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柔性线路板黑孔工艺加工的高效滚筒进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1: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柔性线路板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柔性线路板黑孔工艺加工的高效滚筒进板装置。


背景技术:

2.柔性线路板,是用柔性的绝缘基材制成的印刷电路,柔性电路提供优良的电性能,能满足更小型和更高密度安装的设计需要,也有助于减少组装工序和增强可靠性。
3.现有技术中,传统的柔性线路板黑孔工艺中,一般是采用水平喷淋生产线,但水平喷淋生产线的设备集成化程度高,造价昂贵,维护维修费用较高,线速调整空间较小,各槽液体积长度对药水的配合度要求较高,并且水平喷淋的药液的量较大,容易造成药液的浪费,从而造成成本增加;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用于柔性线路板黑孔工艺加工的高效滚筒进板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解决了传统的柔性线路板黑孔工艺中,一般是采用水平喷淋生产线,但水平喷淋生产线的设备集成化程度高,造价昂贵,维护维修费用较高,线速调整空间较小,各槽液体积长度对药水的配合度要求较高,拆卸改动都较难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柔性线路板黑孔工艺加工的高效滚筒进板装置。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用于柔性线路板黑孔工艺加工的高效滚筒进板装置,包括工作池,所述工作池的顶端开设有工作槽;所述工作池的顶部设有挂板桶,且挂板桶的底部位于工作槽内;所述挂板桶的内侧壁开设有均匀间隔分布的卡槽,且卡槽呈梯形;所述卡槽内设置有柔性线路板;所述挂板桶的表面开设有若干均匀间隔分布的导流通孔;所述挂板桶的两侧设有传动组件;所述挂板桶的侧壁设有开合组件;该装置能够使得药液迅速灌满柔性线路板的正反面,使得柔性线路板在黑孔化的过程中沉膜均匀,且挂板桶最下端是水平接触工作槽中的药液,所以对药液的需求量极低,避免了出现药液浪费的情况发生。
6.优选的,所述传动组件包括第一连接杆、第二连接杆、第一固定杆、第二固定杆、电机、主动轴、从动轴、圆孔和第一轴承;所述工作池的两端分别固接有第一连接杆和第二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和第二连接杆远离工作池的一端分别固接有呈竖直状态的第一固定杆和第二固定杆;所述第一固定杆靠近工作池一侧的顶端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接有主动轴;所述主动轴远离电机与挂板桶固接;所述挂板桶远离主动轴一端的中部固接有从动轴;所述第二固定杆对应从动轴的部分开设有圆孔,且从动轴通过圆孔与第二固定杆转动连接;所述第二固定杆与从动轴连接的部分固接有第一轴承进而该结构能够起到带动挂板桶转动的作用。
7.优选的,所述开合组件包括l形滑腔、密闭板、连接滑块、压缩弹簧、滑孔、拉动滑块和密封垫;所述挂板桶靠近第二连接杆一侧的侧壁内对应卡槽的部分均开设有l形滑腔;所
述l形滑腔内设置有密闭板;所述密闭板靠近卡槽的一侧固接有密封垫,且密封垫与卡槽相贴合;所述密闭板的底端固接有连接滑块;所述连接滑块的底端固接有压缩弹簧,且压缩弹簧的底端与l形滑腔的底端固接;所述l形滑腔靠近第二连接杆的一侧开设有滑孔;所述连接滑块靠近第二连接杆的一侧固接有拉动滑块,且拉动滑块通过滑孔延伸至l形滑腔的外侧;该结构能够避免内部的药液从l形滑腔的开口处流出,使得药液仅能依靠导流通孔流出与流进,进而有利于药液充分的对柔性线路板进行覆盖,使得柔性线路板在黑孔化的过程中沉膜均匀。
8.优选的,所述l形滑腔的底端开设有导向槽;所述连接滑块的底端固接有导向杆,且导向杆与导向槽滑动配合;所述压缩弹簧套设在导向杆的外侧;起到导向作用,使其只能够进行上下运动。
9.优选的,所述电机的底端设置有固定板,且固定板与第一固定杆固接;对电机起到支撑的作用。
10.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杆的顶端固接有支撑杆,且主动轴贯穿支撑杆并与其转动连接;对挂板桶起到支撑的作用。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之处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工作池、工作槽、挂板桶、卡槽、柔性线路板和导流通孔的结构设计,使得该装置能够使得药液迅速灌满柔性线路板的正反面,使得柔性线路板在黑孔化的过程中沉膜均匀,且挂板桶最下端是水平接触工作槽中的药液,所以对药液的需求量极低,避免了出现药液浪费的情况发生;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l形滑腔、密闭板、连接滑块、压缩弹簧、滑孔、拉动滑块和密封垫的结构设计,使得该结构能够避免内部的药液从l形滑腔的开口处流出,使得药液仅能依靠导流通孔流出与流进,进而有利于药液充分的对柔性线路板进行覆盖,使得柔性线路板在黑孔化的过程中沉膜均匀。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15.图1为实施例一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实施例一的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图1中的a处局部放大示意图;
18.图4为图2中的b处局部放大示意图;
19.图5为图4中的c处局部放大示意图;
20.图6为实施例二中的支撑杆和第二轴承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工作池;2、工作槽;3、挂板桶;4、卡槽;5、柔性线路板;6、导流通孔;7、传动组件;71、第一连接杆;72、第二连接杆;73、第一固定杆;74、第二固定杆;75、电机;76、主动轴;77、从动轴;78、圆孔;79、第一轴承;8、开合组件;81、l形滑腔;82、密闭板;83、连接滑块;84、压缩弹簧;85、滑孔;86、拉动滑块;87、密封垫;9、导向杆;10、导向槽;11、固定板;12、支
撑杆;13、第二轴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一
24.请参阅图1

