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火灾应急通道的雾化喷淋消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具体是一种用于火灾应急通道的雾化喷淋消防装置,涉及火灾应急通道相关领域。


背景技术:

2.近年来,随着商业建筑面积的扩大,其人员疏散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显现,其中首层疏散距离过长和疏散楼梯间未能直通室外是经常遇到的问题,为保证人员能在发生火灾时迅速疏散至安全区域,建筑物应设置必要的应急通道设施,如太平门、疏散楼梯、天桥、逃生孔以及疏散保护区域等,应急通道是引导人们向安全区域撤离的专用通道,例如发生火灾时,引导人们向不受火灾威胁的地方撤离的专门通道。
3.目前在进行应急通道的使用时,为了避免应急通道内部发生火灾,需要在应急通道内部设置雾化喷淋装置,来实现快捷灭火活动,保证人们疏散的安全,而目前所设置的雾化喷淋装置,往往呈固定状态,所喷洒的范围无法进行调节,从而导致喷淋灭火不够充分,无法达到较大范围的灭火活动。


技术实现要素:

4.因此,为了解决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在此提供一种用于火灾应急通道的雾化喷淋消防装置。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构造一种用于火灾应急通道的雾化喷淋消防装置,该装置包括水泵箱和往复摆动装置,所述水泵箱内部设置有水泵,所述往复摆动装置设置于输送管外侧,所述往复摆动装置包括外壳、电机、转盘、移动架、齿条、齿轮和固定机构,所述外壳与输送管外侧固定连接,并且外壳内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前端相连接有转盘,并且转盘前端与移动架滑动连接,所述移动架下端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齿条,所述齿条下端与齿轮啮合连接,并且齿轮中部与第一导管相连接,所述固定机构设置于外壳上端。
6.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固定板、双向螺柱、手柄、连接板和安装孔,所述固定板下端与外壳固定连接,并且固定板内部转动连接有双向螺柱,所述双向螺柱左侧相连接有手柄,并且双向螺柱左右两侧均螺纹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端前侧开设有安装孔。
7.优选的,所述水泵前端与进水管相连接,并且水泵后侧与输送管相连接,所述输送管上端左右两侧均相连接有第一导管,所述第一导管中部安装有阀门,并且第一导管上端相连接有第二导管,所述第二导管下端等距等距设置有多个雾化喷头。
8.优选的,所述转盘前侧上端沿半弧轨迹设置有多处延长处,并且转盘设置延长处均与移动架内侧相连接。
9.优选的,所述移动架内部上下两端开设有多个齿角,并且移动架上下两端均与外壳内部相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齿条与齿轮均沿外壳内部左右相对称设置,并且两侧齿条与齿轮整体结构相一致。
11.优选的,所述双向螺柱左右两侧设置外螺纹呈相反状态,并且双向螺柱左右两侧均与连接板下端开设内螺纹螺纹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手柄外侧转动处设置有橡胶软层,并且手柄设置橡胶软层外侧开设有防滑纹路。
13.优选的,所述齿条采用合金钢材质制成。
14.优选的,所述齿轮采用碳钢材质制成。
15.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用于火灾应急通道的雾化喷淋消防装置,与同类型设备相比,具有如下改进:
16.优点1: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用于火灾应急通道的雾化喷淋消防装置,通过设置了往复摆动装置,即在转盘与移动架传动配合下,移动架实现下端左右两侧齿条的左右往复带动,而与齿条啮合连接的齿轮,就可带动第一导管与第二导管往复喷洒,实现喷洒范围的提高,从而达到了雾化喷淋装置往复喷洒,提高灭火范围的优点。
17.优点2: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用于火灾应急通道的雾化喷淋消防装置,通过在外壳上端固定机构内部连接板与安装孔配合下,可实现辅助安装活动,而在手柄与双向螺柱配合下,可实现连接板使用位置的快捷调整,从而达到了提高往复摆动装置使用性,实现辅助安装的优点。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往复摆动装置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往复摆动装置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固定机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3.其中:水泵箱

