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防寒消防防护靴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7: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护用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脚部防护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防寒消防防护靴。


背景技术:

2.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城市建设步伐越来越快,地铁、隧道、地下隧道、地下商场、地下电缆管线、廊道等地下建筑大量兴建;各种楼堂馆所等大型建筑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综合性的石油化工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石化产品和易燃易爆等产品与日俱增;大空间储存仓库日趋发展;各种交通运输工具迅速增多,与此同时,火灾和事故尤其是恶性火灾和事故时有发生,这不仅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安全,而且对消防员进入火场或事故现场,进行灾情侦察、灭火救灾和抢险救援等消防作业,增加了危险性,故需要防护用具在救援时对消防员进行保护,而对于我国北方消防队伍的调研发现,由于该地区冬季严寒,平均最低气温为

20℃,遇到极端气候甚至可达到

58℃。因此此地区消防员普遍反映现有消防员灭火防护靴保暖性能差,无法满足保暖需求。有效解决冬季消防员灭火防护靴的保暖问题,提升消防员冬季灭火救援作业效率和防护水平已成为迫切需求。
3.传热是指热能从高温区域向低温区域自发转移的过程,这种现象在自然界是普遍存在的。足部作为人体的一部分,其热舒适的基本条件是维持人体足部热平衡,即产热与散热之间能量交换达到平衡。脚部、鞋与环境三者之间形成了一个复杂的热传递系统,鞋在脚部与环境之间既有热阻作用,也有导热作用。人体足部与环境间热量的传递主要通过热传导、热对流及热辐射三种方式进行。其中:
4.热传导是脚部散热的主要方式之一,这种传热方式为:足部的热量通过鞋子散发到环境中,环境的温度也通过鞋子传递给脚。鞋作为热量传递的中介,热量从温度高的一面向低的一面传递,其导热性能直接决定了鞋靴的保暖性能。鞋的热传导方式有四种途径:
5.1)通过帮面材料的接触传递热量;
6.2)通过鞋底材料与地面的接触传递热量;
7.3)通过空气直接传递热量;
8.4)通过鞋面材料—空气—鞋里材料三者之间进行热量传递。
9.因此,鞋的导热性与其帮面材料、鞋底材料的导热系数,以及鞋的整体结构有着直接的联系。导热性越差,表明其保暖性能越好。
10.热对流主要是指空气中较热部分和较冷部分之间的循环流动,是寒冷环境下鞋腔内热量损失的主要原因。对流可分为自然对流和强迫对流两种。自然对流是由于鞋内外空气温度不均匀而引起的。而强迫对流是在行走过程中脚在鞋腔内的活动对空气进行搅拌而形成的,这种现象也称之为抽运效应。在普通鞋中,抽运效应可通过水蒸气的排出使鞋内湿度降低40%,但是同时也会带走鞋内的热量。所以在防寒鞋靴设计中要尽可能避免产生抽运效应,汗液应通过其他特殊排湿结构排出鞋腔,使鞋腔保持干燥状态,提高鞋靴穿着舒适性。鞋靴的热对流方式有两种途径:
11.1)通过鞋材中的空气与鞋内外空气流动传递热量,与鞋材的透气性相关,透气性越好,空气流动性越大,散失的热量越多;
12.2)通过筒口处的非封闭结构产生空气流动,与鞋子的结构封闭性相关。因此,要通过选择合适的鞋材以及科学合理的结构设计来尽可能减少热对流所产生的热量传递,以满足鞋靴的保暖性和穿着舒适性。
