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磁铁生产用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7: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一种清洗装置,具体是一种磁铁生产用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磁铁的成分是铁、钴、镍等原子,其原子的内部结构比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铁能够产生磁场,具有吸引铁磁性物质如铁、镍、钴等金属的特性。
3.磁铁在生产过程中,表面会吸附一些杂质,可能导致磁铁的磁性降低,造成磁铁生产不合格,需要对磁铁进行清洗,现有的磁铁生产用清洗装置在对磁铁进行清洗时,容易导致磁铁清洗不全面,影响清洗效率。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磁铁生产用清洗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一种磁铁生产用清洗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两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两个所述固定杆上均固定连接有第一u型块,两个所述第一u型块内均固定套接有套接杆,两个所述套接杆上分别滑动套接有活动板两端,所述箱体内两侧壁上均固定设有固定滑槽,所述固定滑槽两端均滑动连接有滑块,四个所述滑块均固定连接在伸缩杆上,四个所述伸缩杆另一端分别固定连接在两个第二u型块上,两个所述第二u型块相远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滑动杆,两个所述滑动杆另一端均贯穿箱体延伸至外部,两个所述第二u型块上下两端均滑动贯穿有移动杆,所述移动杆相远一端均固定连接在限位板上,所述移动杆相近一端均固定连接在压板上,所述移动杆位于压板和第二u型块间部分套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第二u型块和压板上。
5.进一步地,所述活动板上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固定连接有擦板。
6.进一步地,所述擦板上固定设有若干凸起。
7.进一步地,所述箱体上搭接有箱盖,所述箱盖左右两侧壁上均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所述固定螺栓螺纹贯穿箱体延伸至内部。
8.进一步地,所述箱体外后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水箱,所述水箱内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上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另一端贯穿水箱和箱体延伸至箱体内,所述出水管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出水板上。
9.进一步地,两个所述第二u型块上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两个所述固定块上均固定连接有刷板。
10.本技术的有益效果是:本技术提供了一种磁铁生产用清洗装置。
附图说明
1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
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12.图1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的整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的整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的图2的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的出水板处连接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箱体,2、固定螺栓,3、箱盖,4、套接杆,5、第一u型块,6、滑动杆,7、旋转电机,8、第一弹簧,9、固定杆,10、擦板,11、固定板,12、出水板,13、伸缩杆,14、滑块,15、固定滑槽,16、第二u型块,17、压板,18、限位板,19、移动杆,20、第二弹簧,21、固定块,22、刷板,23、水泵,24、出水管,25、水箱,26、活动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18.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技术的实施例。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19.在本技术中,术语“上”、“下”、“左”、“右”、“前”、“后”、“顶”、“底”、“内”、“外”、“中”、“竖直”、“水平”、“横向”、“纵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这些术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描述本技术及其实施例,并非用于限定所指示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必须具有特定方位,或以特定方位进行构造和操作。
20.并且,上述部分术语除了可以用于表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以外,还可能用于表示其他含义,例如术语“上”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用于表示某种依附关系或连接关系。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这些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1.此外,术语“安装”、“设置”、“设有”、“连接”、“相连”、“套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可拆卸连接,或整体式构造;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或者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又或者是两个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之间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2.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技术。
23.请参阅图1

4所示,一种磁铁生产用清洗装置,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两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9,两个所述固定杆9上均固定连接有第一u型块5,两个所述第一u型块5内均固定套接有套接杆4,两个所述套接杆4上分别滑动套接有活动板26两端,所述箱体1内两侧壁上均固定设有固定滑槽15,所述固定滑槽15两端均滑动连接有滑块14,四个所述滑
块14均固定连接在伸缩杆13上,四个所述伸缩杆13另一端分别固定连接在两个第二u型块16上,两个所述第二u型块16相远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滑动杆6,两个所述滑动杆6另一端均贯穿箱体1延伸至外部,两个所述第二u型块16上下两端均滑动贯穿有移动杆19,所述移动杆19相远一端均固定连接在限位板18上,所述移动杆19相近一端均固定连接在压板17上,所述移动杆19位于压板17和第二u型块16间部分套接有第二弹簧20,所述第二弹簧20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第二u型块16和压板17上。
24.所述活动板26上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7,所述旋转电机7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1,所述固定板11上固定连接有擦板10,便于对磁铁表面进行清洁;所述擦板10上固定设有若干凸起,便于增大擦板10与磁铁间的摩擦力;所述箱体1上搭接有箱盖3,所述箱盖3左右两侧壁上均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2,所述固定螺栓2螺纹贯穿箱体1延伸至内部,便于固定箱盖3与箱体1,防止清洗的污水溅出;所述箱体1外后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水箱25,所述水箱25内固定连接有水泵23,所述水泵23上固定连接有出水管24,所述出水管24另一端贯穿水箱25和箱体1延伸至箱体1内,所述出水管24另一端固定连接在出水板12上,便于对磁铁进行清洗;两个所述第二u型块16上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1,两个所述固定块21上均固定连接有刷板22,便于对磁铁两端进行清洁。
25.本技术在使用时,本技术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在使用时均外接连通电源和控制开关,首先打开箱盖3,将磁铁两端放置在两个第二u型块16上,根据磁铁长度将两个滑动杆6向两边拉动,带动伸缩杆13收缩,便于适应不同长度的磁铁,通过磁铁将两个压板17向两边推动,第二弹簧20压缩,移动杆19向两边运动,弹簧弹力作用带动第二弹簧20恢复原状,将压板17向中间推动,便于通过四个压板17将磁铁两端固定在两个第二u型块16上,打开水泵23和旋转电机7,水泵23工作将水箱25内的水通过出水板12喷至磁铁上,旋转电机7工作带动擦板10转动,对磁铁进行清洁,同时通过转动两个滑动杆6带动磁铁转动,伸缩杆13上的滑块14在固定滑槽15上滑动,使得磁铁转动更加稳定,磁铁转动使得固定板11上的擦板10对磁铁各面均进行清洁,通过磁铁转动的过程中向上推动擦板10,带动活动板26向上运动,第一弹簧8压缩,弹簧弹力带动第一弹簧8恢复原状,将擦板10向下推动,使得磁铁转动过程中擦板10始终保持与磁铁贴合,便于清洗更加干净,通过磁铁两端的刷板22对磁铁两端进行清洁。
26.本技术的有益之处在于:
27.1.本技术通过磁铁将两个压板向两边推动,第二弹簧压缩,移动杆向两边运动,弹簧弹力作用带动第二弹簧恢复原状,将压板向中间推动,便于通过压板将磁铁两端固定在两个第二u型块上;
28.2.本技术通过磁铁转动的过程中向上推动擦板,带动活动板向上运动,第一弹簧压缩,弹簧弹力带动第一弹簧恢复原状,将擦板向下推动,使得磁铁转动过程中擦板始终保持与磁铁贴合,便于清洗更加干净。
29.由于旋转电机7和水泵23的取电结构属于现有技术,所以本技术文件中未做描述。
30.旋转电机7可采用型号为ys7124的三相异步电动机及其配套电源和电路。
31.水泵23可采用型号为s512

20a

2900的微型水泵及其配套电源和电路。
32.涉及到电路和电子元器件和模块均为现有技术,本领域技术人员完全可以实现,无需赘言,本技术保护的内容也不涉及对于软件和方法的改进。
33.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