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伸缩式高空作业安全带挂绳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空作业辅助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可伸缩式高空作业安全带挂绳。


背景技术:

2.高空作业通常指的是高处作业,指人在一定位置为基准的高处进行的作业。为了高空作业的安全性,通常会使用安全带来保障工作者的人身安全;
3.目前,高空作业安全带普遍配有无法伸缩的普通安全带挂绳,这样的安全带挂绳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携带不方便,在高空作业使用时还可能存在绊倒使用者造成危险等意外情况发生,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可伸缩式高空作业安全带挂绳。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伸缩式高空作业安全带挂绳,让本装置在使用过程中更加便于携带,同时不会有过长的吊带遗漏在外,导致使用者处于高空作业状态时被绊倒,造成危险,提高了使用者的使用安全,且有效减轻重量,更易携带。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伸缩式高空作业安全带挂绳,包括吊带盘,还包括
6.转轴,所述转轴位于吊带盘内侧,且所述转轴转动连接于吊带盘内侧;
7.涡簧,所述涡簧一端固定连接于转轴外侧,且所述涡簧另一端固定连接于吊带盘内侧;
8.吊带,所述吊带连接于转轴外侧,且所述转轴位于涡簧顶端表面。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吊带盘内侧活动连接有挂钩,所述挂钩一端位于吊带盘外侧。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轴外侧开设有防滑斜条,所述吊带盘外侧设置有防磨涂漆。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还包括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吸盘,所述吸盘位于吊带盘底端表面,所述吸盘顶端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外侧开设有卡槽,所述吊带盘底端表面开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内侧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一端端面固定连接有抵板,所述抵板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活动连接于卡槽内侧,且所述卡块一端位于吊带盘外侧。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卡块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拉环,所述拉环位于吊带盘外侧。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弹簧、抵板与卡块的数量均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所述卡块均为方形结构。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5.1、通过设置的吊带盘、转轴、涡簧与吊带,让本装置在使用过程中更加便于携带,
同时不会有过长的吊带遗漏在外,导致使用者处于高空作业状态时被绊倒,造成危险,提高了使用者的使用安全,且有效减轻重量,更易携带;
16.2、通过设置的固定机构,在卸下本装置时,能将装置与其他物体进行简单的连接并固定,避免出现装置离开原放置位置,产生装备遗失的问题。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3中b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其中:1、吊带盘;2、转轴;3、涡簧;4、吊带;5、挂钩;6、吸盘;11、连接槽;12、弹簧;13、抵板;14、卡块;15、拉环;60、连接块;61、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23.实施例:
24.如图1

图2所示,一种可伸缩式高空作业安全带挂绳,包括吊带盘1,还包括,转轴2,转轴2位于吊带盘1内侧,且转轴2转动连接于吊带盘1内侧;涡簧3,涡簧3一端固定连接于转轴2外侧,且涡簧3另一端固定连接于吊带盘1内侧;吊带4,吊带4连接于转轴2外侧,且转轴2位于涡簧3顶端表面;吊带盘1内侧活动连接有挂钩5,挂钩5一端位于吊带盘1外侧;
25.抽动吊带4,让吊带4带动转轴2旋转,转轴2旋转的同时,涡簧3收紧,松开吊带4,则涡簧3松开,将吊带4带回收纳;让本装置在使用过程中更加便于携带,同时不会有过长的吊带4遗漏在外,导致使用者处于高空作业状态时被绊倒,造成危险,提高了使用者的使用安全,且有效减轻重量,更易携带。
26.在其他实施例中,本实施例公开了,请如图1所示,转轴2外侧开设有防滑斜条,吊带盘1外侧设置有防磨涂漆;通过该设置,能有效增加转轴2与吊带4之间的摩擦,加强连接稳定性,同时提高了吊带盘1使用寿命及耐磨性。
27.在其他实施例中,本实施例公开了,请如图3

图4所示,还包括固定机构,固定机构包括吸盘6,吸盘6位于吊带盘1底端表面,吸盘6顶端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60,连接块60外侧开设有卡槽61,吊带盘1底端表面开设有连接槽11,连接槽11内侧固定连接有弹簧12,弹簧12一端端面固定连接有抵板13,抵板13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卡块14,卡块14活动连接于卡槽61内侧,且卡块14一端位于吊带盘1外侧;
28.吸盘6发生老化需要替换时,将抵板13往右边拉动,抵板13带动卡块14往右边移动,同时抵板13挤压弹簧12,弹簧12收缩让出空间,卡块14彻底从卡槽61中推出时,即可将
吸盘6拆下;在卸下本装置时,能将装置与其他物体进行简单的连接并固定,避免出现装置离开原放置位置,产生装备遗失的问题。
29.在其他实施例中,本实施例公开了,请如图3

图4所示,卡块14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拉环15,拉环15位于吊带盘1外侧;通过该设计,能利用拉环15来带动抵板13移动,更加便于使用者着力,提高使用感。
30.在其他实施例中,本实施例公开了,请如图3

图4所示,弹簧12、抵板13与卡块14的数量均设置有两个,且两个卡块14均为方形结构;通过该设计,能让吸盘6与吊带盘1之间的连接更紧密,同时让卡块14在无人拉动的情况下,不会出现位移或脱落的情况。
3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