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儿科换药碗清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7: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清洁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儿科换药碗清洁装置。


背景技术:

2.儿科是全面研究小儿时期身心发育、保健以及疾病防治的综合医学科学。凡涉及儿童和青少年时期的健康与卫生问题都属于儿科范围,儿科患者使用的换药碗需要全面清洁。
3.现有的儿科患者用换药碗在进行清洁时大多都是人工进行清洗,费时费力,且清洗的不够干净,同时也不方便进行晾干,所以我们提出一种儿科换药碗清洁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儿科患者用换药碗在进行清洁时大多都是人工进行清洗,费时费力,且清洗的不够干净,同时也不方便进行晾干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儿科换药碗清洁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儿科换药碗清洁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多个定位板,定位板上活动连接有定位轴,定位轴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清洁刷,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箱体的底部开设有多个移动槽,多个移动槽内转动连接有同一个转杆,电机的输出轴与转杆固定连接,所述移动槽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移动座,移动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推板,所述箱体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座,固定座上转动连接有螺杆,两个螺杆与转杆传动连接,两螺杆上螺纹连接有移动板,移动板上滑动连接有多个放置盒,放置盒与对应的推板相配合,放置盒的一侧开设有通孔,放置盒的底部开设有落水孔,落水孔内固定安装有过滤板。
7.优选的,所述转杆上固定套设有两个蜗杆,螺杆上固定套设有蜗轮,蜗杆与对应的蜗轮相互啮合,转动的转杆能够通过蜗杆与蜗轮的相互啮合带动螺杆进行转动。
8.优选的,所述转杆上设有多个螺纹,螺纹与对应的移动座螺纹连接,转动的转杆能够通过螺纹与移动座的螺纹连接带动推板进行移动。
9.优选的,所述转杆上固定套设有多个第一皮带轮,定位轴上滑动套设有第二皮带轮,第二皮带轮与对应的定位板转动连接,且第一皮带轮与对应的第二皮带轮上传动连接有同一个皮带,转动的转杆能够通过第一皮带轮、第二皮带轮和皮带的传动连接带动定位轴进行转动。
10.优选的,所述定位轴上转动安装有固定板,固定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缓冲弹簧,缓冲弹簧与对应的定位板固定连接,且定位轴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挡板,缓冲弹簧能够通过固定板对定位轴进行支撑与缓冲。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2.(1)本方案由于设置了第一皮带轮、第二皮带轮和皮带的传动连接,且第二皮带轮
与定位板的转动连接,使得转动的转杆能够带动定位轴进行转动,进而通过清洁刷对药碗进行清洗;
13.(2)由于蜗杆与蜗轮的相互啮合,使得且螺杆与移动板的螺纹连接,使得转动转杆能够带动移动板进行移动,进而带动放置盒内的药碗移动到推板与清洁刷之间,从而方便进行清洗。
14.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够便于多个药碗进行同时清洗,同时还能够进行晾干,便于人们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儿科换药碗清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儿科换药碗清洁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儿科换药碗清洁装置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箱体;2、定位板;3、定位轴;4、清洁刷;5、挡板;6、缓冲弹簧;7、固定板;8、电机;9、转杆;10、移动槽;11、移动座;12、推板;13、固定座;14、螺杆;15、蜗杆;16、蜗轮;17、移动板;18、放置盒;19、通孔;20、落水孔;21、过滤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施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实施例一
21.参照图1