13.脚部通过热辐射的散热量大小取决于其表面温度和黑度,黑色与其性质和表面状况有关。穿着鞋靴的足部与周围的环境之间的热辐射取决于足部表面积、鞋靴外表面温度、环境温度以及辐射率。
14.除热传导、热对流及热辐射三种方式外,湿度是影响鞋靴热舒适性的另一重要因素。人脚每时每刻都在产生热量、分泌汗液,分泌的汗液在皮肤表面蒸发,水分蒸发带走热量而使得足部皮肤温度降低。在寒冷环境下,水汽冷凝使鞋子的湿度增大,热量损失加快,也增加了冻伤的风险。鞋腔内的湿度取决于排汗率、蒸发冷凝率、材料吸湿性、排湿性以及环境因素。而消防员往往需要进行高强度的工作,汗液分泌会较普通人更多,因此容易感觉脚部闷热,很不舒适。同时在寒冷环境下,由于汗液而导致靴内湿冷也容易造成消防员足部冻伤。
15.而现有技术中的消防防护靴主要存在以下缺陷:
16.为解决普通消防防护靴冬季保暖性能不足容易冻脚的问题,国内外大多数厂家采用在整个靴子的内部缝合抓绒布的方式实现保暖,或者采用阻燃橡胶复合海绵、棉毛布的多层结构实现保暖。其中,采用阻燃橡胶复合海绵、棉毛布的多层结构实现保暖的消防防护靴随能实现阻燃、耐高温、防水渗透性能,但也导致其整体的透湿透气性能较差,导致消防员在经过长时间作业后,靴内温度及湿度较高,极为不舒适,也较易形成有利于细菌繁殖的热湿环境,消防员容易患上足癣等皮肤疾病;而内部设有抓绒布的消防防护靴,利用了抓绒布基于空气层隔热原理,利用积聚在表面纤维间的空气层实现保暖功能,但是这种抓绒布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脚部踩踏后,纤维将会被挤压于一起或者与基布脱离剥落,从而失去具备保暖性能。不仅如此,由于现有技术中的消防防护靴为了实现防水的效果其外层通常采用橡胶材质构成,这就导致靴腔透气性不佳,汗水不易排出,冬季容易造成消防员腿脚部冻伤;此外消防灭火救援现场的高温热辐射等环境因素也容易造成消防员灭火防护靴内温度升高,并因无法及时散热而导致消防员足部烫伤。


技术实现要素:

1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保暖性好、舒适度佳、能有效满足防寒需求的防寒消防防护靴。
18.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防寒消防防护靴具有如下构成:
19.该防寒消防防护靴,其主要特点是,所述的防护靴包括靴底及靴子主体,所述的靴子主体包括从外至内依次设置的外层、绝缘防水层及衬里层;
20.所述的靴子主体中的靴面部及靴底部还设有第一保暖层,且所述的第一保暖层位于所述的外层与绝缘防水层之间,并且所述的第一保暖层由保暖絮片构成;
21.所述的靴子主体中的靴筒部还设有第二保暖层,且所述的第二保暖层位于所述的衬里层内侧,并且所述的第二保暖层由抓绒布构成;
22.所述的靴子主体通过所述的靴子主体中的靴底部设于所述的靴底上。
23.较佳地,所述的保暖絮片由聚烯烃纤维和聚酯纤维编织而成的保暖面料构成,其中,所述的聚酯纤维为纤度低于0.3旦的超细聚酯纤维。
24.较佳地,所述的靴筒部还设有海绵缓冲层,所述的海绵缓冲层位于所述的绝缘防水层与衬里层之间。
25.较佳地,所述的外层由阻燃柔性面料构成,所述的阻燃柔性面料由内侧粘贴聚四氟乙烯薄膜的芳纶梭织布构成。
26.更佳地,所述的芳纶梭织布由包括对位芳纶纤维、间位芳纶纤维及防静电丝的面料构成。
27.更佳地,所述的靴子主体的靴面部还覆盖有定型保护层,所述的定型保护层位于所述的阻燃柔性面料的外侧。
28.进一步地,所述的定型保护层由阻燃橡胶或阻燃皮革构成。
29.较佳地,所述的绝缘防水层由膨体聚四氟乙烯薄膜与芳香族聚酰胺电绝缘毡复合形成。
30.较佳地,所述的靴底与所述的靴底部之间还设有锡箔层。
31.较佳地,所述的靴底与所述的靴底部之间还设有防穿刺中底,所述的防穿刺中底由芳香族聚酰胺纤维毡构成。
