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室内消防喷洒头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室内消防喷洒头。


背景技术:

2.所谓消防喷洒头,就是在发生火灾时,消防水通过喷淋头均匀洒出,对一定区域的火势起到控制,常见喷淋头类型有:下垂型、直立型、普通型与边墙型,遇到火灾时,泵就自动启动了,然后喷淋泵把水池的水通过管道提供到管网,整个消防系统开始工作。
3.当室内出演火灾时,现有的消防喷洒头感应到烟雾开始使用时,只是单一的从消防喷洒头中喷洒出呈环形分布的水对室内进行洒水灭火,无法根据火灾发生的位置和距离调节喷洒头中的喷洒出水的角度进而对火灾进行准确喷洒,大多时候喷洒头喷洒出的水不能准确喷洒到火源对其进行灭火,无法达到预期的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室内消防喷洒头,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室内消防喷洒头,包括管体,所述管体表面固定安装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可拆卸连接有喷洒筒,所述喷洒筒内安装有喷水机构,所述喷水机构包括有喷洒管与连接部,所述喷洒管与喷洒筒侧壁转动连接并且一端延伸出喷洒筒,所述喷洒管连接有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用以调节喷洒管在竖直平面的角度,所述调节机构包括有转动部与控制部,所述转动部安装于喷洒筒并且与喷洒管相连接,所述控制部与喷洒管相连接用以调节喷洒管角度。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部包括有喷洒筒内壁之间固定安装的密封板,密封板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两端分别位于密封板两侧,所述连接管固定连接有与喷洒管连通的软管。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动部包括有喷洒筒表面开设的多组呈环形分布的与喷洒筒内腔连通的旋转槽,旋转槽内转动安装有伸缩筒,所述伸缩筒与喷洒管滑动连接,所述伸缩筒内安装有与喷洒管相连接的伸缩机构。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控制部包括有喷洒筒内底壁固定安装的电机,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与密封板转动连接的螺纹杆,螺纹杆表面螺纹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表面转动连接有与喷洒管端部固定连接的连接杆。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伸缩机构包括有喷洒管表面固定安装的与伸缩筒内壁滑动连接的安装板,伸缩筒内壁固定安装有与安装板固定连接的缓冲弹簧。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座表面安装有电磁控制阀。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由旋转槽、伸缩筒组成的转动部与由螺纹杆、滑块、连接杆组成的控制部与喷洒管相互配合,可以根据火灾的具体位置
便捷的调整喷洒管的喷水角度进而对火源进行准确的喷水灭火,解决了现有的消防喷洒头感应到烟雾开始使用时,只是单一的从消防喷洒头中喷洒出呈环形分布的水对室内进行洒水灭火,无法根据火灾发生的位置和距离调节喷洒头中的喷洒出水的角度进而对火灾进行准确喷洒无法达到预期的使用效果的问题。
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室内消防喷洒头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一种室内消防喷洒头中喷洒筒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图1中a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其中:管体1、连接座2、喷洒筒3、喷水机构4、喷洒管41、连接部42、密封板421、连接管422、软管423、调节机构5、转动部51、旋转槽511、伸缩筒512、控制部52、螺纹杆521、滑块522、连接杆523、伸缩机构6、安装板61、缓冲弹簧62、电磁控制阀7。
具体实施方式
17.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0.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现进行详细描述。
21.如图1、2所示,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室内消防喷洒头的结构图,包括管体1,所述管体1表面固定安装有连接座2,所述连接座2可拆卸连接有喷洒筒3,所述喷洒筒3内安装有喷水机构4,所述喷水机构4包括有喷洒管41与连接部42,所述喷洒管41与喷洒筒3侧壁转动连接并且一端延伸出喷洒筒3,所述喷洒管41连接有调节机构5,所述调节机构5用以调节喷洒管41在竖直平面的角度,所述调节机构5包括有转动部51与控制部52,所述转动部51安装于喷洒筒3并且与喷洒管41相连接,所述控制部52与喷洒管41相连接用以调节喷洒管41角度,在使用时,将室内某一位置发生火灾时,根据喷洒筒3与火灾位置的距离从而启动控制部52通过转动部51调节喷洒管41在喷洒筒3表面进行转动调整喷洒管41的喷水角度使其准确喷向火灾位置进行灭火。
22.如图1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例,所述连接部42包括有喷洒筒3内壁之间固定安装的密封板421,密封板421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管422,所述连接管422的两端分别位于密封板421两侧,所述连接管422固定连接有与喷洒管41连通的软管423,在使用时,管体1内的水通过连接管422与软管423可以准确的输送到喷洒管41内对室内进行喷水灭火。
23.如图3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例,转动部51包括有喷洒筒3表面开设的多组呈环形分布的与喷洒筒3内腔连通的旋转槽511,旋转槽511内转动安装有伸缩筒512,所述伸缩筒512与喷洒管41滑动连接,所述伸缩筒512内安装有与喷洒管41相连接的伸缩机构6,在使用时,通过伸缩机构6与伸缩筒512相互配合控制喷洒管41调整角度并且进行移动。
24.如图1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例,控制部52包括有喷洒筒3内底壁固定安装的电机,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与密封板421转动连接的螺纹杆521,螺纹杆521表面螺纹连接有滑块522,所述滑块522表面转动连接有与喷洒管41端部固定连接的连接杆523,在使用时,当需要对喷洒管41调整角度时,启动电机带动螺纹杆521转动进而控制滑块522沿着螺纹杆521的方向进行移动,所述滑块522移动通过连接杆523与伸缩机构6相互配合可以便捷的调整喷洒管41角度。
25.如图3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例,所述伸缩机构6包括有喷洒管41表面固定安装的与伸缩筒512内壁滑动连接的安装板61,伸缩筒512内壁固定安装有与安装板61固定连接的缓冲弹簧62。
26.如图1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例,连接座2表面安装有电磁控制阀7,通过电磁控制阀7控制管体1内水的启动。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时,将室内某一位置发生火灾时,根据喷洒筒3与火灾位置的距离从而启动控制部52通过转动部51调节喷洒管41在喷洒筒3表面进行转动调整喷洒管41的喷水角度使其准确喷向火灾位置进行灭火,当需要对喷洒管41调整角度时,启动电机带动螺纹杆521转动进而控制滑块522沿着螺纹杆521的方向进行移动,所述滑块522移动通过连接杆523与伸缩机构6相互配合可以便捷的调整喷洒管41角度。
28.上面对本专利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专利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专利宗旨的前提下做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