3,一种儿科换药碗清洁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的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多个定位板2,定位板2上活动连接有定位轴3,定位轴3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清洁刷4,箱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8,箱体1的底部开设有多个移动槽10,多个移动槽10内转动连接有同一个转杆9,电机8的输出轴与转杆9固定连接,移动槽10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移动座11,移动座1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推板12,箱体1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座13,固定座13上转动连接有螺杆14,两个螺杆14与转杆9传动连接,两螺杆14上螺纹连接有移动板17,移动板17上滑动连接有多个放置盒18,放置盒18与对应的推板12相配合,放置盒18的一侧开设有通孔19,放置盒18的底部开设有落水孔20,落水孔20内固定安装有过滤板21。
22.本实施例中,转杆9上固定套设有两个蜗杆15,螺杆14上固定套设有蜗轮16,蜗杆15与对应的蜗轮16相互啮合。
23.本实施例中,转杆9上设有多个螺纹,螺纹与对应的移动座11螺纹连接。
24.本实施例中,转杆9上固定套设有多个第一皮带轮,定位轴3上滑动套设有第二皮带轮,第二皮带轮与对应的定位板2转动连接,且第一皮带轮与对应的第二皮带轮上传动连接有同一个皮带。
25.本实施例中,定位轴3上转动安装有固定板7,固定板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缓冲弹簧6,缓冲弹簧6与对应的定位板2固定连接,且定位轴3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挡板5。
26.实施例二
27.参照图1

3,一种儿科换药碗清洁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的底部内壁上焊接有多个定位板2,定位板2上活动连接有定位轴3,定位轴3的一端焊接有清洁刷4,箱体1的一侧通
过螺栓固定有电机8,箱体1的底部开设有多个移动槽10,多个移动槽10内转动连接有同一个转杆9,电机8的输出轴与转杆9固定连接,移动槽10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移动座11,移动座11的顶部焊接有推板12,箱体1的两侧内壁上均焊接有固定座13,固定座13上转动连接有螺杆14,两个螺杆14与转杆9传动连接,两螺杆14上螺纹连接有移动板17,移动板17上滑动连接有多个放置盒18,放置盒18与对应的推板12相配合,放置盒18的一侧开设有通孔19,放置盒18的底部开设有落水孔20,落水孔20内焊接有过滤板21。
28.本实施例中,转杆9上固定套设有两个蜗杆15,螺杆14上固定套设有蜗轮16,蜗杆15与对应的蜗轮16相互啮合,转动的转杆9能够通过蜗杆15与蜗轮16的相互啮合带动螺杆14进行转动。
29.本实施例中,转杆9上设有多个螺纹,螺纹与对应的移动座11螺纹连接,转动的转杆9能够通过螺纹与移动座11的螺纹连接带动推板12进行移动。
30.本实施例中,转杆9上固定套设有多个第一皮带轮,定位轴3上滑动套设有第二皮带轮,第二皮带轮与对应的定位板2转动连接,且第一皮带轮与对应的第二皮带轮上传动连接有同一个皮带,转动的转杆9能够通过第一皮带轮、第二皮带轮和皮带的传动连接带动定位轴3进行转动。
31.本实施例中,定位轴3上转动安装有固定板7,固定板7的一侧焊接有缓冲弹簧6,缓冲弹簧6与对应的定位板2固定连接,且定位轴3的另一端焊接有挡板5,缓冲弹簧6能够通过固定板7对定位轴3进行支撑与缓冲。
32.本实施例中,工作时,箱体1内放置有清洗液,将药碗放置在竖放在放置盒18内,且碗的开口方向与通孔19相对应,启动电机8开关,电机8的输出轴带动转杆9进行转动,转杆9通过蜗杆15与蜗轮16的相互啮合带动螺杆14进行转动,转动的螺杆14通过与移动板17的螺纹连接带动移动板17向下移动,移动板17带动放置盒18移动到对应的推板12与清洁刷4之间,同时转动的转杆9通过螺纹与移动座11的螺纹连接,从而带动推板12进行移动,移动的推板12推动放置盒18进行移动,从而使得放置盒18与清洁刷4相接触,清洁刷4贯穿通孔19并与药碗相接触,同时转动的转杆9通过第一皮带轮、第二皮带轮和皮带的传动带动定位轴3进行转动,转动带动清洁刷4对药碗进行清洁,当清洗完成后,电机8反转,从而通过移动板17带动放置盒18移出清洗液内并进行晾干。本技术中的所有结构均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材质和长度的选择,附图均为示意结构图,具体实际尺寸可以做出适当调整。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施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施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施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