32.该实用新型的防寒消防防护靴包括靴底及靴子主体,所述的靴子主体包括从外至内依次设置的外层、绝缘防水层及衬里层;所述的靴子主体中的靴面部及靴底部还设有第一保暖层,且所述的第一保暖层位于所述的外层与绝缘防水层之间,并且所述的第一保暖层由保暖絮片构成;所述的靴子主体中的靴筒部还设有第二保暖层,且所述的抓绒布位于所述的衬里层内侧,并且所述的第二保暖层由抓绒布构成;所述的靴子主体通过所述的靴子主体中的靴底部设于所述的靴底上。由于在与脚部接触的靴面部及靴底部设置保暖絮片进行保暖,而在与腿部接触的靴筒部设置抓绒布进行保暖,有效利用了保暖絮片不易变形的特性,使得该防寒消防防护靴在长时间穿着的情况下仍能保障保暖的特性,同时,也结合了抓绒布成本较低的特性,有效降低消防靴的成本,使得该消防靴在满足保暖性的前提下,兼顾成本,适应性更好。
附图说明
33.图1为防寒消防防护靴的结构示意图。
34.图2为防寒消防防护靴的剖面示意图。
35.图3为图1中a位置的层次结构示意图。
36.图4为图1中b位置的层次结构示意图。
37.图5为图1中c位置的层次结构示意图。
38.附图标记
[0039]1ꢀꢀꢀꢀꢀ
靴子主体
[0040]
11
ꢀꢀꢀꢀ
外层
[0041]
111
ꢀꢀꢀ
芳纶梭织布
[0042]
112
ꢀꢀꢀ
聚四氟乙烯薄膜
[0043]
12
ꢀꢀꢀꢀ
绝缘防水层
[0044]
121
ꢀꢀꢀ
芳香族聚酰胺电绝缘毡
[0045]
122
ꢀꢀꢀ
膨体聚四氟乙烯薄膜
[0046]
13
ꢀꢀꢀꢀ
衬里层
[0047]
14
ꢀꢀꢀꢀ
第一保暖层
[0048]
15
ꢀꢀꢀꢀ
第二保暖层
[0049]
16
ꢀꢀꢀꢀ
海绵缓冲层
[0050]2ꢀꢀꢀꢀꢀ
靴底
[0051]3ꢀꢀꢀꢀꢀ
定型保护层
[0052]4ꢀꢀꢀꢀꢀ
锡箔层
[0053]5ꢀꢀꢀꢀꢀ
防穿刺中底
[0054]6ꢀꢀꢀꢀꢀ
踝骨保护层
[0055]7ꢀꢀꢀꢀꢀ
后跟稳定片
[0056]
81
ꢀꢀꢀꢀ
外包头
[0057]
82
ꢀꢀꢀꢀ
内包头
具体实施方式
[0058]
为了能够更清楚地描述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内容,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来进行进一步的描述。
[0059]
以下示例性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并不代表与本技术相一致的所有实施方式。相反,它们仅是与如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详述的、本技术的一些方面相一致的装置和方法的例子。
[0060]
在本技术使用的术语是仅仅出于描述特定实施例的目的,而非旨在限制本技术。在本技术和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使用的单数形式的“一种”、“所述”和“该”也旨在包括多数形式,除非上下文清楚地表示其他含义。下面参考附图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各实施方式。
[0061]
如图1至图5所示,该防寒消防防护靴包括靴底2及靴子主体1,所述的靴子主体1包括从外至内依次设置的外层11、绝缘防水层12及衬里层13;
[0062]
所述的靴子主体1中的靴面部及靴底部还设有第一保暖层14,且所述的第一保暖层14位于所述的外层11与绝缘防水层12之间,并且所述的第一保暖层14由保暖絮片构成;
[0063]
所述的靴子主体1中的靴筒部还设有第二保暖层15,且所述的第二保暖层15位于所述的衬里层13内侧,并且所述的第二保暖层15由抓绒布构成,其中,所述的抓绒布可为羊羔绒;
[0064]
所述的靴子主体1通过所述的靴子主体1中的靴底部设于所述的靴底2上。
[0065]
该实用新型中将保暖絮片设于受脚部施力较多的靴面部及靴底部,可有效避免现有技术中采用抓绒布构成的防护靴由于长时间穿着而导致抓绒布变形无法满足保暖需求的问题,同时在受外力较小的靴筒部还是采用抓绒布进行保暖,在满足保暖需求的同时,可有效降低该防寒消防防护靴的成本。
[0066]