5所示,一种用于柔性线路板黑孔工艺加工的高效滚筒进板装置,包括工作池1,所述工作池1的顶端开设有工作槽2;所述工作池1的顶部设有挂板桶3,且挂板桶3的底部位于工作槽2内;所述挂板桶3的内侧壁开设有均匀间隔分布的卡槽4,且卡槽4呈梯形;所述卡槽4内设置有柔性线路板5;所述挂板桶3的表面开设有若干均匀间隔分布的导流通孔6;所述挂板桶3的两侧设有传动组件7;所述挂板桶3的侧壁设有开合组件8;在工作时,通过开合组件8将柔性线路板5插设进入卡槽4内,而后关闭开合组件8对卡槽4进行密封,进一步的通过传动组件7,使得挂板桶3进行转动,在挂板桶3转动的过程中,挂板桶3的底端与工作槽2内部的黑孔化碱性药水接触,黑孔化碱性药水通过导流通孔6进入卡槽4内,药水能够快速灌满柔性线路板5的正反面,进而该装置能够使得药液迅速灌满柔性线路板5的正反面,使得柔性线路板5在黑孔化的过程中沉膜均匀,且挂板桶3最下端是水平接触工作槽2中的药液,所以对药液的需求量极低,避免了出现药液浪费的情况发生。
25.所述传动组件7包括第一连接杆71、第二连接杆72、第一固定杆73、第二固定杆74、电机75、主动轴76、从动轴77、圆孔78和第一轴承79;所述工作池1的两端分别固接有第一连接杆71和第二连接杆72;所述第一连接杆71和第二连接杆72远离工作池1的一端分别固接有呈竖直状态的第一固定杆73和第二固定杆74;所述第一固定杆73靠近工作池1一侧的顶端安装有电机75;所述电机75的底端设置有固定板11,且固定板11与第一固定杆73固接;所述电机75的输出端固接有主动轴76;所述主动轴76远离电机75与挂板桶3固接;所述挂板桶3远离主动轴76一端的中部固接有从动轴77;所述第二固定杆74对应从动轴77的部分开设有圆孔78,且从动轴77通过圆孔78与第二固定杆74转动连接;所述第二固定杆74与从动轴77连接的部分固接有第一轴承79;所述第一连接杆71的顶端固接有支撑杆12,且主动轴76贯穿支撑杆12并与其转动连接;在工作时,接通电机75电源,此时电机75的输出端带动主动轴76进行转动,主动轴76带动挂板桶3进行转动,挂板桶3带动从动轴77通过第一轴承79在第二固定杆74上转动,进而该结构能够起到带动挂板桶3转动的作用。
26.所述开合组件8包括l形滑腔81、密闭板82、连接滑块83、压缩弹簧84、滑孔85、拉动滑块86和密封垫87;所述挂板桶3靠近第二连接杆72一侧的侧壁内对应卡槽4的部分均开设有l形滑腔81;所述l形滑腔81内设置有密闭板82;所述密闭板82靠近卡槽4的一侧固接有密封垫87,且密封垫87与卡槽4相贴合;所述密闭板82的底端固接有连接滑块83;所述连接滑块83的底端固接有压缩弹簧84,且压缩弹簧84的底端与l形滑腔81的底端固接;所述l形滑腔81靠近第二连接杆72的一侧开设有滑孔85;所述连接滑块83靠近第二连接杆72的一侧固接有拉动滑块86,且拉动滑块86通过滑孔85延伸至l形滑腔81的外侧;所述l形滑腔81的底端开设有导向槽10;所述连接滑块83的底端固接有导向杆9,且导向杆9与导向槽10滑动配
合;所述压缩弹簧84套设在导向杆9的外侧;在工作时,通过向下拉动滑块86,拉动滑块86带动连接滑块83在l形滑腔81内向下滑动,进而连接滑块83带动密闭板82向下移动,此时将柔性线路板5通过l形滑腔81插设进入卡槽4内,而后松开拉动滑块86,在压缩弹簧84的作用下,密闭板82对l形滑腔81进行封闭,进而该结构能够避免内部的药液从l形滑腔81的开口处流出,使得药液仅能依靠导流通孔6流出与流进,进而有利于药液充分的对柔性线路板5进行覆盖,使得柔性线路板5在黑孔化的过程中沉膜均匀。
27.实施例二
28.请参阅图6所示,对比实施例一,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种实施方式,所述主动轴76与支撑杆12连接的部分固接有第二轴承13;工作时,主动轴76在转动的过程中,第二轴承13能够降低主动轴76与支撑杆12之间的摩擦。
29.工作原理,向下拉动滑块86,拉动滑块86带动连接滑块83在l形滑腔81内向下滑动,进而连接滑块83带动密闭板82向下移动,此时将柔性线路板5通过l形滑腔81插设进入卡槽4内,而后松开拉动滑块86,在压缩弹簧84的作用下,密闭板82对l形滑腔81进行封闭;进一步的接通电机75电源,此时电机75的输出端带动主动轴76进行转动,主动轴76带动挂板桶3进行转动,挂板桶3带动从动轴77通过第一轴承79在第二固定杆74上转动,并且在挂板桶3转动的过程中,挂板桶3的底端与工作槽2内部的黑孔化碱性药水接触,黑孔化碱性药水通过导流通孔6进入卡槽4内,药水能够快速灌满柔性线路板5的正反面,进而该装置能够使得药液迅速灌满柔性线路板5的正反面,使得柔性线路板5在黑孔化的过程中沉膜均匀,且挂板桶3最下端是水平接触工作槽2中的药液,所以对药液的需求量极低,避免了出现药液浪费的情况发生。
30.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