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净水宝的安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7: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净水器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净水宝的安装结构。


背景技术:

2.净水宝也叫净水机、水质净化器,是按对水的使用要求对水质进行深度过滤、净化处理的水处理设备,平时所讲的净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净化器,其技术核心为滤芯装置中的过滤膜,主要技术来源于超滤膜、ro反渗透膜、纳滤膜三种。
3.目前,厨房用净水宝大多放置安装在洗菜盆下方的橱柜内,检修人员若需要对净水宝内滤芯进行拆卸更换,则需要将身体伸入橱柜内进行操作,橱柜内操作空间有限,更换效率低;为此,我们提供了一种净水宝的安装结构解决以上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净水宝的安装结构。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净水宝的安装结构,包括净水器本体,所述净水器本体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下方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上表面开设有两组相对称的螺纹孔,所述安装板通过螺栓和螺纹孔与固定板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的两侧均设置有导轨,两个所述导轨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开设有滑槽,且固定板的两端分别滑动连接于两个滑槽的内部,所述净水器本体的后方设置有限位机构。
6.优选地,上述的净水宝的安装结构,其中所述限位机构包括固定块,所述固定块正面的两端分别于两个导轨的背面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块的底面于导轨的底面位于同一水平线上。
7.优选地,上述的净水宝的安装结构,其中所述固定块的正面开设有第一移动槽,所述第一移动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移动块,所述第一移动块的内部铰接有第一铰接杆,所述第一铰接杆远离第一移动块的一端铰接有第一铰接块,且第一铰接块远离固定块的一侧面固定连接于固定板的外表面。
8.优选地,上述的净水宝的安装结构,其中所述固定块的正面开设有第二移动槽,所述第二移动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移动块,所述第二移动块的内部铰接有第二铰接杆,所述第二铰接杆远离第二移动块的一端铰接有第二铰接块,所述第二铰接块远离固定块的一侧面固定连接于固定板的外表面。
9.优选地,上述的净水宝的安装结构,其中所述固定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手,所述拉手为半弧形状结构。
10.优选地,上述的净水宝的安装结构,其中两个所述导轨的上表面均插接有定位杆,两个所述定位杆的底端均插接于固定板的内部。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一、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板、导轨、滑槽和定位杆之间的配合设置,通过螺栓和螺纹孔将安装板固定在固定板上,并将导轨放置入橱柜内,使固定板在滑槽的内部滑动,能够
将净水器本体整体从橱柜内取出,方便检修人员对净水器本体上滤芯进行更换。
13.二、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限位机构,将第一移动块在第一移动槽的内部滑动,并使第一铰接杆在第一移动块和第一铰接块的内部转动,能够通过第一铰接块对固定板进行限位,将第二移动块在第二移动槽的内部滑动,并使第二铰接杆在第二移动块和第二铰接块的内部转动,能够通过第二铰接块对固定板进行限位,综上,能够对固定板在滑槽内的移动距离进行限位,避免固定板从导轨的内部滑出,同时提升固定板拉出后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未安装净水器本体的立体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17.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18.1、净水器本体,2、安装板,3、固定板,4、导轨,5、滑槽,6、定位杆,7、拉手,8、螺纹孔,9、限位机构,901、固定块,902、第一移动槽,903、第一移动块,904、第一铰接杆,905、第一铰接块,906、第二移动槽,907、第二移动块,908、第二铰接杆,909、第二铰接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0.如图1-3所示,净水宝的安装结构,包括净水器本体1,净水器本体1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安装板2,安装板2的下方设置有固定板3,固定板3的上表面开设有两组相对称的螺纹孔8,安装板2通过螺栓和螺纹孔8与固定板3固定连接,固定板3的两侧均设置有导轨4,两个导轨4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开设有滑槽5,且固定板3的两端分别滑动连接于两个滑槽5的内部,固定板3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手7,拉手7为半弧形状结构,通过设置拉手7,使维修员能够通过拉手7带动固定板3在滑槽5的内部滑动,方便使用,两个导轨4的上表面均插接有定位杆6,两个定位杆6的底端均插接于固定板3的内部,通过设置定位杆6,将定位杆6插入导轨4的内部,并将导轨4插入固定板3的内部,能够保证固定板3在导轨4内的稳定性,净水器本体1的后方设置有限位机构9。
21.限位机构9包括固定块901,固定块901正面的两端分别于两个导轨4的背面固定连接,固定块901的底面于导轨4的底面位于同一水平线上,通过设置固定块901,将固定块901与两个导轨4相连接,能够保证导轨4在橱柜内的稳定性,进而保证净水器本体1在橱柜内的稳定性,固定块901的正面开设有第一移动槽902,第一移动槽902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移动块903,第一移动块903的内部铰接有第一铰接杆904,第一铰接杆904远离第一移动块903的一端铰接有第一铰接块905,且第一铰接块905远离固定块901的一侧面固定连接于固定板3的外表面,通过设置第一移动块903、第一铰接杆904和第一铰接块905,将第一移动块903在第一移动槽902的内部滑动,并使第一铰接杆904在第一移动块903和第一铰接块905的内部转动,能够通过第一铰接块905对固定板3进行限位,避免固定板3从导轨4的内部滑出,固定块901的正面开设有第二移动槽906,第二移动槽906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移动块907,第二移动块907的内部铰接有第二铰接杆908,第二铰接杆908远离第二移动块907的一
端铰接有第二铰接块909,第二铰接块909远离固定块901的一侧面固定连接于固定板3的外表面,通过设置第二移动块907、第二铰接杆908和第二铰接块909,将第二移动块907在第二移动槽906的内部滑动,并使第二铰接杆908在第二移动块907和第二铰接块909的内部转动,能够通过第二铰接块909对固定板3进行限位,避免固定板3从导轨4的内部滑出。
22.工作原理:首先,将安装板2放置在固定板3上,并通过螺栓插入螺纹孔8的内部,实现安装板2与固定板3之间的固定,能够对净水器本体1进行固定,然后,将导轨4放置入橱柜的内部,并将固定板3的两端分别插入两个滑槽5的内部,并将固定板3在两个滑槽5的内部滑动,最后,将定位杆6插入导轨4和固定板3的内部,实现导轨4与固定板3之前的限位,能够保证固定板3的稳定性,若需要对净水器本体1上滤芯进行更换和检修,首先,将定位杆6从导轨4的内部抽出,然后,通过拉手7带动固定板3的两端在滑槽5的内部滑动,能够将净水器本体1整体从橱柜内取出,方便检修人员对净水器本体1上滤芯进行更换,同时,使第二移动块907和第一移动块903分别在第二移动槽906和第一移动槽902的内部滑动,并使第一铰接杆904在第一铰接块905和第一移动块903的内部转动,第二铰接杆908在第二移动槽906和第二移动块907的内部转动,能够对固定板3进行限位,避免固定板3直接从导轨4的内部滑出,最后,对净水器本体1上滤芯进行检修和更换,并通过拉手7将固定板3推动至原始位置,通过定位杆6对固定板3和导轨4进行限位。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