1、水泵

2、进水管

3、输送管

4、第一导管

5、阀门

6、第二导管

7、雾化喷头

8、往复摆动装置

9、外壳

91、电机

92、转盘

93、移动架

94、齿条

95、齿轮

96、固定机构

97、固定板

971、双向螺柱

972、手柄

973、连接板

974、安装孔

975。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附图1

5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用于火灾应急通道的雾化喷淋消防装置,包括水泵箱1和往复摆动装置9,水泵箱1内部设置有水泵2,水泵2前端与进水管3相连接,并且水泵2后侧与输送管4相连接,输送管4上端左右两侧均相连接有第一导管5,第一导管5中部安装有阀门6,并且第一导管5上端相连接有第二导管7,第二导管7下端等距等距设置有多个雾化喷头8。
26.请参阅图3和图4,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用于火灾应急通道的雾化喷淋消防装置,往复摆动装置9设置于输送管4外侧,往复摆动装置9包括外壳91、电机92、转盘
93、移动架94、齿条95、齿轮96和固定机构97,外壳91与输送管4外侧固定连接,并且外壳91内部设置有电机92,使得外壳91实现内部零件的快捷防护,电机92前端相连接有转盘93,并且转盘93前端与移动架94滑动连接,使得转盘93与移动架94实现往复摆动传动活动,移动架94下端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齿条95,齿条95下端与齿轮96啮合连接,并且齿轮96中部与第一导管5相连接,使得齿条95与齿轮96配合实现传动活动,固定机构97设置于外壳91上端,使得通过固定机构97实现辅助固定活动,转盘93前侧上端沿半弧轨迹设置有多处延长处,并且转盘93设置延长处均与移动架94内侧相连接,使得转盘93与移动架94实现稳定传动活动,移动架94内部上下两端开设有多个齿角,并且移动架94上下两端均与外壳91内部相滑动连接,使得保证移动架94整体移动的稳定,齿条95与齿轮96均沿外壳91内部左右相对称设置,并且两侧齿条95与齿轮96整体结构相一致,使得齿条95与齿轮96配合使用稳定,齿条95采用合金钢材质制成,齿轮96采用碳钢材质制成。
27.请参阅图5,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用于火灾应急通道的雾化喷淋消防装置,固定机构97包括固定板971、双向螺柱972、手柄973、连接板974和安装孔975,固定板971下端与外壳91固定连接,并且固定板971内部转动连接有双向螺柱972,使得固定板971保证固定零件安装的牢固,双向螺柱972左侧相连接有手柄973,并且双向螺柱972左右两侧均螺纹连接有连接板974,使得双向螺柱972与连接板974配合实现辅助安装活动,连接板974上端前侧开设有安装孔975,双向螺柱972左右两侧设置外螺纹呈相反状态,并且双向螺柱972左右两侧均与连接板974下端开设内螺纹螺纹连接,使得双向螺柱972带动连接板974实现安装位置的快捷调整,手柄973外侧转动处设置有橡胶软层,并且手柄973设置橡胶软层外侧开设有防滑纹路,使得使用者转动时不易脱手。
28.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提供一种用于火灾应急通道的雾化喷淋消防装置,按照如下方式运行;
29.第一,在完成雾化喷淋消防装置的安装后,将雾化喷淋消防装置所设置的进水管3与外部管道相连接,当应急通道内部出现火源时,可通过运行水泵箱1内部设置的水泵2,通过水泵2输送下,水可进入到水泵2后侧相连接的输送管4处,然后在进入到输送管4上端左右两侧打开的第一导管5内部,最后在输送至第一导管5上端相连接的第二导管7内部,然后在通过第二导管7下端等距设置的多个雾化喷头8喷洒下,实现应急通道内部火源的雾化灭火活动,避免火源影响人们的疏通活动;
30.第二,在进行应急通道的使用时,为了避免应急通道内部发生火灾,需要在应急通道内部设置雾化喷淋装置,来实现快捷灭火活动,保证人们疏散的安全,而目前所设置的雾化喷淋装置,往往呈固定状态,所喷洒的范围无法进行调节,从而导致喷淋灭火不够充分,无法达到较大范围的灭火活动;
31.第三,因此,通过在输送管4外侧设置了往复摆动装置9,即通过运行外壳91内部设置的电机92,使电机92带动前端相连接的转盘93转动,随转盘93转动下,转盘93前侧延长处,可随之圆周转动,并带动外侧相滑动连接的移动架94左右往复移动,通过移动架94往复移动下,设置在移动架94下端左右两侧设置的齿条95,能够实现下端啮合连接齿轮96的带动,使齿轮96实现往复转动活动,在齿轮96往复转动下,与齿轮96中部相连接的第一导管5,就可随齿轮96同步转动,进而第一导管5就可带动第二导管7往复摆动,来实现往复喷洒灭火活动,因此,通过第二导管7往复喷洒下,可达到喷洒范围的扩大,实现应急通道内部火源
的充分灭火,从而达到了雾化喷淋装置往复喷洒,提高灭火范围的优点;
32.第四,为了能够提高往复摆动装置9的使用性,还通过在外壳91上端设置了固定机构97,即通过固定机构97内部连接板974上端前侧开设的安装孔975,能够实现雾化喷淋装置的辅助安装活动,而通过转动双向螺柱972左侧手柄973,可实现双向螺柱972的带动,使双向螺柱972左右两侧连接板974移动,实现安装位置的快捷调整,保证辅助安装的灵活,从而达到了提高往复摆动装置9使用性,实现辅助安装的优点。
33.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提供一种用于火灾应急通道的雾化喷淋消防装置,通过设置了往复摆动装置9,即在转盘93与移动架94传动配合下,移动架94实现下端左右两侧齿条95的左右往复带动,而与齿条5啮合连接的齿轮96,就可带动第一导管5与第二导管7往复喷洒,实现喷洒范围的提高,从而达到了雾化喷淋装置往复喷洒,提高灭火范围的优点,且在外壳91上端固定机构97内部连接板974与安装孔975配合下,可实现辅助安装活动,而在手柄973与双向螺柱972配合下,可实现连接板974使用位置的快捷调整,从而达到了提高往复摆动装置9使用性,实现辅助安装的优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