在该实施例中,所述的保暖絮片由聚烯烃纤维和聚酯纤维编织而成的保暖面料构成,其中,所述的聚酯纤维为纤度低于0.3旦的超细聚酯纤维。
[0067]
这种由聚烯烃纤维和聚酯纤维编织而成的保暖面料构成的保暖絮片具备重量轻、保暖、防潮、透气、不易变形的特点,具有在中等压力下抗压缩的保暖性,而且使人舒展自如。其独特的微纤维要比其他合成保暖材料细10倍,并且在同样的空间内其纤维数量更多,可以留存更多的空气,增强了反射辐射热能力,从而提高了保暖性,其保暖值可达到1.9clo以上,满足了在极寒环境下的脚部保暖需求。
[0068]
如图4所示,在该实施例中,所述的靴筒部还设有海绵缓冲层16,所述的海绵缓冲层16位于所述的绝缘防水层12与衬里层13之间,可使得防护靴的穿着更为柔软、舒适、同时也进一步地增加保暖的特性。
[0069]
在该实施例中,所述的外层11由阻燃柔性面料构成,所述的阻燃柔性面料由内侧粘贴聚四氟乙烯薄膜112(即ptfe薄膜)的芳纶梭织布111构成。
[0070]
在该实施例中,所述的芳纶梭织布111由包括对位芳纶纤维、间位芳纶纤维及防静电丝的面料构成,即该芳纶梭织布111可由对位芳纶纤维、间位芳纶纤维及防静电丝编织而成。
[0071]
这种芳纶梭织布111具有阻燃耐高温的特点,可在高温环境下使用,而在其内部粘贴聚四氟乙烯薄膜112,可实现防止外部液体渗入的功能,采用这种内侧粘贴聚四氟乙烯薄膜112的芳纶梭织布111构成防寒消防防护靴的外层11,与现有技术中由橡胶构成的防护靴相比,其透气性更好、质地更为柔软、轻薄,不会出现汗液闷在靴筒内不易排出的问题,避免因无法及时排汗导致的脚部冻伤问题。
[0072]
在该实施例中,所述的靴子主体1的靴面部还覆盖有定型保护层3,所述的定型保护层3位于所述的阻燃柔性面料的外侧。
[0073]
在该实施例中,所述的定型保护层3由阻燃橡胶或阻燃皮革构成。
[0074]
通过定型保护层3可有效对防寒消防防护靴的靴面部进行保护,使得防寒消防防护靴的使用寿命更长。
[0075]
在该实施例中,所述的绝缘防水层12由膨体聚四氟乙烯薄膜122与芳香族聚酰胺电绝缘毡121复合形成。
[0076]
通过绝缘防水层12的设置,可使得该防护靴可在漏水的高电压环境下对人体进行保护,该实施例中,由膨体聚四氟乙烯薄膜122与芳香族聚酰胺电绝缘毡121复合形成绝缘防水层12。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为保证整靴安全防护性能及穿着舒适性,可采用热压复合技术将一种膨体聚四氟乙烯薄膜122(即新型eptfe防水透气膜)与芳香族聚酰胺电绝缘毡121材料进行多层复合,形成具备电绝缘防水透气特性的复合层,起到防止液体渗透、浸水电绝缘以及排出靴腔内湿热气体的功能。
[0077]
目前在各类需要具备防水功能性的服装上普遍采用ptfe、pu等防水透气材料,使其具有一定的防水渗入以及排除体表湿热气体的功能。其中普通ptfe防水透气膜是由聚四氟乙烯树脂经压延及双面拉伸制成,具有耐高温、电绝缘、抗酸抗碱、抗各种有机溶剂的物理、化学性能优点,并且在表面上遍布数以亿计的毛细透气孔,其大小比水滴要小一万倍,比气体分子小约700倍,因此,在防水的同时,又具备了良好的透气性。但是,ptfe材料对于各种油脂分子具有相当强的亲和性,因此使用超过一定的限度后,人体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就会在膜上大量积聚,当积聚到一定程度时,这些油脂就会增加膜表面的张力,从而让水滴从膜一侧穿透,造成渗透。为解决这一问题,大多数的ptfe膜是通过在膜朝向身体一侧涂
覆聚氨酯层,将体表油脂阻挡在一侧,但同时也盖住了膜表面的所有微孔,严重降低了透气性。如果使用这种ptfe膜,将只有当靴腔内的湿度达到一定程度,水分才能被缓慢地吸收到聚氨酯层中,然后当靴腔内热量达到足够高时,过量的水分才能通过聚氨酯层传送到靴腔外,造成靴腔内的微气候长时间保持潮湿状态。这种“潮湿体系”效应将严重降低原有的舒适性功能,甚至可能在极端低温环境下造成足部冻伤。
[0078]
