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排查消防安全火焰隐患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火灾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排查消防安全火焰隐患装置。


背景技术:

2.在一些大型工厂或者一些仓储厂房内一般都会设置专门的人员顶起的巡检,从而保证能够及时排查处厂房内的火灾隐患,但是由于人工排查容易由于劳累而出现排查力度不够排查不仔细的现象,往往很多小的着火点在初期发现时就能够扑灭,如果着火时不能对着火点进行及时的扑灭,在等到通知人们赶来时火情已经变大了。
3.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排查消防安全火焰隐患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排查消防安全火焰隐患装置。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排查消防安全火焰隐患装置,包括移动小车、水箱、支撑架、灭火机构和调节机构,所述水箱固定于移动小车的顶部,所述支撑架固定于水箱上表面的中部,所述支撑架的顶部固定有摄像头组件,所述灭火机构固定于水箱的一侧,用于抽取水箱内的水进行火情的浇灭工作,所述调节机构固定于水箱的一侧,与所述灭火机构连接,用于调节出水端的方向,从而能够对处于不同高度和方向的火源进行熄灭工作。
6.优选的,所述灭火机构包括第一连接管、水泵、第二连接管和水枪头,所述水箱的一侧固定有第一连接管,所述第一连接管与水箱相连通,所述水箱上表面的一侧固定有水泵,所述第一连接管远离水箱的一端与水泵的进水端固定,所述水泵的出水端固定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第二连接管远离水泵的一端固定有水枪头。
7.优选的,所述水枪头靠近第二连接管一端的外壁固定有连接套,所述水箱的顶部靠近连接套的一侧对称固定有支撑块,所述连接套通过轴承与支撑块转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u型架、驱动柱、连接框、螺纹套筒、螺杆和电机,所述水箱的一侧滑动连接有u型架,所述u型架的顶部对称固定有驱动柱,所述水枪头靠近驱动柱一端的外壁对称固定有连接框,所述驱动柱与连接框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u型架下端的中部固定有螺纹套筒,所述水箱靠近螺纹套筒的一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与螺纹套筒螺纹连接,所述水箱靠近螺杆的一侧位于螺杆的正下方固定有电机,所述螺杆靠近电机的一端与电机的输出端固定。
9.优选的,所述水箱靠近u型架的一侧对称固定有滑轨,所述u型架靠近滑轨的一侧对称固定有滑条,所述滑条与滑轨的外壁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水箱顶部的一侧固定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与水箱相连通,且进水管的顶部呈喇叭状设置。
11.优选的,所述水箱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的内壁固定有透明玻璃。
12.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管为硬质水管制成,所述第二连接管为软质水管制成。
13.优选的,所述摄像头组件的顶部固定有防尘罩。
14.优选的,所述电机为减速电机。
15.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排查消防安全火焰隐患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灭火机构能够便于在发现着火点时对着火点进行喷水,当着火点较小时能够便于完成着火点的扑灭工作,而着火点较大时也能够便于进行着火点的初期扑灭工作;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调节机构能够便于调节水枪头的角度,从而能够有效地提高水枪头的扑灭范围,从而能够保证灭火机构完成多种位置着火点的扑灭工作。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调节机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灭火机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标号:1、移动小车;2、水箱;3、支撑架;4、摄像头组件;5、灭火机构;51、第一连接管;52、水泵;53、第二连接管;54、水枪头;6、调节机构;61、u型架;62、驱动柱;63、连接框;64、螺纹套筒;65、螺杆;66、电机;7、连接套;8、支撑块;9、滑轨;10、滑条;11、进水管;12、安装孔;13、透明玻璃;14、防尘罩。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3.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现进行详细描述。
