,柔性限位块(11)设置为圆形结构或长方形结构或正方形结构或多边形结构,且柔性限位块(11)一面设置为弧形凹槽结构。5.根据权利要求1或4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还包括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1)的小端内壁且位于定位块(2)之间的柔性条形块(5),其中,柔性条形块(5)采用黏胶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1)小端内壁。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透明罩本体(1)、定位块(2)、限位凸块(3)和松紧带限位块(4)为一体成型的透明塑料制得。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透明罩本体(1)、定位块(2)为一体成型的透明塑料制得,所述限位凸块(3)、松紧带限位块(4)为一体成型的柔性材料制得,且限位凸块(3)采用黏胶设置在定位块(2)一面。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还包括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1)两侧斜面外壁且若干个螺孔(8)相配合使用的辅助中空限位螺套(12),其中,调节螺杆(9)旋转贯穿辅助中空限位螺套(12)后与螺孔(8)接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器械应用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包括弧形透明罩本体、定位块、限位凸块、松紧带限位块、松紧带和松紧带限位通槽,其中,弧形透明罩本体设置为一端大、一端小的结构,定位块对称设置在弧形透明罩本体的小端内壁或外壁。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医用隔离面罩的有益效果在于:其相配合使用的弧形透明罩本体、定位块、限位凸块、松紧带限位块、松紧带和松紧带限位通槽等结构,解决现有隔离面罩长期使用后存在脱落的隐患问题,同时能依据需要进行适应性的调整,增强隔离面罩的实用性,而无需制作不同尺寸的弧形透明罩本体,造成资源浪费,降低使用者使用经济成本,也降低后续无害处理的成本。也降低后续无害处理的成本。也降低后续无害处理的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贾峻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迪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30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