针对这种情况,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一种具有“主动导湿”功能的膨体聚四氟乙烯薄膜122(即eptfe防水透气膜)与芳香族聚酰胺电绝缘毡121复合实现防水绝缘功能。这种膨体聚四氟乙烯薄膜通过聚合体结构的不断变化实现薄膜毛孔始终保持敞开,确保靴腔内的湿气能够高效率地水平传导,帮助人体把排汗降低到最低的限度,使人体免温度过高的困扰,实现了最大程度的舒适性。通过测试,该材料的透湿率达到了20000g/m2
·
24h,普通聚氨酯层复合的ptfe薄膜为10000g/m2
·
24h,前者比后者更能明显提高靴腔内的防水透气舒适性。
[0079]
同时,本实用新型中采用芳香族聚酰胺电绝缘毡121(其为由芳香族聚酰胺材料织成的面料)来实现绝缘功能,绝缘防水层12中所使用的芳香族聚酰胺电绝缘毡材料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柔性和良好电气性能,而且可以在较高的温度下保持其特性。根据实验可知,这种芳香族聚酰胺电绝缘毡厚度超过0.18m时,节电强度基本都能达到33kv/mm,具有较高的抗高压电击穿性能。该种材料的介电常数随厚度增加不断增加,在测试频率为60hz时,厚度为0.61mm的芳香族聚酰胺电绝缘毡的介电常数可达到了3.7。经综合考量,本实施例中的防寒消防防护靴使用了厚度为0.25mm的芳香族聚酰胺电绝缘毡与膨体聚四氟乙烯薄膜复合制成靴子主体1中的绝缘防水层12。
[0080]
经过试验证明,温度对于这种芳香族聚酰胺电绝缘毡的介电常数和介电强度影响并不明显,这种特性使其非常适合在多种温度环境下使用。
[0081]
由于消防员防护靴的使用场合可能存在大量液体,甚至可能需要涉水,因此湿度对于电绝缘毡的影响非常重要。通过试验发现,相对湿度对于该种材料的介电强度和介电常数影响较小,适应于消防实战作业环境下应用。由于消防员往往需要在积水较深的灭火救灾现场进行长时间作业,极容易发生渗水而为消防员发生触电事故埋下隐患,因此,在测试过程中将该防寒消防防护靴浸入水中,保持水面距离靴筒口30mm的高度,采用gb 20991

2007《个体防护装备鞋的测试方法》标准中5.13条规定的“湿法”检测的方式对该防护靴进行检测,测得其泄漏电流为0.07ma,经过5kv电压未出现击穿,可有效适用于消防作业时使用。
[0082]
如图5所示,在该实施例中,所述的靴底2与所述的靴底部之间还设有锡箔层4,通过锡箔层4的设置可有效减少靴底2与外界环境发生的热传导,反射热量达到降低热传递效果。
[0083]
在该实施例中,所述的靴底2与所述的靴底部之间还设有防穿刺中底5,所述的防穿刺中底5由芳香族聚酰胺纤维毡构成。在具体实施时,可采用厚度为5mm及以上的芳香族聚酰胺纤维毡构成防穿刺中底5,可有效起到防穿刺的作用。由于该由芳香族聚酰胺制成的纤维毡不仅具备防穿刺、耐切割的特性,同时还十分柔软,故采用该芳香族聚酰胺纤维毡制作防护靴的防穿刺中底5,不但可以使得防护靴具有与现有技术中设置不锈钢防穿刺中底的防护靴相同的防穿刺性能,有效防止穿着者被尖锐物刺伤足部,并且具有很好的柔韧性,
能够随步态作出适度形变,减少了穿着者穿着时为使靴底挠曲运动所需能量的消耗,更为跟脚,减轻以往穿着防护靴时沉重和疲劳的感觉,不仅如此,这种由芳香族聚酰胺纤维毡制成的防穿刺中底与现有技术中采用钢板制成的防穿刺中底相比,还可有效降低对足部的冲击力,更好地对穿着者的关节、胫骨等部位进行保护。
[0084]
如图1所示,所述的防护靴还可包括踝骨保护层6,所述的踝骨保护层6位于所述的靴子主体1中的靴筒部的外侧踝骨部位。该踝骨保护层6位于防护靴中靠近后跟部位置的左右两侧,有效控制脚跟部位在侧面方向的动作,可有效防止穿着者在复杂的作业环境中扭伤,对腿部及踝骨进行保护。该踝骨保护层6可与定型保护层一样采用阻燃橡胶构成,当采用阻燃橡胶构成该踝骨保护层6时,可将定型保护层、踝骨保护层与靴底采用一体成型的方式制成,当然若先分别制造定型保护层、踝骨保护层与靴底,而后再将这三者连接来制造防护靴也是可以的。
