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双响炮炮筒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双响炮炮筒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携式双响炮炮筒。


背景技术:

2.双响炮,即双响爆竹,俗称“二踢脚”,是一种传统民俗用品,常用于节日、婚庆、祭奠等诸多场合,是依靠底部火药爆炸时对地的冲击力造成的反作用力升空的原理:双响爆竹的纸筒内分两层安放火药,下层火药的作用是将爆竹送上天空,上层火药在升空10~20米后,凌空爆响。在燃放时,需要选取平坦位置进行燃放,在部分情况下,需要在目标路径沿路燃放,在此过程中,寻找合适的燃放地点会浪费大量时间,燃放后在燃放位置还会产生黑色的圆形黑斑,从而影响美观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携式双响炮炮筒,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在燃放时,需要选取平坦位置进行燃放,在部分情况下,需要在目标路径沿路燃放,在此过程中,寻找合适的燃放地点会浪费大量时间,燃放后在燃放位置还会产生黑色的圆形黑斑,从而影响美观度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携式双响炮炮筒,包括管体,所述管体的右侧设置有手柄,所述管体与手柄相固接,所述手柄包括握把、第一连接块、连接轴和第二连接块,所述握把的左端与第一连接块一体成型,所述第一连接块的前后两侧均设置有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二连接块通过连接轴与第一连接块相铰接,所述第二连接块的左端与管体的外壁一体成型,所述管体的左侧底端开设有排气孔,所述管体的内部底端焊接固定有缓冲机构,所述缓冲机构内安装有阻尼机构。
5.优选的,所述握把上均匀开设有多个减重孔,前侧所述第二连接块与紧固螺栓螺纹相连,所述紧固螺栓与第一连接块紧密贴合。
6.优选的,所述缓冲机构包括底板、套管、滑套、第一环状凸块和第二环状凸块,所述底板的顶端与套管的底端一体成型,所述套管的外壁顶端与第一环状凸块一体成型,所述第一环状凸块的外壁与滑套的内壁滑动套接,所述滑套的外壁与管体的内壁滑动套接,所述滑套的内壁底端与第二环状凸块一体成型,所述第二环状凸块的内壁与套管的外壁滑动套接,所述套管的外壁与弹簧相套接,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底板和第二环状凸块相贴合。
7.优选的,所述阻尼机构包括内腔、滑块、连杆和阻尼孔,所述内腔开设于套管内,所述内腔内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外壁与套管的内壁滑动套接,所述滑块的顶端与连杆的一端相固接,所述连杆的另一端与滑套相固接,所述连杆的外壁与套管滑动套接,所述滑块上均匀开设有多个阻尼孔。
8.优选的,所述内腔内填充有液压油,多个所述阻尼孔以连杆为中心呈圆周阵列分布。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便携式双响炮炮筒,通过手柄对管
体进行手持,并使双响炮在管体内燃放,无需选取燃放位置,从而节约寻找合适燃放地点的时间,在使用过程中,双响炮的冲击力会对缓冲机构造成冲击,使得缓冲机构的滑套在管体内下沉,从而使冲击气流经排气孔排出,防止炸膛,此外,缓冲机构内的阻尼机构能够减缓滑套的运动速度,在保证不炸膛的同时还保证了双响炮具有足够的动力,使用方法简单,实用性强,便于推广。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图1的正视剖切结构示意图;
12.图3为图1的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3.图4为图3的底板和连杆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管体,2、手柄,201、握把,202、第一连接块,203、连接轴,204、第二连接块,3、排气孔,4、缓冲机构,401、底板,402、套管,403、滑套,404、第一环状凸块,405、第二环状凸块,406、弹簧,5、阻尼机构,501、内腔,502、滑块,503、连杆,504、阻尼孔,6、紧固螺栓,7、减重孔。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携式双响炮炮筒,包括管体1,管体1的右侧设置有手柄2,管体1与手柄2相固接,手柄2包括握把201、第一连接块202、连接轴203和第二连接块204,握把201的左端与第一连接块202一体成型,第一连接块202的前后两侧均设置有第二连接块204,握把201能够带动第一连接块202以连接轴203为轴向上转动,以实现握把201的收纳,第二连接块204通过连接轴203与第一连接块202相铰接,第二连接块204的左端与管体1的外壁一体成型,管体1的左侧底端开设有排气孔3,管体1的内部底端焊接固定有缓冲机构4,缓冲机构4内安装有阻尼机构5。握把201上均匀开设有多个减重孔7,前侧第二连接块204与紧固螺栓6螺纹相连,紧固螺栓6与第一连接块202紧密贴合。
17.缓冲机构4包括底板401、套管402、滑套403、第一环状凸块404和第二环状凸块405,底板401的顶端与套管402的底端一体成型,套管402的外壁顶端与第一环状凸块404一体成型,第一环状凸块404的外壁与滑套403的内壁滑动套接,滑套403的外壁与管体1的内壁滑动套接,滑套403的内壁底端与第二环状凸块405一体成型,第二环状凸块405的内壁与套管402的外壁滑动套接,套管402的外壁与弹簧406相套接,弹簧406的两端分别与底板401和第二环状凸块405相贴合,滑套403在运动时能够将弹簧406压缩,使得滑套403在不受冲击时在弹簧406弹力的作用下复位。
18.阻尼机构5包括内腔501、滑块502、连杆503和阻尼孔504,内腔501开设于套管402内,内腔501内设置有滑块502,滑块502的外壁与套管402的内壁滑动套接,滑块502的顶端与连杆503的一端相固接,连杆503的另一端与滑套403相固接,连杆503能够随滑套403同步
运动,从而带动滑块502同步运动,连杆503的外壁与套管402滑动套接,连昂503与天关402相对密封,滑块502上均匀开设有多个阻尼孔504,滑块502运动时,液压油会经过阻尼孔504产生阻尼效应,以抑制滑块502的运动,从而减缓滑块502的运动速度,以实现对滑套403运动速度的降低。内腔501内填充有液压油,多个阻尼孔504以连杆503为中心呈圆周阵列分布。
19.牵引握把201带动第一连接块202以连接轴203为轴向下转动,在极限位置处停止,通过紧固螺栓6实现第一连接块202与第二连接块204的相对固定,以实现握把201的位置固定,手持握把201,并保证管体1竖直向上,将点燃的双响炮放入管体1内,双响炮落至管体1的底部,当引信燃烧至双响炮内部时底火被点燃,产生向下的冲击力,冲击力推动双响炮从管体1内飞出并爆炸,管体1内滑套403受到冲击向下运动,并将弹簧406压缩,与此同时,连杆503岁滑套403同步运动,并使滑块502在内腔501内滑动,使得滑块502一侧的液压油经由阻尼孔504流向滑块502的另一侧,以产生阻尼效应,从而减缓滑块502的运动速度,使得滑套403的运动速度降低,以保证为双响炮提供足够的动力,随着滑套403的运动,排气孔3与管体1的内部相连通,使得冲击力产生的气流经排气孔3排出,以防止炸膛,当滑套403受到的冲击消失时,滑套403在弹簧406的弹力作用下实现复位。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