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AAO氧化沟组合工艺的污水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7: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基于aao氧化沟组合工艺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aao氧化沟组合工艺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一般农村生活污水,以及中小城镇污水都存在规模较小而水质变化明显的特点;且污水浓度较低,波动较大,性质相近,可生化性强。农村生活污水及中小城镇污水水量水质的特点要求其相应的污水处理设备具有对水质水量有一定的抗冲击能力、结构紧凑、施工方便、管理简便、效果稳定、成本合理等优势。
3.目前,农村生活污水及中小城镇污水处理方法主要采用生物法,其具有费用低、能耗低等优点,但是现有的生物法大多采用单一的生物处理工艺,导致污水净化效率较低,管控能力差,不便于使用。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基于aao氧化沟组合工艺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aao氧化沟组合工艺的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基于aao氧化沟组合工艺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罐体,以及设置在所述外罐体内的内罐体;
7.所述内罐体的外壁与所述外罐体的内壁之间通过焊接的两块隔板,将所述外罐体与内罐体间的空间分割形成厌氧区和好氧区;所述内罐体内部形成缺氧区;
8.所述厌氧区通过设置的进水口与外界连通;所述好氧区通过设置的出水口与外界连通;所述缺氧区通过设置的水管连通所述厌氧区,所述缺氧区还通过过水孔连通所述好氧区;
9.所述厌氧区内安装有潜水搅拌机;
10.所述好氧区内布置有弧形的曝气管;
11.所述缺氧区内设置有导流筒,且所述水管伸入所述导流筒内,所述内罐体的顶部还安装有桨叶式搅拌器,且所述桨叶式搅拌器的输出端垂直向下伸入所述导流筒内。
12.优选的,所述进水口伸入所述厌氧区内的部分呈l形设置,且所述进水口伸入所述外罐体内的端部高于所述厌氧区内的液位。
13.优选的,还包括plc控制器,以及与所述plc控制器电性连接的orp监测仪、风机、mlss监测仪、do仪、潜水回流泵;
14.所述厌氧区和所述缺氧区内均安装有所述orp监测仪;
15.所述风机出风口通过管道伸入所述好氧区内,与所述曝气管连通;
16.所述mlss监测仪、do仪和潜水回流泵均安装在所述缺氧区内,且所述潜水回流泵的进口高于所述缺氧区内的液位,所述潜水回流泵的出口通过管道连通所述缺氧区。
17.优选的,所述潜水搅拌机、桨叶式搅拌器均与所述plc控制器电性连接。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基于aao氧化沟组合工艺的污水处理装置,将污水依次通过厌氧区、缺氧区和好氧区,形成aao污水处理工艺,且通过设置的进水口、水管、潜水搅拌机、桨叶式搅拌器和水孔实现污水上下循环的氧化沟工艺,提高污水处理效率,且能耗低,便于管理。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俯视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主视图。
21.图中:1、外罐体;2、内罐体;21、隔板;3、厌氧区;31、潜水搅拌机;32、进水口;4、好氧区;41、曝气管;5、缺氧区;51、导流筒;52、水管;53、水孔;54、桨叶式搅拌器;6、plc控制器;61、orp监测仪;62、风机;63、mlss监测仪;64、do仪;65、潜水回流泵。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4.请参阅图1

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技术方案:
25.一种基于aao氧化沟组合工艺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罐体1,以及设置在外罐体1内的内罐体2;
26.内罐体2的外壁与外罐体1的内壁之间通过焊接的两块隔板21,将外罐体1与内罐体2间的空间分割形成厌氧区3和好氧区4;内罐体2内部形成缺氧区5;
27.厌氧区3通过设置的进水口32与外界连通;好氧区4通过设置的出水口42与外界连通;缺氧区5通过设置的水管52连通厌氧区3,缺氧区5还通过过水孔53连通好氧区4;
28.厌氧区3内安装有潜水搅拌机31;
29.好氧区4内布置有弧形的曝气管41;
30.缺氧区5内设置有导流筒51,且水管52伸入导流筒51内,水管52由两段管材制成,整体呈l形设置,其竖直段垂直向上伸入导流筒51内,内罐体2的顶部还安装有桨叶式搅拌器54,且桨叶式搅拌器54的输出端垂直向下伸入导流筒51内;
31.因此,该污水处理装置,将污水依次通过厌氧区3、缺氧区5和好氧区4,形成aao污水处理工艺,且通过设置的进水口32、水管52、潜水搅拌机31、桨叶式搅拌器54和水孔53实现污水上下循环的氧化沟工艺,提高污水处理效率,且能耗低,便于管理。
32.本实施例中,进水口31伸入厌氧区3内的部分呈l形设置,且进水口31伸入外罐体1内的端部高于厌氧区3内的液位,且端部呈喇叭状扩大,形成上出水,避免厌氧区3内的混合
液与进水形成冲击。
33.除此之外,还包括plc控制器6,以及与plc控制器6电性连接的orp监测仪61、风机62、mlss监测仪63、do仪64、潜水回流泵65;
34.厌氧区3和缺氧区5内均安装有orp监测仪61,用于实时监测厌氧区3和缺氧区5内污水的氧化还原电位变化;
35.风机62出风口通过管道伸入好氧区4内与曝气管41连通,利用风机62向好氧区4内鼓入空气,形成好氧环境;
36.mlss监测仪63、do仪64和潜水回流泵65均安装在缺氧区5内,其中,mlss监测仪63用于实时监测缺氧区5内的污泥浓度,do仪64用于实时监测缺氧区5内的溶解氧的浓度,且潜水回流泵65的进口高于缺氧区5内的液位,潜水回流泵65的出口通过管道连通缺氧区5,形成上出水,减少回流混合液中溶解氧对缺氧区5的影响及水流紊乱对缺氧区3水流内部循环的影响。
37.具体的,潜水搅拌机31、桨叶式搅拌器52均与plc控制器6电性连接,便于利用plc控制器6自动控制潜水搅拌机31、桨叶式搅拌器52的启闭。
38.值得注意的是,本实用新型中涉及到电路和电子元器件以及模块的均为现有技术,本领域技术人员完全可以实现,无需赘言,本实用新型保护的内容也不涉及对于软件和方法的改进。
39.本实施例的基于aao氧化沟组合工艺的污水处理装置在使用时,污水通过进水口32通入厌氧区3内进行厌氧处理,且处理后的污水下循环经水管52通入缺氧区5内进行缺氧处理,且缺氧区5内设置的导流筒51,以及桨叶式搅拌器54将污水向上牵引,并从导流筒51外向下循环近水孔53通入好氧区4内进行好氧处理,且好氧区4内设置的曝气管41通过风机62鼓入空气,使得污水充分与水中的溶解氧接触,处理后的污水经出水口42排出外界,完成整个处理过程,且本实施例采用plc控制器6连接各电子元件,可以实时监控厌氧区3和缺氧区5内污水的氧化还原电位变化,缺氧区5内的污泥浓度和溶解氧浓度,以及控制潜水搅拌机31、桨叶式搅拌器52的启闭,便于管理。因此,该污水处理装置,将污水依次通过厌氧区3、缺氧区5和好氧区4,形成aao污水处理工艺,且通过设置的进水口32、水管52、潜水搅拌机31、桨叶式搅拌器54和水孔53实现污水上下循环的氧化沟工艺,提高污水处理效率,且能耗低,便于普及和推广。
4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