[0085]
如图2及图4所示,在该实施例中,所述的防寒消防防护靴的靴筒部的后跟部位还设有后跟稳定片7,以实现对穿着者的后跟部进行保护,需注意的是图2中仅为绘制出该后跟稳定片7的所处位置,才将其绘制出来,实际的后跟稳定片7处于图2中所绘制的位置,但并不在防护靴的最里层、与穿着者脚部贴合的位置,而可处于如图4所示的绝缘防水层12及海绵缓冲层16之间的位置,当然在其它实施例中,该后跟稳定片7还可设于其它层次之间,例如可设于靴筒部的最外层11,即与定型保护层3一样包覆于靴子主体1的外侧,同时,该后跟稳定片7也可由阻燃橡胶构成,与定型保护层、踝骨保护层与靴底形成一体式结构。该后跟稳定片7可进一步加强防寒消防防护靴的稳定性,防止消防员在复杂的作业环境中扭伤,可有效控制脚跟部位在侧面方向的动作,避免消防员扭伤。
[0086]
如图1至图3所示,该防寒消防防护靴在定型保护层外侧还设有外包头81,且所述的外包头81位于所述的定型保护层的鞋头部位;
[0087]
在靴子主体1与定型保护层3之间还设有内包头82,且所述的内包头82位于所述的靴面部的鞋头部位;
[0088]
所述的内包头82为玻纤包头,所述的外包头81为橡胶包头。
[0089]
通过玻纤材料构成内包头82可有效实现防砸功能,对穿着者的脚趾部进行保护,而考虑到脚部活动过程中,鞋头部位时常会踢到东西,故鞋头部位较鞋子的其它部位而言更容易坏,而该实施例中的防护靴通过在鞋头位置设置橡胶构成的外包头81,实现对定型保护层进行保护,有效增加防护靴的使用寿命。
[0090]
该实施例中由于采用玻纤材料构成内包头82,与现有技术中采用不锈钢材料构成包头的防护靴相比,在有效对脚部进行保护的同时,其质量更轻,可有效降低整鞋的重量。
[0091]
同时,为了使得该防寒消防防护靴具备更好的舒适感,可在该防寒消防防护靴内部放置减震支撑鞋垫,该鞋垫通过设置排气孔提高了靴底透气性,具有抗菌防臭排汗功能,适合高强度的消防作业需求,对于消防员的足部健康具有较大的好处。
[0092]
对上述实施例中的防寒消防防护靴进行防寒试验检测,通过试验测得该防寒消防防护靴内部温度降低值为4℃,优于标准要求的靴内底温度降低不超过10℃,故其可有效实现防寒的效果,满足消防员足部保暖需求。
[0093]
本实用新型的防寒消防防护靴结合靴子中各部位的实际应用特征在靴筒、靴面及靴底分别采用了不同的复合结构,可以从阻止热传导、封闭对流以及吸收热辐射的角度出
发进行消防员冬季灭火防护靴的设计,减少靴腔内部的热量散失,有效对穿着者的腿、脚部进行保暖。同时,还可有效满足腿脚各个部位的使用需求,实现防水、绝缘、耐穿刺等消防需求,很好地对消防员的腿脚部进行保护,且该防寒消防防护靴穿着舒适、重量较轻、使用寿命长、可在多种不同救援场景下使用,且成本相对较低,适应性好。
[0094]
该实用新型的防寒消防防护靴包括靴底及靴子主体,所述的靴子主体包括从外至内依次设置的外层、绝缘防水层及衬里层;所述的靴子主体中的靴面部及靴底部还设有第一保暖层,且所述的第一保暖层位于所述的外层与绝缘防水层之间,并且所述的第一保暖层由保暖絮片构成;所述的靴子主体中的靴筒部还设有第二保暖层,且所述的抓绒布位于所述的衬里层内侧,并且所述的第二保暖层由抓绒布构成;所述的靴子主体通过所述的靴子主体中的靴底部设于所述的靴底上。由于在与脚部接触的靴面部及靴底部设置保暖絮片进行保暖,而在与腿部接触的靴筒部设置抓绒布进行保暖,有效利用了保暖絮片不易变形的特性,使得该防寒消防防护靴在长时间穿着的情况下仍能保障保暖的特性,同时,也结合了抓绒布成本较低的特性,有效降低消防靴的成本,使得该消防靴在满足保暖性的前提下,兼顾成本,适应性更好。
[0095]
在此说明书中,本实用新型已参照其特定的实施例作了描述。但是,很显然仍可以作出各种修改和变换而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因此,说明书和附图应被认为是说明性的而非限制性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