24.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排查消防安全火焰隐患装置,包括:
25.移动小车1、水箱2、支撑架3、灭火机构5和调节机构6,所述水箱2固定于移动小车1的顶部,所述支撑架3固定于水箱2上表面的中部,所述支撑架3的顶部固定有摄像头组件4,摄像头组件4具有红外热像摄像头,能够有效地监控的到热源,从而实时对厂房进行火灾隐患的监控,即时的发现火灾,所述灭火机构5固定于水箱2的一侧,与所述灭火机构5连接,用于抽取水箱2内的水进行火情的浇灭工作,所述调节机构6固定于水箱2的一侧,用于调节出水端的方向,从而能够对处于不同高度和方向的火源进行熄灭工作。
26.请参阅图2和图3,所述灭火机构5包括第一连接管51、水泵52、第二连接管53和水枪头54,所述水箱2的一侧固定有第一连接管51,所述第一连接管51与水箱2相连通,所述水箱2上表面的一侧固定有水泵52,所述第一连接管51远离水箱2的一端与水泵52的进水端固定,所述水泵52的出水端固定有第二连接管53,所述第二连接管53远离水泵52的一端固定有水枪头54。
27.需要说明的是,通过设置的灭火机构5能够便于在摄像头组件4检测到着火点时,通过驱动水泵52工作,将水箱2内的水泵52出,通过水枪头54喷向着火点,从而能够便于对着火点进行扑灭工作。
28.请参阅图2,所述水枪头54靠近第二连接管53一端的外壁固定有连接套7,所述水
箱2的顶部靠近连接套7的一侧对称固定有支撑块8,所述连接套7通过轴承与支撑块8转动连接,能够便于水枪头54转动。
29.请参阅图2,所述调节机构6包括u型架61、驱动柱62、连接框63、螺纹套筒64、螺杆65和电机66,所述水箱2的一侧滑动连接有u型架61,所述u型架61的顶部对称固定有驱动柱62,所述水枪头54靠近驱动柱62一端的外壁对称固定有连接框63,所述驱动柱62与连接框63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u型架61下端的中部固定有螺纹套筒64,所述水箱2靠近螺纹套筒64的一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螺杆65,所述螺杆65与螺纹套筒64螺纹连接,所述水箱2靠近螺杆65的一侧位于螺杆65的正下方固定有电机66,所述电机66为减速电机,所述螺杆65靠近电机66的一端与电机66的输出端固定。
30.需要说明的是,通过设置的调节机构6能够便于自动驱动水枪头54转动,在发现着火点时自动调节水枪头54的角度,使得水枪头54的喷水端能够准确的对准着火点。
31.另外,无线信号收发器、水泵52和电机66均与内部的控制部电性连接,控制部可以分析火灾点相对视频图像画面的位置,相应控制水枪头54的角度,或者由后台控制手机或者电脑人员发送控制信息给控制部,从而对水枪头54的喷水动作进行控制。
32.请参阅图2,所述水箱2靠近u型架61的一侧对称固定有滑轨9,所述u型架61靠近滑轨9的一侧对称固定有滑条10,所述滑条10与滑轨9的外壁滑动连接,能够便于u型架61滑动。
33.请参阅图1,所述水箱2顶部的一侧固定有进水管11,所述进水管11与水箱2相连通,且进水管11的顶部呈喇叭状设置,能够方便对水箱2内进行加水工作。
34.请参阅图1,所述水箱2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孔12,所述安装孔12的内壁固定有透明玻璃13,能够便于观察都水箱2内的水位。
35.请参阅图2,所述第一连接管51为硬质水管制成,所述第二连接管53为软质水管制成,能够便于完成喷水工作和水枪头54角度的转动工作。
36.请参阅图1,所述摄像头组件4的顶部固定有防尘罩14,能够避免大量灰尘掉落在摄像头组件4的镜片上。
3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排查消防安全火焰隐患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38.使用时,通过移动小车1带动整个装置沿着设定的线路在厂房内进行火情排查工作,而排查时通过摄像头组件4进行观察,当发现火情时,通过将信号传递给手机或者电脑等终端通知人们,通过驱动电机66转动,从而能够带动螺杆65转动,能够带动u型架61移动,然后能够带动驱动柱62移动,进而能够通过驱动柱62与连接框63的配合带动水枪头54转动,直至水枪头54转动至出水端与着火点相对,进而通过驱动水泵52工作,从而带动水箱2内的水从水枪头54内喷出,从而达到着火点的扑灭工作。
39.本实用新型中涉及的电路以及控制均为现有技术,在此不进行过多赘述。
4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